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2月交易心得之随心记

21-12-01 23:07 10647次浏览
莫家三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在当下主流热点板块中,寻找符合特定图形模式的标的进行交易
梳理当下主线、支线题材,做到心中有数
不断总结固化高胜率的特定图形
不符合模式,不随意操作,严于律己,知行合一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精雕细琢
相信可以在这个市场里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12月,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42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莫家三少

21-12-22 00:23

0
低价小盘这个属性,是贯穿整个投机的过程中,永远不会过期,所以,要铭记于心,选股时头脑过一遍,同等条件下,符合这一项的要优先考虑。今天的非常差涨停,大多数符合这一点,去年的注册制次新炒作就是炒这个属性,今年年初也是炒这个属性,只不过是炒主板而已,要注意观察是主板还是创业板,不能把大方向搞错了。
炒题材时,次新是个加分属性,如果题材板块里有次新股,也要优先考虑,近端次新最好,其次越新越好。
莫家三少

21-12-22 00:13

0
多细心观察市场,及时梳理总结出当下市场的赚钱效应在哪里,赚钱属性是什么,然后套用赚钱属性去赚钱效应最好的板块里选择最佳标的进行操作。比如今天的市场赚钱效应在元宇宙+房地产+妖股,赚钱属性有:次新+热点(房地产,元宇宙)+低价小盘+妖股(近期高位妖股和老妖)+主板标的,梳理清出来了,就对应这些赚钱属性去选择,在最强效应最强的板块中选择,追涨买前排重日内地位和气质,低吸重人气和辨识度
莫家三少

21-12-22 00:02

0
一进二直接做板块前排的可以买到的,不要贪便宜买后排的,比如:房地产,明天大概还是有几个是可以晋级的,关键是看怎么选,另外还要看板块最高板的走势,封单大小,或者中位股的晋级情况,封单大小,如果前面的中位股晋级,封单大,龙头也正常晋级,可以大胆做一进二的前排,我最近也想尝试着去试做这类手法,只要理解到位,我觉得问题不大,主要是想丰富各种手法,以便应对不同的市场行情,低吸套利基本已经熟练,有机会再练练即可,希望自己往后交易的路越走越宽。而不是做得很刻板,只会低吸套利,不会接力买龙头。明天因为早盘没有仓位,后天开始用三分之一的仓位尝试做接力,争取在短时间内把接力手法也做熟透,多总结一些技巧和经验,主要做半路先,后面再考虑打板,一步步来。
莫家三少

21-12-21 23:48

0
今天涨停的标的特征:低价、小盘、次新、前妖、日内热点、高位人气妖、主板标的,所以近期如果要做投机,选股时尽量往这些属性方向考虑,成功率提高,避开中位股,可以做低位首板、一进二接力,高位妖股不再简要去博,因为三羊马已经停牌,风险再次增加
莫家三少

21-12-21 23:25

0
就像九安医疗错过了,那么后面其实高位妖股的赚钱效应依然在,且有持续性,就应该去寻找下一个出手机会
莫家三少

21-12-21 23:24

0
错过最佳出手机会,只要赚钱效应还在,且有持续性,就应该积极寻找下一个机会,而不是在懊悔、自责
莫家三少

21-12-21 23:16

0
市场环境好,有热点,有赚钱效应,应该以主升接力为主,标的是市场核心人气股,全力进攻
市场环境不好,没有热点,没有赚钱效应,应该小仓位做超跌反弹为主,感受市场氛围,防守为主
莫家三少

21-12-21 22:43

0
这几天一直在反思:市场情绪好,为什么不去做接力,以至于踏空这波行情?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一定是某个环节出了问题,是半路手法不熟悉?还是理解力不到位,不敢去?亦或者是胆子太小,过于谨慎?我觉得最佳的策略是用三分之一的仓位去做,这样的仓位风险是可控的,另外还是过于拘泥于买入的手法,也就是非要低吸,太死板了,可能也是理解力还没有真正到一个驾驭所以手法的水平。还有一个突出的问题是一直在主观预判市场切可能出现转折下杀,导致到后面没有太大的兴趣去做接力了。
行情好,优先考虑做接力,做龙头才能暴利,以进攻为主;行情不好做超跌反弹的低吸,以防守为主
莫家三少

21-12-21 18:50

0
谢谢兄的推荐,我看过,还是偏向术的东西了,所以就没有再关注了
嗖样

21-12-21 18:21

0
老师,太阳的微笑我感觉挺好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