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2-12 收尾之战

21-12-02 16:21 2514次浏览
小太阳2020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1月回顾:11月一共操作20支票,盈利11支,占比55%,成功率55%。

平均持股5.75天。盈利平均盈利比例6.9%,亏损的亏损平均比率5.92%。盈利的持股平均5.36天,亏损的持股天数平均6.22天,说明亏损割肉不够果断,盈利的可以适当格局。主要模式是强势股的回调的均线低吸。

今日:+0.66% 12月:+0.32%
清水源 今天满仓做了一个高抛低吸,效果还不错;
西陇科学 这票也是神奇的存在,三次封板,三次扫板,最终还是封住了;
中远海控 疫情发酵,全球货运需求激增,长期逻辑;明日说不好是继续横盘还是拉升,今日情绪很不好,所以也没有加仓,整体仓位降了下来;
兰卫医学 走势符合预期,明日低位敢于低吸,特别适合做T。

今日整体盘面,情绪主杀,主赛道,风光储杀得厉害,汽配,元宇宙有机硅、数据安全、注册次新、全部都在杀!!!杀杀杀!
涨的最好的是板块 ST概念的,超垃圾股,也就意味着这波炒作要告一段落,开始新的洗牌重新开始。
这个盘面就是只能做独立逻辑的个股,其次是消息面刺激的脉冲式的个股的上涨,这个就不好参与,目前看好的个股逻辑,中远海控 ,疫情发酵,全球货源需求激增的逻辑,清水源 ,高位调整横盘16个交易日,下跌幅度-27%,且下方有30日线支撑,是不是可以走一波拉升呢?还有一条不断发酵的疫情线,检测概念天瑞仪器九安医疗 、兰卫医学今日首板的九强生物 ,还有主板3B的西陇科学,叠加检测+疫苗。感觉都还不错,明日看市场的选择了。

参考:
打板 002584 !!!低吸 300948 / 002210 !!!

以为有个创二板,开盘就接了948,盲目自信了,老师们快教我买哪个能赚钱...

飞马国际 情绪差到极点,博弈撬板,博弈情绪的拐点;
昨日的四个票只有疫情不坑人。

参考:

昨天感觉自己拿了一手的好牌,今天竞价结束就赚了83万,账户出坑新高了,之后自己一顿操作以后,只赚45万了,盘中各种扫板,各种给扫掉回封,以为自己悟道了。

下午炸的稀巴烂,该死的封了一天的尾盘还被杀猪盘,最后赚了个寂寞赚半个点。

每天觉得机会很多,每天重仓,第二天又发现钱难赚,市场还不知道需要修整多久,已经是非常难搞钱了。


又满上了!!!
我的眼里今日盘面退潮,赛道全部熄火,炒家老师却火力全开,当然,选择的标的是 低位 芯片水泥军工汽车 (整车+部件)、检测,还有智能驾驶 和稀土,都全部包含。风险也是分散。
创世纪 老师:9成仓亏0.4,开盘赚了30多个收盘亏了10几个有点伤,打板芯片中军600万,稀土中军500万,汽车零部件趋势票480万,石墨电极400万,国防军工400万,无人驾驶400万炸了大面。

点评:也是9成仓位,芯片(韦尔股份 )、稀土(北方稀土 )、汽车零部件(宁波华翔 )、石墨电极(永东股份 )、军工(中国海防 )、无人驾驶(路畅科技 ,这个票股性极差,印象深刻)。

两位打板老师都在主赛道末期大举出手,是博弈盘面低潮的强势上板的个股独立逻辑?或者是积极试错新的赛道?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6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太阳2020

21-12-10 16:12

1
今日:-1.27% 12月:-9.25%
小康股份 昨日逻辑是今日继续大消费的延伸整车,结果是资金没有去,更可惜的是小康走出了板块最差,逻辑没变,市场轮动,等轮动吧;
中国动力 主升期的倒车接人,周一看;

本周做的比较差,西陇科学两天-3.5K大面,金银河 4天-2.5K面,清水源 持仓吃了一个平台破位的-13%的面,周一清空了持仓,一直空仓,周四入场小康股份,周五入场中国动力,本周没有盈利。心态尚可。
教训总结:清水源的-13%是市场风格切换,周期的锂电和化工在自然月份切换的时间口,也一并切换了,资金大幅抛弃了清水源这个老妖股。吃了-13%的面,类似后续的老妖拓新药业中青宝,也要规避类似情况;但学到的是,老妖毕竟有人气,当指数不行的时候,就会有资金去做老妖,比如今日的中青宝,一度冲击涨停,所以,老妖是有反复的,只要盘面的环境适合很容易擦枪走火,同样,拓新药业和九安医疗这些,题材过于特别,风口一旦不在了,就没有资金来做了;
清水源 今日随着锂电反弹,看能否走出红三兵的走势,否则继续观望;

