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2.10个人小散操作总结

21-12-10 22:12 218次浏览
韭菜小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从此贴开始,本金30w,每天都要发布自己股票交易总结,争取早日悟道,扭损为盈,抛弃惰念,战胜自己的弱点。

本周行情如此火爆,然而不出意外,每天都在亏钱中度过。
原因:选股没选好,买了跟风杂毛股,追在高位,该止损没止损,止盈也没做好,过度yy情绪化持有股票,没做到理性分析,短线破5日线减仓,10日线必走,没执行到位,格局致亏损。

持有股票:1:清仓太阳电缆 (上周9.76打板进追在高点)虽勉强封板,但不影响第二天低开低走的命,全天水下运行,由于是重仓,一度格局致亏损,时至今日,如自己耐心持股,不恐慌。那肯定也能回本了,但来回做T和减仓,都是下午低点交易,成本也没降下来,今天终忍不住,清仓了。
2:清仓中嘉博创 ,周四开盘介入,整天上午不温不火,午后封板,看了下筹码结构有松动(底部盈利筹码跑出),量能异常大(天量见天价),主力资金大幅流出,封板不强,周五自然 也没溢价,低开低走,不及预期,当然给了6个点盈利机会没跑,全天水下运行,冲高时候没跑(惯了yy),实忍不住了,割了,盈利0.5个点,其实也预料到周五大盘会低开低走,然还是yy持有股。
3:持有济南高新 ,周三介入,仓位过重,成本不高,周五低开低走,不及预期(又开始YY)持股,上午一度跌破位,忍住了,午后拉升接近成本位(yy会涨停,想盈利而走)继续持有,周一如还不及预期,就清仓了。
4:持有光洋股份 ,周三介入,成本不高,周五高开低走,也不及预期(又开始yy持股),上午开始勉强冲到成本位没走,后一路向下不在回头(破5日线也没减仓),大盘行情好股那么好,何必一直格局呢,周一如还不及预期,割肉也要出。
5:持有海南椰岛 (布局白酒),3成仓,低位理由回调到位,趋势向上,筹码健康,成本21.20介入,周五低开,午后勉强收红线,继续持有一周左右观看,如还是不及其他白酒股涨的到位,清仓换股。

基本的技术分析,情绪,题材啥的也勉强会一点(但一直没做到知行合一)一路亏损,努力学,争取早日战胜自己人性的弱点,愿自今后股市之路少些弯道,你我共勉。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