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日复盘:
[淘股吧]大盘今日高开低走,和预期有差,预期是震荡走高的阳线,但是外围昨日一致反弹,加上昨日调整,那么都预期今日会有比较好的反抽的情况下,早盘就直接一致了,这样的一致来源于
地缘题材的前排,昨日分歧走强,今日一致加速导致的。
那么早盘的一致,盘中也给了很多票分歧,比如本来预期的
美利云今日能够拉起来,但是早盘也是一致性被资金怼上了涨停板,但是涨停板说了,换手封死涨停板,我会留,封不死或者暴量了还是有分歧的话,我就会选择出局,最后资金尾盘打压下来,有资金在盘后说是因为防止出4次异动停牌,那么我就来说一下这个逻辑:
既然今日怕停牌,那么后面资金拉高之后也会怕停牌,所以如果是为了这个原因,不去封板,延续这个逻辑,往后也米有资金来接盘了,所以越是这样去说,明天反而没有资金去接力了,因为明日进入的资金是要后天出局,后天没有资金来拉高,怎么出局,那么反推过来,明天基本上就会水下震荡行情,如果有情绪博弈预期差去拉高的话,就是今日资金比较不错的出局机会,尾盘说“因为怕停牌,不封板的资金”也大概率会选择在那个时间段出局。
这个本身是一个伪命题,所以也站不住脚。美利云本身今日是有分歧的,很弱,明天要想出局,早盘顶一个竞价就可以了,没有必要放这些话来让更多散户接盘。如果连顶竞价的勇气都没有的话,那说明明天的市场接力情绪会有多差?把这个问题想清楚了,也就明白了主观的是什么,客观的是什么了。
好了回到盘面,今日走的比较强的还是地缘方面的个股,中俄贸易概念板块涨幅接近9.8%,但是我需要讲的是,明天的大分歧是写在了教科书上面的,分歧的原因来源于:板块两日连续高潮,临近周末,有很多不确定性在里面,所以这里明天要关注的,应该是参与分歧之后的前排博弈,后排都应该要放弃了,不然可能会吃到很多大面,也许就是封板封得好好的,结果尾盘瀑布杀跌的品种,这样就很不好受了。
昨天和今日的接力情绪很不错,但是明日对于地缘方向的预期就是出现分歧,博弈的话还是只能够参与分歧之后的前排品种。
那么今日借情绪的一些个股和板块,明天可能都要释放情绪,因为已经预判了地缘方向情绪分歧,借力的板块和个股一定是会更加难受的。
那么还能看的方向是什么,也就是防疫方向,还是继续在维持,但是今日很多个股也是出现冲高回落,所以明天早盘借势低开的话,可能还是不错的博弈预期差的机会,但是一样的,拉高之后就没有博弈点了,周末也有蛮多不确定性的,所以明天可以出手的机会会变少,因为担心的是明日会有比较大的风险在里面,为什么还会提到防疫方向,是因为热度一直没减下去,还是有20CM涨停,并且HK今日还是5W+人数,但是没有追高博弈逻辑。
乌俄局势不稳,第一是在全世界招募志愿兵,第二是想转防守为进攻,那么今天第二次的谈判效果,可能依旧不是很好,演员还想折腾一下,事情如果趋于好的方向发展,那么稳定的环境造就的牛股会更稳定,但是不稳定的环境,可能人心都是思危的,那么那个时候去大仓位博弈,可能就要面临更大的风险了,当然如果把风险都考虑进去了,也觉得可以承担这个风险的,可以去博弈。
这几天行情给的还是不错,但是要明白“先手”的意义。也要明白个股处于的位置,是否值得博弈,也要有计划是否要去博弈,我前面说到的美利云很看好,今日是关键日,但是关键日是成王败寇的,今日弱转强的高开,我都没有去博弈,因为就是担心这一点,如果失败了,你要面临的风险是什么?
这就是先手的意义。不是说今日去博弈的如何云云,我想传达的是,有些标,如果错过了比较好的博弈时间,后手就很可能被别人收割,那么我们怎样才能不被别人收割,只有一种办法,就是想办法让你自己“拿起镰刀”。
用最真实的想法看待世界,用最客观的眼光看待市场,这样你才能更加亲近市场,做到心无旁骛,走上“交易之道”。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