操作反思:
关注军工-中船系几天时间,对于中国动力 昨日应该低吸的,模式就是走出均线上升排列的主升趋势,第一次出现首阴就要敢于低吸,所以,昨日低吸中国动力,今日就很主动了,今日可以继续低吸,高位T。这个模式可以进一步优化,往后,主攻这个模式,其他的不看了。
自选股100支,根本看不过来,而且是各种形态混杂在一起,自己看着累且困惑,而且没有任何收获,要改变,做到精一和专心,看好就守株待兔,案例,上周入场的中远海控,当你是进场就看好,但是没有坚定下来,被盘面眼花缭乱的东西所干扰,也因受到盘面有调整而清仓,结果错过一支主升趋势的票,安全边际很高,说明一旦有资金入场做主升,盘面的波动和情绪只会让主力顺势洗盘,不影响主升的趋势。希望,我可以发现另外一支。

小康这个票是不符合主升趋势的首阴低吸的模式的,昨日盘面看着走消费,是一笔过于左侧的交易,结果市场没有短线资金去做,今日没有割肉,是因为这个逻辑在,所以,格局一天,让子弹飞一会儿。

自己的交易是最好的老师!!!往后,多多分析下自己的每一笔交易的买入与卖出逻辑,只有将自己的卖点和买点一点点优化才可以做的更好。
小康早盘开出来有些不及昨日的预期的,所以,就应该出掉,复盘来看,这个是一个卖点,没有资金来做,证明市场不认可自己的逻辑,就要在小亏的情况下,快速纠错。而不是格局。我发觉我总是在卖出这个环节出很大的问题,总是幻想着有奇迹一样,舍不得卖出。既然如此,我要尝试硬性的改变,将自己的止损点设为3%,跌破,无条件止损。记住,盈亏同源。不要可惜损失3%,不离场,可能损失更多。
小太阳2020

21-12-09 16:06

0
今日: -0.01% 12月:-8.07%
小康股份 这个已经感觉是古董啦 ,逻辑是市场炒作大消费白酒、今日扩散到医美概念朗姿奥园美谷,那么,会不会继续扩散到汽车整车呢?)

参考:
今日车神没有公布持股,有些遗憾!
但今日回撤-5%,看着好心疼,如果是我估计早已经崩溃了。
情绪接力票还是很难把握,接力难啊。
市场是轮动的盘面,一天会把所有概念轮一遍。

参考:

发现一枚新的老师,打算跟踪一段时间,主要是热点票的低吸模式。
镇扬发展 氢能源,3B进4B的低吸;目前市场最高板就是氢能源概念,市场第一概念;
亿利洁能 氢能源2B进3B的低吸,在-5.72%吸,是早盘杀跌后回拉的时候吸的(猜测);
兴业证券 零轴入场;
中青宝 昨日中文在线,今日佳创视讯元宇宙热度连续两天,埋伏中青宝。
小太阳2020

21-12-08 15:52

0
今日:空仓。 12月:-8.06%。
今日指数强势,其实我感到盘面有点外强中干,因为没有一支明确的主线,权重也罢,小盘也罢,没有明确的主线,没有主角和配角的戏怎么演的精彩呢?所以,今天继续空仓,尤其指数高潮,且到了前期高点,明日指数向下是大概率的事情,这样,可以强化出主线对资金的吸引力,只有在普跌的盘面发现抗跌的板块和个股才是值得重仓博弈的。
今日盘面来看,军工概念重点关注下。

参考:
打板 600277 / 603213 !!!

启明信息 早盘跌停,盘面情绪修复,开始拉升,一度冲高;

亿利洁能 氢能源;
镇扬发展 氢能源。
明日持续性存疑。
如果京城股份 继续板,镇扬发展就会冲高。

参考:
竟然没注意有个票是2板,下进去单子成交的时候才发现,还好撤的块,只成交了一点点。

有些板块就是,每次都渣,每次都忍不住想去尝试下,这到底是人贱还是渣票的魅力就是这么大。

次次亏次次去,让人欲罢不能。
用友软件 低位;中军
和而泰 军工+卫星导航;偏中军;
智光电气 早盘秒板,三代半导体+储能;90y,唯一小盘股。
创世纪:满仓赚1.2,最近都是格局钱越来越少,今天开始格局应该会多赚一些,市场已经出现了好的一面,打板国产软件中军1000万,游戏600万,白酒570万,储能加三代半岛450万,次新天然气加氢能源450万,猪肉450万,天然气煤炭450万尾盘炸板。

