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初年8月10号开户以来,至今已有1年4个月了。刚开始买股票来自同事的推荐,因为受恩于 价值投资的理念,一支股票拿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到2021年末收益已有20%,我以为他会一直上涨,第一次感受到了人性的贪婪,年末以后一路阴跌,至今年8月份我才刚刚回本,转而丢了。
一直以来对待交易没有认真对待,直至最近,我看了一下今年的年化收益 -1.6% ,我擦。我在想,我这一年在股市干嘛呢~ 美名其曰每天关注各种行情情况,但我其实一直在装死,根本就没有在交易。就像去游泳,看着别人在河里游的那叫一个畅快,自己一直在岸边喝水呢!还好,我喝的水不至于让我死去,最多被呛了几口。
所谓的价值投资,好像说等于长期投资,但是前提是你拿的股票是一支好股票,且未来有巨大潜力的股票。而不是转身就被市场丢弃的股票,其实想想去年买这只股票的时候,进的时候已经很高了,且受累于
房地产板块的拖累,被丢弃是很正常的事情,但自己一直不懂,也没有割肉的想法,反正就一直死扛,结果就是错失了无数的 自己认为的 “”机会成本“”
直至最近,我才幡然醒目。因为开始来到了淘县,也因为近一年被市场吊打的太狠,各种基
金一 路亏损。我开始在想,自己是否懂得价值,自己到底会不会投资。屁,啥也不是,我只是看了一年的热闹。水都没被呛几口,就妄想赚钱。
于是,我最近开始做了一下短线,在淘县潜伏了几天,看了些大神的帖子,也信誓旦旦的去做打板了,前后一阵区间操作,买了5-6支股票,全吃了大面。还好,我买的并不多,且心里也有建设,亏点钱就当长经验了。
认真想想,投资说到底要先交学费,这个理解,。因为你并不懂市场的规则,水喝的不够多,皮还不够厚,心态还不够好,技术也没有别人好。也不会看盘,买股票全凭当时的情绪和冲动,也没有计划。卧槽,你赚钱了那才怪呢,我该庆幸,我还没有赚钱,否则后面吃大亏的。
说了一大推,好像全是自我反思,没有实际好大的帮助,但是好在敲出文字可以让自己对自己有深刻的了解。看到某大神说的,投资要结合自己的性格和实际情况来做。我觉得很有道理!
随着自己所谓的了解越来越多,也了解越来越多的机会,自己现在应该多去尝试,先从做短线和中线开始。我能做的其实很少,因为懂的并不是很多。但是我认为不能做的有那么几条!!
1、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冲动,不要随意下单。买的越多,亏损的越快
2、不成熟和相对不了解的板块不买!
3、说不出买一支股票的预期和逻辑不买
市场一直有机会,但你能抓住的有限。看到一群美女,和其中的能不能追到手做你女朋友,这是两回事。知道并不等于会,简单也不等于容易,先定一个小目标。保证每个月的收益为正,且有1000元以上盈利!!
洋洋洒洒,写的并不好。但我觉得能写出来是一件好事,先确保很多事情不做,再慢慢提高,总有一天会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