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2月交易心得之随心记

21-12-01 23:07 10626次浏览
莫家三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在当下主流热点板块中,寻找符合特定图形模式的标的进行交易
梳理当下主线、支线题材,做到心中有数
不断总结固化高胜率的特定图形
不符合模式,不随意操作,严于律己,知行合一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精雕细琢
相信可以在这个市场里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12月,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42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莫家三少

21-12-14 17:38

0
很多人不会玩强势股,不会看量价关系,可以去看看我上周提的大族激光,标准的趋势好股,之前说过,只要五日线附近买,赚钱是大概率的,今天又逆势上涨了,非常非常上班族,因为是大盘股,我才推荐以免影响市场,它的题材基本面都不错,可以看作消费电子的不涨,面前没有走完
莫家三少

21-12-14 16:45

0
连续两天的小幅回撤后,今天终于又新高了,这是我想要的上涨曲线,大多数情况下小赚小亏横盘整理,行情好,或者属于自己的模式来的时候,突破平台再创新高,进入下一个平台,继续加油,再接再厉吧!
莫家三少

21-12-14 16:37

0
兄,过奖了,互相学
莫家三少

21-12-14 16:35

0
12.14 交易心得总结
总仓位盈亏:5.73%

(1)开盘果断止损水发燃气,这是一笔模式外的交易,没有逻辑支撑,认错出局,没有问题;华塑股份,对标三羊马,近端次新情绪套利逻辑得到认可, 尤其是在主流特点元宇宙走弱后,超短资金出来后,它被挖掘到的可能性就提高了,所以,在午盘开盘加了一点仓位;新国都,昨日买的时候,基于图形,逻辑是数字货币,从广义上将,数字货币也是属于元宇宙的一个分支,因为元宇宙需要区块链技术,支付体系支撑,所以,近期元宇宙上涨就容易把数字货币带动起来,另外,文化传媒、互联网,也是类似,只是现在券商交易软件没有归为元宇宙板块罢了,新国都没有卖好,7个点就卖了,主要考虑到它是后排,跟随科蓝软件旗天科技走,所以,卖点还得加强,选股的问题,昨天已经说了,更应该选择旗天科技。尾盘集合竞价,买入锋尚文化,买入理由是它是近期元宇宙的创业板最高板,今天分歧,那么当前市场情绪好,明天就不太可能被核,极有可能再次冲高,所以,主要做题材人气和市场情绪的套利,三成仓。
(2)做逻辑套利,还是要重逻辑,轻技术,再未达到止损位,逻辑还在时,要耐心持股等待上涨,华塑股份,早盘走得确实是很弱,但是逻辑没有问题,只是暂时缺少短线资金,这是最考验持股的心态。
(3)超短投机,要重视热点新闻消息的刺激作用,比如,昨天报道新冠疫情的消息,就刺激了今天的防疫概念股走强,如果可以把握到,就可以结合当下的市场情绪、板块概念,进行有目的性的投机,短时间内就容易获得暴利。之前,类似的消息也很多,可以是新闻热点、公司利好公告等。盘前、午盘、晚上各抽出时间进行查看即可。
(4)揣摩市场的其他投资者的心理很重要,知道他们是如何思考的,就可以很容易掌握他们的套路,然后加以利用,快人一步,进行反套路操作,最终达到投机暴利的目的。比如,很多人的套路思维模式,那么就可以提前埋伏,等待拉升的时候,把筹码卖给这部分老师。
(5)这波元宇宙概念,也算是基本踏空了,还有次新、高标情绪线也是,主要原因是没有及时参与,然后,上涨了就总感觉风险大了,盈亏比低了,就没有去做了,也就错过了。华塑股份,算是抓住了一点吧,其实,上周四已经意识到高位人气股的套利了,也买了九安医疗,周五尾盘出来利空公告,跳水被吓跑了,昨天没有及时接回来,这主要担心盘中情绪跳水的原因,还是过于谨慎了,这种行情只有胆大才能大赚,当然也不能忽视风险随时可能到来,这也是我尾盘买拿先手的主要原因。机会总是在市场恐慌中诞生,风险总是在市场狂欢中来临,所以,还是要理性看带市场,不被市场情绪所左右。
(6)还是要围绕市场赚钱效应来做,不然就容易踏空行情,比如,近期应该围绕元宇宙、次新、高位人气这些赚钱属性来做,赚钱就比较容易了。盘中、盘后要梳理市场赚钱效应所在,题材热点,赚钱属性是什么,尤其是那些比较隐藏的属性,比如,地域、国企改革等,做到心中有数,选股时,对这些赚钱属性进行组合选股,综合考虑指数、情绪、板块效应、个人因素,从而提高操作的盈亏比。
大道无为我有为

21-12-14 16:28

0
一直在看莫兄 对于兄的交易逻辑分析看了很是受用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买入卖出逻辑先行 看了兄对自己每笔交易的利弊总结很受启发 谢谢莫兄的无私分享
莫家三少

21-12-14 16:16

0
是的,知行合一确实很难,知道是一回事,做到又是另外一回事,这个过程中还需要不断地练吧
炸鸡哥哥

21-12-14 15:47

0
谢谢兄的分享,其中言语听起容易做到实际中才是难。操作还是不能太急了,以后要想清楚其中的逻辑再去决定。
莫家三少

21-12-14 15:42

0
依靠逻辑炒股,不能太看中技术走势,当然也要设置止损位,逻辑还在,没有达到止损位就耐心拿着,盯着它对标的三羊马看就好,个人愚见
莫家三少

21-12-14 15:39

0
可惜了,逻辑还在不应该卖的,这种股盘中波动是很正常,如果三羊马开板,次新情绪走弱,就应该卖出,因为这是套利,而且华塑股份这几天是很盘整理,明显有资金在运作了,技术形态也很好,其他几个次新开板没有它好,这个股还是贵州茅台包装,之前有人挖掘吹过,但是没有炒起来,所以,还是有点人气的,虽然没有镇洋发展高,这也是我看好它的原因之一。
另外,早盘元宇宙还是比较强的,市场主要关注了元宇宙,但是午盘开始分化后,资金出来,这样它很容易被挖掘到,所以,逻辑还在,还是要有耐心。我午盘还加了一点仓位呢,因为元宇宙分化了,短线资金出来了,它的机会就更高了。
炸鸡哥哥

21-12-14 15:24

0
@莫家三少 昨天早上卖飞镇洋,今天早上卖飞华塑,感觉弱了就出了。结果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