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图穷匕见,还有谁???续篇

21-12-16 22:44 1664次浏览
龙城久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战国策·燕策三》载:战国时,荆轲奉燕国太子丹之命行刺秦王,以献燕国督亢的地图为名,预先把匕首卷在图里,到了秦王座前,慢慢把地图展开,最后露出匕首。后人就用“图穷匕见”借指事情发展到最后,真相或本意露出来了!成语寓意:刺杀秦王准备得妥妥帖帖,就差会见秦王献礼的最佳刺杀时机。事情如果按预料的一步步发生,那么结果便可称心如意。中途出现突变情况后,机会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刺杀行动 经过扣人心弦的攻防打斗后,还是以失败告终。按照惯性思维 ,做一件事时,常常潜意识觉得它应该就是这样发生的,那么它到时就可这样完成了,却疏忽了多间一个万一中途出现的突发情况,考虑周详,方可镇静自如、胸有成竹地应对事情的变化。

风险释放没?也释放了一些,分歧产生没?也产生了一些!但,,,结果是满屏大长腿,高标气势汹汹继续晋级,整个场面那就是接着奏乐接着舞!强度破天荒的达到82!活久见啊!莫非这是要冲刺去年7月6号的满分,200家涨停,3600家飘红!!!从疯狂程度来说比去年7月那一波还疯狂,虽然整体上强度远远低于那几天,但这几天高标层出不穷,各种妖魔群舞!不禁感慨一句:炒股真简单!买个跌停真特么好难!!!什么八年一万倍,我是天选之子,一年八万倍。。。。。。

反手一个巴掌,不yy了,老老实实一口馒头一口咸菜!昨天特意找了个成语提醒风险,确实尾盘也释放了强烈的风险信号,而且联动性确实也很足,但今天再百度 好好看了看!典故没问题,是提示风险!关键注意开篇红字:关键结果是没成功啊!刺秦王失败,后秦王一统六国 。。。哦,原来是这样,昨天是图穷了,匕首也看到了,还有谁?早晨顺势来了一波地板深水开,紧接着完成了情绪的再次延续甚至加强!!!今天满屏飞舞了,还有谁??还有谁没飞舞?这局面谁手里没个涨停都不好意思说玩短线!

指数不看了,情绪指标也不看了,不过晚上狼兄一句话很值得再说一遍:怕这波退潮也超预期!也是基于此,所以今天胜中求稳吧,这个策略明天延续!刚才说情绪对标了下去年7月初,返回去看了一下,月初一路高歌猛进,15号开始大退潮,17号冰中之冰!6号出发,近200家涨停,3600家飘红!17号结束近200家跌停,3600家飘绿!

回到盘面最强次新、元宇宙、氢!昨天的电淘汰,之前的汽车走弱!如果说近期妖股特立独行,走的是自己,强者恒强!这话不为过,但其实也有漏洞!下午在和诸葛谈论这个问题,他倾向于不看板块,妖者自妖!这个观点也对,但我觉得还是有板块支撑的更站得住脚,妖者自妖的有没有?有,而且也很强!所以基于此类比之前分析一线二线龙头一样,晚上重点分析归纳下这些妖们,以便下一步更好的胜中求稳!主要从从绝对高度、相对高度、力度、板块效应、带动性去对比!对应ABCDE,每个项目各1分。西仪 9板单独列!

三羊马 8板,ABCDE, 5分,超一线!所有次新、物流都是围绕它,甚至之前提到的病毒防治也是冷链物流带起来,所以今天病毒防治整体偃旗息鼓了,当然有药王昨天跌停影响,有对岸打压影响,总之单独去分析病毒防治不太成立,这也验证了前两天的复盘分析,三哥效应的间接传导那就是弱传导了!三哥走成啥样也不足为奇了!反正是持筹者盛宴,别说每天给机会,真就是给个地板,估计我也不敢去!更多作为情绪标去看了,从目前来看,它的影响是空前巨大的,假如它倒下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当下大厦的倾塌!不一定是全部,因为毕竟是次新泛属性,和顺控的次新本属性还有碳中和的超级大题材还是有区别的!

京城7 2板,ABCDE,5分!同样超一线!关于这俩的定位我和诸葛的看法是一样的!这个公告牌是没啥实质意义的,京城的强是内外逻辑的支撑下,自身的二次证明!结合这两天跃岭 表现,更加确认了京城的氢龙头!跃岭本质上还是京城周期内的跟风,补涨谈不上!但是由于同身位的不给参与机会加之情绪的连续加强所以跃岭走出了7板,甚至开8,但它这个8开的骗炮成分居多了,昨天输了气质,今天更是没人封板,分时做了个双顶!跃岭AD2分。算二线,弱于身位低一档的美盛 !昨晚复盘就很坚定的看好美盛 的反包!同样天雁和迪生力 算是次二线了!回到氢板块来看,主要是下午翻倍式加强,中军美锦都上板了!在当下妖者自妖的行情里,这个是典型的龙头行情特征!所以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假如三哥有所不测是会对盘面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不一定是全部,这个局部来自氢!回归京城自身,3板后筑平台一路卡位走强到7,断板后双阳空中加油2连,这个首板说明不了什么,从整体上看更多是借助情绪,如果强直接反包,没必要双阳,有点年初中材节能 双阴线反包的味道。但是今天这个板是个主动加强板!今天调仓这边没啥问题,买点也基本正确,二封打板后排板,不过这个排板是炸进去的。其实半路就可以上的,但当时主要等中锐的分歧开板补量错过了。

