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2月交易心得之随心记

21-12-01 23:07 10638次浏览
莫家三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在当下主流热点板块中,寻找符合特定图形模式的标的进行交易
梳理当下主线、支线题材,做到心中有数
不断总结固化高胜率的特定图形
不符合模式,不随意操作,严于律己,知行合一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精雕细琢
相信可以在这个市场里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12月,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42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莫家三少

21-12-17 17:37

0
自己好好思考、总结下,这类问题就很容易发现。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发现它,更严重的是视而不见,反复犯同样的错误,导致原地踏步,这是大多数人走不出来的原因之一,天天交易,犯的错误大部分还是哪些,然后只会懊恼、痛苦,叹气。
交易完,做简单的反思、总结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个小时就可以,把做得好,做得不好的,简单分析下,然后把盘面梳理一下,这对于进步是很有帮助的。我有时候也比较懒,还是要尽量克服吧,要不然怎么摆脱被收割的韭菜命运。
乐享通讯

21-12-17 17:26

0
对,我思来想去,估计就是辨识度太低,没人来炒,所以,市场永远是对的,盘面是对的,只有严格按照盘面给的信息来决定买卖。而不是自己一味的在YY.
莫家三少

21-12-17 17:23

1
你还是要多重视节奏的问题,你的节奏总是慢市场半拍,比如,小题材炒过了,你还念念不忘,这就是节奏的问题啊,小题材一般做一波就完了,大题材可以反复做,像元宇宙,你应该反复做,把握好板块内部个股的轮动节奏就可以赚钱。你选择的板块或者个股都明显滞后了,肯定不行的,如,你现在还想着冬奥会,明显是有问题的啊,就属于意淫,自己给自己买股加个所谓的逻辑了,其实这个逻辑已经不存在了
莫家三少

21-12-17 17:14

1
中粮工科,就是这两天走势太弱了,没有资金来做,今天盘中主要是受到物流板块的支撑,没有被核,冬奥会已经炒过了,不要再考虑了,我买飞马国际,就是套利,走势较好,周一是否达到预期都走,林外有一种资金喜好搞摘帽,今年很多摘帽股走的非常好
乐享通讯

21-12-17 16:47

1
我看你也买了飞马国际,说明看好物流板块。
我就是太看好中粮工科了,次新+建筑板块龙头也强势+还有冷链物流概念,+还有冬奥概念,盘中一直在零轴上下波动,不受大盘影响,结果最后半小时跳水。
莫家三少

21-12-17 16:44

0
目前只有妖股暂时是安全的,其他都容易吃大面,因为情绪和指数双杀,只有高位妖股情绪线暂时没有问题的
莫家三少

21-12-17 16:29

1
中粮工科,今天的物流板块还是的,但是它明显跟不上,弱了,午盘应该清掉,下周一看情况吧,也有可能有个冲高的反抽,这种票不好说
莫家三少

21-12-17 16:24

1
这种错误,我也经常犯的,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解决,只能多练,很多时候,明明知道是错的,但是就是异想天开,幻想奇迹出现。
为知己的认知买单吧,先不要去管认知是对还是错的,如果后面发现是错的,那么再去修正错误的认知即可。
盘中努力做的执行合一,就要多练,养成良好的惯,即便盘后看,有些操作是错的也无妨
就像我早盘割了,电声股份,尾盘拉8个多点,只是基于当时的环境去判断就可以,现在说卖飞了,都是事后诸葛亮,马后炮的事情了
当然是值得反思的
莫家三少

21-12-17 16:16

0
12.17 操作心得
总仓位盈亏:+0.42%
(1)操作上,开盘元宇宙板块大分歧,下杀时清掉电声股份中衡设计,电声股份,日内亏损3个点,中衡设计日内亏损0.7,主要考虑到这两个标的是后排,如果今天元宇宙杀跌它们肯定是逃不过的,所以,开盘就一直想清掉它们,这两笔交易,中衡设计是昨天追高买的问题,电声股份买入的问题不大,主要还是被盘中的大分歧吓到了,如果元宇宙今天没有出现大分歧,应该可以拿住格局到临近尾盘,因为参考昨天它的走势,有可能会在尾盘拉升,这就是股性。亿利洁能,午盘开盘后,5个点清掉的,氢能源板块已经走弱,再加上它是大盘股,指数不支持,很难再有表现,主要问题还是卖点把握不好,贪婪,7个点附近一直犹豫不决,做了分时双头,板块走弱,应该卖掉,或者先卖出一半,确认走弱后再清掉另一半。飞马国际,尾盘买入,逻辑是物流板块走的超预期,主要是被龙头龙洲股份的弱转强带动,妖股三羊马福然德加持,目前目前妖股情绪没有问题,该股走势也比较好,所以埋伏做个套利,另外看好它的摘帽、低价属性。
(2)今天的指数低开低走,收反包大阴线,直接进入短期的下跌趋势,可能又需要一段时间的修复,这一波下杀结束,蓝筹股、周期股才会迎来真正的机会,相反,今天的高位妖股依然超预期,这是A股的一个套利,当市场没有什么可玩的时候,妖股就会横行,所以,今天市场出现了二八分化,只有极少数的妖股有赚钱效应,但是参与这样的标的是需要承担相应的风险,不建议重仓参与,可以用最多3成仓来博弈。除了妖股,其他情绪票也是很惨的,从涨跌家数比就知道,所以,这段时间还需要注意防守。
(3)关于元宇宙概念,目前依然看好,以大题材二波看待,所以,出现下杀分歧就应该主动寻找低吸龙头的机会,而不是怀疑题材就此结束,除非从新明显的信号,比如:加速后出现放量,板块指数和龙头出现破位等
(4)关于个股挖掘,有的个股走势与板块效应并不是同步的,此类个股值得去挖掘关注,然后选择合适的买点进行埋伏,比如:前期有一定辨识度的元宇宙汤姆猫数字货币创识科技,平时复盘要讲此类个股按照板块进行归类,选股的时候,就很快发现它们
(5)这个星期的妖股行情,最大的体会就是不断超预期,如果主观预判,很容易错过,所以,还是做好市场跟随为主。像昨天尾盘是可以埋伏氢能源把控的一些标的做补涨套利的,因为板块午盘大涨,而市场短线情绪没有问题,那么次日大概有个冲高的过程,埋伏一些走势好的标的,盈亏比是很高的,比如:动力源北京科锐航天晨光等,今天冲高,不涨停就卖出进行简单套利
(6)关于盘中是否该格局的问题,如果逻辑在就可以多格局,逻辑主要包括包括效应、市场情绪、大盘指数的综合研判,另外还要看个股的走势预期。通常看板块指数走势和板块的核心票的走势,比如:亿利洁能,今天主要看氢能源指数走势。如果有明显的跟随标的,看跟随的标的走势,做综合研判。还有就是大环境不好,尽量少格局,逆势上涨的强势板块个股可以多格局
乐享通讯

21-12-17 15:37

0
兄,我老是YY,这个怎么克服,昨天还在给你说,中粮工科今天盈亏都卖,结果盘中多次给我机会,老是想着可能冲高,结果尾盘跳水,本来可以全身而退,结果又留到下周,前途危险。哎,无数次犯这种错误,怎么办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