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跨年下跌,全面注册制扩容加剧,2022年跌回2800点!

21-12-15 19:01 126689次浏览
A6对冲基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跨年下跌,经济下滑下的全面注册制扩容加剧,2022年跌回2800点!

全面注册制将在明年全面推行,明年也是疫情进入到第3个年头了,全球供给侧短缺和放水引发的双重通胀高企不下,中国经济今年来下滑明显,降准也是为对抗下滑,特别是为减轻房地产的压力。20年来房地产企业风险第1次大规模释放,也意味着更多的资金无法放到股市护盘,明年甚至可能有降息来缓解房地产风险。

在全球大放水面临转折的时刻,中国却不跟随,也是无奈之举,那是不是像很多人认为的会有像疫情美股放水的牛市啊?我认为背景大不一样,在共同富裕和防止资本野蛮生长的背景下,可预见的是许多头部企业,特别是互联网巨头们都会保持收缩状态,创新和活跃进一步降低,这点不光是中国,世界也是如此,当下热门的元宇宙也是科技巨头们想突围的路径创造。再看股市,今年因为通涨给许多企业带来了暴利,但这不是需求造就的利润,而是依靠各类原材料涨价刺激的短期利润,如今年大涨的周期和新能源股票。高通 涨到顶后,如需求无法跟上,就会造成滞涨,带来价格的爆跌,更进一步压制整个产业链,这点在光伏已见苗头。这样的背景下叫嚣牛市,确实是无知。

而全面注册制将可能在明年全面推行,也为更大的扩容正名,中国式注册制在仍是增量发行下还是换汤不换药,并不能带来生态的彻底改变,圈钱套利仍是很多企业追求的目标。几年前,我就提出了A股港股化的理论,最危险的往往是中间企业,不好不坏无法判定企业业绩走向,这些企业无法得到资金的青睐,只得不时制造题材来短炒,然后又是归于几年的沉寂。而被大家诟病的亏损股和ST反而因为基本面清晰和价格超跌,其中如部分基本面一有改观,整个板块就会得到持续的行情,如今年最牛板块指数前5就有ST板块和低价股板块,ST板块今天截止年涨幅为62.99%,远超其他板块。港股化的另个特征就是头部企业的抱团,但同样也有不断易主的风险。明年主板的注册制事实上无法改变什么,只是催促企业加快上市的号角。我们看看开市2年的科创,成交低迷基本占到上证成交10-15%的水平,更别说新三板升级版的北交所,每天第1名成交也就1.2个亿,最低的就几十万,大多数就几百万。这就是扩容带来的资金分散和流动性差,虚高的价格只为未来的增发准备。

再回到技术面,2018年底开始的行情已是整3年了,3也是A股一个重要特征,我早在2004年就创造了中国浪理论,并成功预测998和超级牛市及2013年起的创业牛市,中国浪最大的内核就是3,A股的运行轨迹就是3,然后3里有3,3外有3。3是个极限数字,3后必有调整,只是调整大小需客观分析。3如果出现在年线这样长期而迟钝的指标上更是可靠,3个连阳或3个连阴年K后必然变盘,也许是趋势里的中小调整,也许是趋势是彻底的反转。

那明年怎么走?如果今年K收阳,那明年调整概率就非常大。我曾在过去的文章里出现过2个相反的观点,A是2019.1月的《2440确认12年铁三角,托起8年慢牛,今年高点3307点!》,B是去年的《最后3年熊市2380点明年开启,明年3400-2770点!》,2个文章其实不完全矛盾,A文章描述一个较长的目标,B文章着眼于短期,如果把2个文章观点重新组合下,可能会得到更精确的结果。A文章是认为会慢牛直破三角,B文章则认为会在近3年破三角完成最后的挖坑,我也是根据每年不同的政策基本面来做些修改,毕竟这个时代变化实在太出人意料了。

我明年的观点基本就是2021年的观点,只不过我早提了一年,明年的5178C浪低点将首先探至2800点一线。而且近期会形成跨年下跌。纵观一些指数影响力强的主流板块,要吗泡沫严重,如新能源系列,要吗早进入中期调整里,如酒药金融,都无法支撑形成更大级别的上升。12.10日开启的小岛型缺口,可能就是3年行情结束的一个重要标志,这也是为什么我急于今天写此文章。跨年下跌很可能来临了,疫情也改变了整个世界,最终风险可能在资本市场一次结清,毕竟现代社会里其他的斗争形势最终都反应在经济上。

回顾2018年来行情的所有大热点,我的预测全部命中而且是中国首发,2018年底提出硬科技再到大科技,2019年中提出新白马,2020年-2021年持续提醒周期通涨概念,他们的共同特征就是价值低估后的发现,重估后的动力远强于对头部的抱团。价值重估仍然是明年的主线,另外长期超跌的文化传媒游戏也是金矿,元宇宙只是个引子,明年的科技概念主要看这块。大消费和药酒这些基金传统池明年我持中性,无特别表现。明年另个重要主线就是专精特新,这个比较难把握,因为分散在各个行业,但特征就是挖掘各行业里低估的专精品种,更多呈现一种个股行情。

盛宴即将过去,我们将面临一场3年的困局,你们准备好了吗??

