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个菜鸟的初次复盘

21-12-10 21:46 567次浏览
可乐不好喝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从初年8月10号开户以来,至今已有1年4个月了。刚开始买股票来自同事的推荐,因为受恩于 价值投资的理念,一支股票拿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到2021年末收益已有20%,我以为他会一直上涨,第一次感受到了人性的贪婪,年末以后一路阴跌,至今年8月份我才刚刚回本,转而丢了。

一直以来对待交易没有认真对待,直至最近,我看了一下今年的年化收益 -1.6% ,我擦。我在想,我这一年在股市干嘛呢~ 美名其曰每天关注各种行情情况,但我其实一直在装死,根本就没有在交易。就像去游泳,看着别人在河里游的那叫一个畅快,自己一直在岸边喝水呢!还好,我喝的水不至于让我死去,最多被呛了几口。

所谓的价值投资,好像说等于长期投资,但是前提是你拿的股票是一支好股票,且未来有巨大潜力的股票。而不是转身就被市场丢弃的股票,其实想想去年买这只股票的时候,进的时候已经很高了,且受累于房地产板块的拖累,被丢弃是很正常的事情,但自己一直不懂,也没有割肉的想法,反正就一直死扛,结果就是错失了无数的 自己认为的 “”机会成本“”

直至最近,我才幡然醒目。因为开始来到了淘县,也因为近一年被市场吊打的太狠,各种基金一 路亏损。我开始在想,自己是否懂得价值,自己到底会不会投资。屁,啥也不是,我只是看了一年的热闹。水都没被呛几口,就妄想赚钱。

于是,我最近开始做了一下短线,在淘县潜伏了几天,看了些大神的帖子,也信誓旦旦的去做打板了,前后一阵区间操作,买了5-6支股票,全吃了大面。还好,我买的并不多,且心里也有建设,亏点钱就当长经验了。

认真想想,投资说到底要先交学费,这个理解,。因为你并不懂市场的规则,水喝的不够多,皮还不够厚,心态还不够好,技术也没有别人好。也不会看盘,买股票全凭当时的情绪和冲动,也没有计划。卧槽,你赚钱了那才怪呢,我该庆幸,我还没有赚钱,否则后面吃大亏的。

说了一大推,好像全是自我反思,没有实际好大的帮助,但是好在敲出文字可以让自己对自己有深刻的了解。看到某大神说的,投资要结合自己的性格和实际情况来做。我觉得很有道理!

随着自己所谓的了解越来越多,也了解越来越多的机会,自己现在应该多去尝试,先从做短线和中线开始。我能做的其实很少,因为懂的并不是很多。但是我认为不能做的有那么几条!!

1、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冲动,不要随意下单。买的越多,亏损的越快
2、不成熟和相对不了解的板块不买!
3、说不出买一支股票的预期和逻辑不买

市场一直有机会,但你能抓住的有限。看到一群美女,和其中的能不能追到手做你女朋友,这是两回事。知道并不等于会,简单也不等于容易,先定一个小目标。保证每个月的收益为正,且有1000元以上盈利!!

洋洋洒洒,写的并不好。但我觉得能写出来是一件好事,先确保很多事情不做,再慢慢提高,总有一天会越来越好的!!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可乐不好喝

22-05-28 17:53

0
高位震荡不做,反抽不做。震荡之后的下跌不做,非龙头不做。
可乐不好喝

22-05-06 14:52

0
今天上了徐家汇的车的老师们,ICU ,KTV来回转。
可乐不好喝

22-04-25 09:23

0
3000点保卫战,今日再次打响!
可乐不好喝

22-04-22 16:20

0
如果中海油这两天不上市,是否步步高今天4板就有可能成功呢?
可乐不好喝

22-04-21 14:45

0
否极泰来,恐惧情绪的最底部,就是贪婪的初始。
可乐不好喝

22-04-21 14:39

0
大盘跌成这样,有点像3月份大盘指数跌到4个点的时候,长江健康逆势封板,随后带动一波上涨,可惜今天步步高的封板,还是没有能带动指数的上涨。
可乐不好喝

22-04-21 14:36

0
所谓的龙头,代表着市场情绪。情绪龙头一涨停,就像吹响了战场上的冲锋号一样,干就完事了。买龙头亏的多,不买龙头亏的更多
可乐不好喝

22-04-18 11:32

0
天地板跳水表演提前了,从尾盘提前到了午盘。呵呵,这割裂的市场
可乐不好喝

22-04-15 22:17

0
最近的亏损原因来源大概是这三块

1、随意买卖,买杂毛
2、自己坚信看好龙头上升空间,尾盘空头一直砸盘的时候还相信有主力接回,直到一瞬间水下才亏损出局。
3、不到涨停不卖,有盈利的时候不卖,以为有上升空间,结果红盘盈利已经是最好的卖点,结果水下晃了一天亏损出局。
可乐不好喝

22-04-13 14:53

0
尾盘跳水天地板,成为最近的潮流吗???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