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个菜鸟的初次复盘

21-12-10 21:46 572次浏览
可乐不好喝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从初年8月10号开户以来,至今已有1年4个月了。刚开始买股票来自同事的推荐,因为受恩于 价值投资的理念,一支股票拿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到2021年末收益已有20%,我以为他会一直上涨,第一次感受到了人性的贪婪,年末以后一路阴跌,至今年8月份我才刚刚回本,转而丢了。

一直以来对待交易没有认真对待,直至最近,我看了一下今年的年化收益 -1.6% ,我擦。我在想,我这一年在股市干嘛呢~ 美名其曰每天关注各种行情情况,但我其实一直在装死,根本就没有在交易。就像去游泳,看着别人在河里游的那叫一个畅快,自己一直在岸边喝水呢!还好,我喝的水不至于让我死去,最多被呛了几口。

所谓的价值投资,好像说等于长期投资,但是前提是你拿的股票是一支好股票,且未来有巨大潜力的股票。而不是转身就被市场丢弃的股票,其实想想去年买这只股票的时候,进的时候已经很高了,且受累于房地产板块的拖累,被丢弃是很正常的事情,但自己一直不懂,也没有割肉的想法,反正就一直死扛,结果就是错失了无数的 自己认为的 “”机会成本“”

直至最近,我才幡然醒目。因为开始来到了淘县,也因为近一年被市场吊打的太狠,各种基金一 路亏损。我开始在想,自己是否懂得价值,自己到底会不会投资。屁,啥也不是,我只是看了一年的热闹。水都没被呛几口,就妄想赚钱。

于是,我最近开始做了一下短线,在淘县潜伏了几天,看了些大神的帖子,也信誓旦旦的去做打板了,前后一阵区间操作,买了5-6支股票,全吃了大面。还好,我买的并不多,且心里也有建设,亏点钱就当长经验了。

认真想想,投资说到底要先交学费,这个理解,。因为你并不懂市场的规则,水喝的不够多,皮还不够厚,心态还不够好,技术也没有别人好。也不会看盘,买股票全凭当时的情绪和冲动,也没有计划。卧槽,你赚钱了那才怪呢,我该庆幸,我还没有赚钱,否则后面吃大亏的。

说了一大推,好像全是自我反思,没有实际好大的帮助,但是好在敲出文字可以让自己对自己有深刻的了解。看到某大神说的,投资要结合自己的性格和实际情况来做。我觉得很有道理!

随着自己所谓的了解越来越多,也了解越来越多的机会,自己现在应该多去尝试,先从做短线和中线开始。我能做的其实很少,因为懂的并不是很多。但是我认为不能做的有那么几条!!

1、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冲动,不要随意下单。买的越多,亏损的越快
2、不成熟和相对不了解的板块不买!
3、说不出买一支股票的预期和逻辑不买

市场一直有机会,但你能抓住的有限。看到一群美女,和其中的能不能追到手做你女朋友,这是两回事。知道并不等于会,简单也不等于容易,先定一个小目标。保证每个月的收益为正,且有1000元以上盈利!!

洋洋洒洒,写的并不好。但我觉得能写出来是一件好事,先确保很多事情不做,再慢慢提高,总有一天会越来越好的!!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可乐不好喝

22-04-12 16:16

0
比吃天地板更气愤的是,自己明明有盈利,却因为犹豫,贪婪,变成了亏损出局。
可乐不好喝

22-04-09 00:14

0
不做什么,远比做什么更重要。行情差不做或者少做,远比行情好做来的更重要
可乐不好喝

22-04-07 19:21

0
弱者总是依附,强者都是独行。相信自己是赚钱的第一步。寄希望于他人,永远不可能做出来!
可乐不好喝

22-04-07 16:30

0
做出来的人就成了故事,没做出来的都成了“事故”
可乐不好喝

22-04-03 22:03

0
3月操作总结

本月盈亏-12%, 最高时盈利47% 打板买入24笔 ,炸板率8%
单笔最大盈利30% ~准油股份
单笔最大亏损25%~中国医药
最大收益来源~龙头股的主升期
最大亏损来源~龙头股的见顶期

最大亏损原因

1、龙头见顶时买入。
2、开盘排单当了接盘侠
3、没在自选里买,随手冲动见股就上带来的亏损
4、买了杂毛

本月主做打板,大部分的时候是全仓一支~ 3月第一周盈利30%,后3周做的一堆屎,最后一天买入中国医药更是大伤!完美的把盈利变成亏损。呵呵,作为一个入市新人,对比上月,其实是有进步的,亏损的更少了,而且盈利的笔数也有增加。唯一要做的就是总结出来,后期规避少犯。

需要提升的地方

1、每日的复盘没有用心做,做的不够仔细。很多复盘方法都是看着一些大佬的总结去依样画葫芦,但自己没有认真想过,这样复盘的目的是什么。
2、过往炒作的龙头股,没有用心研究。没有认真想过,为什么要研究过往的龙头股
3、后2周操作的时候,不够果断,很多时候已经确认了龙头股,但没有做到知行合一,不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
4、买入的那一刻不够坚决!

盈利是一种感觉,往往自己坚决买入的那一刻,大部分时候是盈利的,犹豫买入的时候大部分是亏损的。相信自己是盈利的第一步。作为初期入市,多关注自己的交易得失,少关注自己的盈利与亏损。初期盈利大部分时候是运气,如果持续盈利,说明是对感觉的肯定,如果亏损,那就是自己交易策略的惩罚,需要继续学优化,改进。
可乐不好喝

22-03-31 15:03

0
最后一天,完美的从盈利变成亏损 $中国医药(sh600056)$
可乐不好喝

22-03-29 15:02

0
吃肉没本事,接面有一套 $阳光城(sz000671)$
可乐不好喝

22-03-24 14:17

0
犹豫是超短大忌,不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亏钱就理所应当!
可乐不好喝

22-03-24 13:18

0
中国医药都是什么神仙在里面渡劫啊,霸屏了
可乐不好喝

22-03-23 14:34

0
买卖的一刻力求淡定,亦是自身境界的提高。还需修炼,成本意识太重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