中锐这个是今天情绪进攻的命门所在!这个反包意义重大!也验证了周一复盘关于几个反包标的强度预判!重点提到中锐参与性价比,延伸高度!盘中板上放量是真完美,其实这个是今天首选,太缩量没打板,应该是排板,这个要抽自己一巴掌了,属于操作失误!知道排板京城,不知道排板中锐!但延续之前板块分,如果把金叶启明几个放一起,中锐肯定是低位低于金叶的,金叶18天12板,ABCD,4分,中锐BCE,D其实站不住脚,金叶的D更多也是定位在反包板块而不是自身属性板块,所以金叶算一线,中锐介于一线和二线,走的独立算个准一线!但是这个位置再无参与金叶难度比较大,一是反包4板,二是买一一家超大,首选力度肯定还是中锐,依然看延伸高度!金叶最低要求只要不持续负反馈就行,因为即便退潮也需要有个掩护的。何况中锐自身的逻辑也很强,之前提到的攻防俱佳!板块内启明和宇晶 地位就更低了!不去分析了,这两天的走势是对周一复盘关于几个反包标的强度预判的验证!

美盛有点尴尬,不过昨天额预判是完全正确的,如期反包!但整体强度不够!其实直到昨天对它的定位依然是元宇宙的龙头,哪怕锋尚 开3,这也是为啥昨天可以判断它有反包预期!昨天的走势炸板后高位承接很强直到最后尾盘指数跳水才走弱!说它尴尬主要还是今天有三点弱,第一,中位顶一字,宣亚 开4后它还没上板,好,你说你昨天量大,这就牵扯到第二点,请问中锐量大不大?缩三分之二秒板,换手放量?可以!板上完成!在今天相对高位的晋级过程中是后排!第三就是尾盘自导自演这么一出,为啥说自导自演?高标压根不理睬!对比下昨天镇洋带来的影响看看!为啥说自导自演?竞价20万手顶单就呵呵了,就问一句如果不是自己砸的,那么谁会来竞价2个亿怼?关于美盛的分析,认可吕师的分析:虽然回封,但在整个高标抱团队列里面是偏后的,这个与以前比如情绪高标抱团到最后最强的那个的这种分歧转一致,还是不太一样,毕竟指数很好,前排抱团很好,并不存在被分歧的基础,可能的原因为美盛 并没带动板块导致被砸。好的地方是量能还行,以及开盘杀跌后的赚钱效应都还不错。所以有先手多看表演即可。所以这个参与性有多高?首先需要明天的弱转强再次确认板块的核心地位,但这里依然面临一个问题,即便是明天连板了只能说是再次确认不能说完全确认。问题在两点一是宣亚开不开5,情绪既然这么高那就开个5试试,退一步讲即便不开5,能否4 1,这样美盛又尴尬了!其实今天本不需要尾盘自导自演这么一出,直接开盘先于宣亚上板,即便宣亚开4,美盛的地位是不会动摇的!顺序也是核心与否的参考重要因素之一,顺序就是时间,一定程度上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比如昨天和前天上板的万里!另外一个问题在于美盛自身,虽然3进4顶着利空上来,看似消化了,虽然目前情绪所致不看这些乱七八糟,但是架不住三番五次提醒,关键还有大环境的不确定性,情绪继续延续还是分歧?会不会突然来个停牌甚至st?毕竟是个问题股!但整体上和狼兄一道也看好是个穿越的备选标的,所以参与点不在明天了!另一个穿越标的是谁?京城了!基于此美盛昨天大幅减仓,今天也没敢加仓,没上板那就清了!算是就是为了验证下昨天的复盘预判吧!讲真,假如拿到上板,最后砸不砸?不等开板就砸了,看板前断断续续的千手出了好几个,一下出还好,最怕这种断断续续的,当时正在回复一个老兄,我说前提得封住,说完就炸了!竞价这个回封只能说是很漂亮!所以如果也打个分的话宣亚ACDE5分,美盛BD2分,是不是今天很尴尬?今天去看的话最多二线龙头了,不论是板块内还是高标内,都后排了!