华林证券
科达制造 盐湖提锂;唯一;
完美世界 云宇宙;中军;

启明信息和三羊马 这两个票都是在早盘有资金翘板, 是把握到了,情绪的拐点。所以,随着市场情绪恢复,从跌停到涨停。
这就是对于情绪的拐点把握。一旦把握到了这个转折点,利润也是很暴利的。同理,若是在情绪高潮拐点,那也是亏得很厉害的,例如,前期的西陇科学
小太阳2020

21-12-07 15:48

1
今日: 0.00% 12月 :-8.07%
今日空仓。
指数横着,早盘高开低走,10:50筑底反弹,尾盘翻红。北向资金流入79亿,我的感觉指数在盘面米有主线没有形成稳定的风格之前,是非常不稳固的,市场所以资金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哪里低位哪里去,没有逻辑可言,所以,真个指数这里稳住还是有些难度,估计还是向下调到3546,关键的市场情绪什么时间可以回来,今日出现19支跌停,赚钱效应可以说是冰点。

中远海控 高开低走 ,看看明日5日线可有低吸机会;
三一重工 看明日是否持续性;

参考:打板 002232 / 600807 !!!

启明信息 加仓,看着就感觉瘆得慌;
陕西金叶 博弈明日反包吧?感觉概率小的,再一再二不再三;
济南高新 首次放量分歧,明日连板或低开跌停都有可能吧,市场情绪不稳;

参考:
创世纪 :6成仓赚0.3,卖票虽然都是卖飞但模式内也没卖错,大错的是对深圳新星的错误判断,昨天以为这票是尾盘先炸,今天做反包,所以早上开出来有足够逃跑的时间都没理他,后来跌停割的,小票的流通性只要早盘不走,接下来是很难走,可能接下来的卖点就是跌停,太伤了,好不容易巨肉又被他对冲了,盘中华电国际本可以拿的,因为怕跳水等下账户利润没了,说到底还是为了对冲深圳新星不得已走了,整天被这票弄得节奏很差,所以好几只票都反应慢了没买到。打板电力龙头450万,家装两只中军都去了450万,煤炭储能450万。
点评: 说明盘面在低位首板次日还是给与了任何,有资金转为去做低位的接力,重点看下,电力、煤炭、家装(降息增加资金利好);

参考:

交易就是这样,靠实力亏出去的钱,也许可以靠运气赚回来。

比如,炸板之后出了降准的利好! 降低了仓位,目前是2.5成。
家装概念两支。
小太阳2020

21-12-03 15:38

1
今日大面,史无前例:-6.81%  12月:-6.63%
 
清水源 今日单边下跌,单日-13%,这个票短线很艰难了,已经跌破上方的平台,破位的票很难了,不过我打算长期做T,做波段,一直坚信这个票的基本面和逻辑是没有问题的,坚定信念吧;  
中远海控 早盘板块强势,竞价加仓,结果被揍,妈的,板块最差,这是什么逻辑啊,轮动,板块内也轮动??尾盘T出了底仓,一天损失了两天的浮盈;不过,板块和逻辑周一可能有轮动到中远海控了;
西陇科学 这个操作问题很大,早盘竟然加仓,这几日高标效应出来,3B的高度,加什么仓,结果反向奔跌停,这种侥幸心理真是要不得啊,要不得啊!昨日侥幸逃过大跌,今日却加倍的补上,昨日判断出盘面不好,就要及时离场空仓,等新的周期。但感觉自己是幸运的,就侥幸看多,做多,造成今日的大面。后悔是没有用的,只有在下次情况发生时,能够克制自己做到空仓避险,不同的时间点,进攻和防守的优先级是不一样的。西陇科学,的另一个问题,千万千万不要相信什么吹票的逻辑,一切以盘面的分时为依据,走弱了,就要离场。今日加仓也是出于被吹票的洗脑了。太SB了。
指数却大涨了,这也太残忍了!!!!!!

参考:

打板  000591  /  600935  !!!低吸  002432  !!!

艰难封住...

  
 主赛道的资金有回来了,我目前看不到持续性。

参考:  没有主线的市场,今日涨停,次日就比跑得快,打板,能够不亏钱也实属不易了,市场难做,只适合,埋伏!
这种情况,只能等情绪恢复了再来博弈,休息,是最好的选择。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