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上涨的逻辑不在就必须果断止损,逻辑在走势也符合预期就可以多格局等待机会,我用今天自己的操作说下吧
昨天,我也买了两个
元宇宙的票,
中衡设计和
电声股份,开盘元宇宙分歧下杀,我也止损了啊,这是基于当时的盘面信息作出的判断,我觉得没有太大问题,这两个都是跟风,走的也弱,必须止损认错,不久元宇宙就分歧修复,拉起来了,电声股份,尾盘也拉了8个多点。因为如果板块真的走弱,日内上涨的逻辑就不在了,所以,止损没有太大问题,格局就是赌运气了。当然,如果从另外的角度,大题材应该高看,那么是可以搏一搏的,但是这种风险毕竟大了一些,况且今天指数共振下杀盘面都杀绿了。
另外,
亿利洁能,我就选择了格局,而且第一次冲高两个点我也没有卖,再度翻绿,然后才上拉。为什么这票,我选择了格局呢,因为氢能源概念板块效应很强,龙头依然封死涨停,中军
美锦能源也没有直接被砸死,亿利洁能也表现得很抗跌,上涨的逻辑还在,所以,选择了格局。知道指数板块退潮,指数日内见顶下跌。
在看你的操作,我认为
数码视讯的操作没有太大问题,只是认知上有点盲区,那就是元宇宙是大题材,应该多给点预期,这样或许才能说服自己去多格局一段时间,或者,应该尝试把握元宇宙大分歧的机会。
山东威达,我认为是有问题的交易,因为当时的市场环境不明朗,而且山东威达是
储能的,被绿电带起来的,这种题材市场环境好,可以买前排,市场环境不好,最好谨慎参与,想昨天的
煤炭、
钢铁就可以参与,因为市场环境没有问题。即便是今天的元宇宙大题材参与也要小心,何况这种小题材。交易还是要考虑全面,再下手,不能头脑一热就买入了,这样很容易吃面的。所以,我盘中没有轻易买股,知道尾盘才买,也是基于大环境考虑,宁可错过一小部分机会,也不要去赌小概率的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