操作上比较差了,主要是严重卖飞海联讯 ,只能感叹一句还好仓位也不重!昨天复盘也说了有一定运气成分了,正常还是打第一个的!万里如昨天预判冲高机会多了去了,不亏出局!埋伏了东方日升 算是胜中求稳吧!明天应该只操作京城了,情绪延续那就加仓干,对了加大肉量,不对t出底仓!整体仓位应该不会像之前那样打满了,稳中求进,胜中求稳吧!毕竟情绪越来越极端了!

写得有点多,就这吧,觉得不错点个赞!谢谢,共勉,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14
评论(7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龙城久居

21-12-17 12:07

1
宏达兄好,涉及你的操作我不好给建议!我只是说假如是我哈,金叶只要开我就扔了!现在情绪极端化情况下买一得持仓尤为重要了,可以说一定程度上他是决定了金叶的情绪化!但可能会留点底仓,这货反包基因太强大!假如断板不一定立马会反包哈!停牌与否不用太在意,京城刚出来再让人家进去?而且背景逻辑都硬,九安都没停,京城停啥?情绪大妖三羊马都没停,它怕啥?宇晶这个第一次停就有点莫名其妙,还影响我做九安了!后来看就是被针对了!我总开玩笑,不给村长上华子,活该!哈哈!京城这个没毛病!你看我每天的复盘,也不是吹它,虽然有主观成分,但分析应该还算客观吧!
Mad1ife

21-12-17 12:05

0
龙城兄YYDS
龙城久居

21-12-17 11:59

2
为昨天的复盘点赞!!!不光是因为京城吃肉!今天弱一字开等于是极致的高举高打!不是说强一字不行,那个就太超预期了,榜这个东西咋说终究只是个参考,强一字大家都锁仓了,弱一字等于开了半个门,进来出去随意,涨停价卖,诱不诱人?涨停价买,压力大不?这是基本的心理预期!整体而言对没先手的过这关有点难度,毕竟今天开盘整体分化还是很明显的!京城今天的板得益于昨天自身的强硬,等于是再次确认了一下核心地位!假如昨天是下午随着氢的二次发酵再上板其实不算强,需要今天弱转强来确认!但昨天是紧随先锋中锐上板,下午板块二次发酵,这样龙头地位更加巩固!今天强势晋级理所当然!排板加仓!仓位再次推起来吃大肉!东方日升这个还捏着,昨天倒是预判电光伏之类的如果有行情绕不开这个,预判算是对了,个股算是选错了??也不完全,本身选的就是个类似中军地位的大屁股,还是以稳为主!搞得也不多,毕竟埋伏这玩意太熬人也不擅长…下午应该也不会清它,反正也不亏钱…金山和风范还是没想明白到底是炒啥?电吗?风范给机会了没去,主要是金山百万手封单居然都给机会…先再看看了…金山和风范看了3天了,但确实复盘压根没分析过,主要最近几天它俩没啥辨识度…高标持续赚钱效应刺激下,谁还在乎中位!不过话说回来,昨天应该来点底仓是对的,可惜还是没有!下午没啥看的了,唯一有希望动动的可能还是元宇宙,毕竟板块辨识度在那!美盛竞价就跪了,弱转强没有了!资金呈现流出状态,今天板块整体也不给力!即便今天能上板也是弱了!但如果选穿越标的,它依然是绕不开的!宣亚开不开5都正常,湖北广电连续顶一字有些超预期了!
梁宏达

21-12-17 11:50

0
@龙城久居 龙兄中午好啊 我今天开盘也怼了京城哈哈来与你相会了 请教兄下午怎么看 指数不好 要是陕西金叶下午开板你说我是卖还是不卖  主要一是担心重庆佬出货 二是怕周末会里监管停牌 要是被关就很难受了 感觉这两天监管好像有点放松啊 不停九安和京城 非得两次停宇晶 这货像是庄股也不知道在吵啥 搞笑的是关进去了今儿早上还给它发个关注涵 有点意思。大家都看要停也是三养马,我感觉不会,顺控之前是先发关注涵,再接着监管函才进去。我就是担心金叶这种就是妖,很独立我也不知道在吵啥的会跟宇晶一样被关进去。  有点啰嗦,兄受累了!
龙城久居

21-12-17 11:38

0
倒也不是没先手难,我昨天复盘就谈元宇宙这个问题,龙头不明确,其实下面的都有难度,今天来说美盛开盘就跪了,宣亚只能说开的还行,但创业板指数现在很弱
Mad1ife

21-12-17 11:32

0
元宇宙点火太多骗炮了,我被骗了很多次。。我现在只敢打元宇宙的板。。
Mad1ife

21-12-17 11:31

0
元宇宙没先手太难受了。。昨天打了华力创通给肉走人,汤姆猫又被骗。。
龙城久居

21-12-17 10:53

0
汤姆在板块内算是大盘了,一般拉这种是不会骗炮的
龙城久居

21-12-17 10:51

0
挺好的,也算今天板块内的阵眼了!点火时候就可以先上点的
龙城久居

21-12-17 10:39

0
昨天收俩中阳,今天来俩阴棒?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