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2月交易心得之随心记

21-12-01 23:07 10643次浏览
莫家三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在当下主流热点板块中,寻找符合特定图形模式的标的进行交易
梳理当下主线、支线题材,做到心中有数
不断总结固化高胜率的特定图形
不符合模式,不随意操作,严于律己,知行合一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精雕细琢
相信可以在这个市场里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12月,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42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莫家三少

21-12-20 16:22

0
今天市场环境不好,为什么还要这么拼命去厮杀,结果还亏钱。近段时间高位赚钱效应这么好,持续性这么强,为什么没有及时去参与,这些都是应该值得深刻检讨自己的地方
莫家三少

21-12-20 16:12

0
这段时间,最大的感受是理解力、技术都可以通过不断努力学,从而掌握,然而,知道不一定可以做到,知行合一的路上,有一道鸿沟,极少数人可以顺利逾越过去
莫家三少

21-12-20 16:05

1
12.20 交易心得
总仓位盈亏:-0.26%

(1)飞马国际,早盘3个点加了一成仓,午盘冲高6个点卖出上周五3.3的仓位,上周五买入逻辑没有问题,但是可以做得更好,那就是进行板块内部比较,加持次新属性,应该买中铁特货,另外,它今天上涨属于后排,就没有必要半路加仓,早盘7个点回落时,应该直接止盈了,卖点还是没有把握很好,选股思路可以再优化。
(2)奥雅设计元宇宙+建筑+次新,早盘1个点买入,买入的主要依据是博情绪修复,这笔交易问题很大,主要问题是大盘环境判断错误,尤其是创业板今天大跌,或多或少对它有所影响,元宇宙板块判断错误,还好建筑板块比较强,日内亏损4个多点,而且是放了大仓位,导致了今天的亏损,否则今天还是可以盈利的。
(3)智莱科技,尾盘三层仓买入,买入逻辑主要是博明天情绪的修复,以及个股今天走势比较抗跌,技术上是二次下跌企稳,所以做个反弹,盈亏比还是很高的,在当前没有方向的情况下,做这类偏向技术的标的,明天冲高就出
(4)高位妖股,今天依然很强,不过有几个后排的已经断板掉队,核心情绪票三羊马盘中炸板,一度出现情绪恐慌,这种情况,可能需要停牌来冷却市场妖股情绪,今晚极有可能有个别被停牌。这种妖股行情是罕见的,不断超预期,持续性很强,尤其是在市场环境恶劣的时间,但是越到后面越不好参与,风险越高,最终跌下来也是很惨的,可以小仓位体验一下,不能抱着侥幸心理去赌,否则会养成不好的赌博心态,这次赚了,下次可能就栽倒,炒股还是要养成良好的惯和心态。
(5)今天最大的问题是大局观没有做到位,大盘尚未明朗就冲进去,而且是大仓位,操作上还是太情绪化了,有点自以为是,主观判断太重,没有真正客观的看待市场环境,最佳策略是今天是小仓位,感受市场情绪氛围,盘中不该开仓。因为没有一个很好的主线热点,而且大环境变数太大,赌博的成分太重。
(6)近期比较适合尾盘买股,因为盘中出现分歧,通常出现大幅冲高回落的个股,那么尾盘如何买呢?第一是基于当前盘面一些赚钱效应的点进行埋伏,最好是技术形态好的,但一定是逻辑优先,技术形态辅助,比如:上周五买的飞马国际就是这类。还有一种是看技术形态,结合社会热点,做音频线埋伏,比如:今天的疫情概念,那么上周五是可以埋伏的,技术形态上,比如:兰卫医学拓新药业等都非常好,周末两天极有可能出现疫情消息刺激,而且九安医疗涨停,偶带动作用,埋伏的盈亏比是非常高的。相反,今天开盘买,那么能否获利出局还要看当天和次日市场环境,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不确定性因素很多。
(7)市场环境不好的时候,果断放弃局部小的赚钱效应参与机会,比如,一些小题材,今天的建筑、房地产板块,市场环境好,可以适当把握。需要仔细观察市场,总结得出市场赚钱效应的点在哪啦,把握住一两个主要的就可以,学会放弃大部分看不懂或风险太大的机会。
(8)学会空仓,修炼控制力,市场环境不好的时候,就应该空仓,或小仓位感受市场情绪即可,而不是满仓干,硬干,提高控制力,不做无畏地对抗市场风险的操作,火中取栗。
莫家三少

21-12-20 13:59

0
谨慎尾盘高位妖股可能出现抢跑导致跳水的风险,早盘末端已经出现过一次
莫家三少

21-12-20 13:40

0
卖股,我也卖的不好,总体来说,要看板块效应、大盘情况、个股走势来进行综合判断,如果板块效应好,大盘环境好,个股走势符合预期,就可以多格局,最好不要看成本,而是看当下的市场环境、板块、个股走势如何
莫家三少

21-12-20 13:20

0
卖出飞马国际,上周五的仓位
乐享通讯

21-12-20 11:28

0
兄,我周五,买了天瑞仪器,但今天6点卖了,卖出理由模糊。
周五天阳科技,今天开盘就卖了,理由,板块都开的低,保住利润。
最后悔的中粮工科平均,2.5点,卖了,亏了2点,如坚持到现在已获利。卖出理由,冲高就跑。
明显我的卖的逻辑还有很大问题,兄,有空给我点评下
莫家三少

21-12-20 11:00

0
我觉得这个时候情绪被指数带下,杀的差不多了,可以小仓位低吸看好的标的,做情绪修复预期
莫家三少

21-12-20 10:21

0
思路,总是差那么一点,还得加强练
莫家三少

21-12-20 10:18

0
元宇宙,开始是优先想买方直科技,但是直接拉上去了3个多点了,又撤单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