忘情剑
2021.12.15晚 重庆
个人简介:全球唯一提前2个月预测出998点的华人,08年11月预测09年中小板 牛市/3500点,12年4季度预测出13年创业独立牛市,12年率先提议IPO定量救市,曾在德隆,联动投资工作,参与某上市公司IPO。

打开淘股吧APP
332
评论(17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静候加特林

21-12-18 16:24

0
它们舍不得疫情啊,它们天天祈祷千万别结束。。。。。。。呵呵呵呵呵。

 
 
静候加特林

21-12-18 16:12

0
 周末做一个中期预测,芯片ETF512760的中期下跌抄底价在1.300以下,

这个有两个意思:1. 真跌到1.300以下,要敢于看多做多参与周线反弹;

2. 国家队老庄死守某个价位底线,不一定能砸到1.300以下的中期底部,

本尊用神技术交易系统的中长周期指标观察了一下,以国证芯片指数为例,

自从2003年该指数上线运行以来,基本上都能精准锁定每一次中期下跌底部区域,

很多次都是直接精准锁定到日线级别,这个就比较厉害了,神技术长短皆宜。

最近的一次中期下跌底部,是三月16日附近的底部,正好跌到了中期抄底价上方不远,

而八九月份的下跌,一直延续到十月12日,其实都没有跌到中期大底部,

因为老庄很强势,或者是它不想在这个时间段走中期大跌,所以明面上看起来就是非常强势的。

所以你们做芯片ETF的人,就心理清楚了,超短线下周必有反弹,中期1.300以下就是大底部。
静候加特林

21-12-18 15:54

0
 几万几十万人民币确实不算什么,但是散户资金过百万就算得上有点分量了,

以美股为例,10W美元是起步价入门价,一般15W--20W就能小有作为了,

如果是100W美元,就需要最好一个几人小团队操作,不然高频交易一个人根本 顾不过来。

除非你是现金过亿的富贵人家,一年吃利息都是几百万,否则真不知道有什么底气瞧不上上百万资金。
静候加特林

21-12-18 15:49

0
其实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赌定老庄最后也要靠做多才能吃饭,

而下跌趋势中,老庄也要不断反弹诱多才能全部兑现高位利润,

抓住老庄的死穴,就能斗的赢它,否则如果它是一心求跌求死,

那股价就会天天跳空大跌暴跌,天下没有任何老庄会一心想弄死自己的。哈哈哈
红盘升

21-12-18 11:37

0
我是不明白,有些散户,你总共就那么几万几十万或几百万资金,整天去预测大盘牛市还是熊市,涨会涨多高,

跌会跌多低, 有意思吗,再说了,大盘是那么容易预测的吗。
独叹梅花瘦

21-12-18 11:31

1
股市如战场,是勇敢者的游戏,没有和老庄搏杀的勇气和毅力,技术是发挥不了最大的作用的。所以我还是极佩服元宝兄的
独叹梅花瘦

21-12-18 11:13

0
哈哈,关注元宝久了,很多时候我都能感觉到,跌幅应该到了神技术的抄底点,可惜勇气不足,魄力也不够,遇到连续大跌,就不知所措了,不能当机立断
静候加特林

21-12-17 21:52

0
最近风电产业明显强于光伏锂电池

难道这是新能源里的漏网之鱼,2022还有戏?

老王,你来给大家分析下,风电ETF快上市了,这个有看头。哈哈哈

@A6对冲基金

静候加特林

21-12-17 21:37

0
 好消息来了,这个风吹的正当其时。哈哈哈

@A6对冲基金

@我去2000

@独叹梅花瘦

@交易就是艺术 

 
 
静候加特林

21-12-17 20:46

0
 本尊的神技术不是不会亏损,也会有小亏损的,但是次数极少,都是最最极端的连续跳空暴跌走势,

而这些亏损,在99%以上的交易日中,抄底日中,都被巨大的差价利润给抹的干干净净,根本忽略不计了。

比如,下周一,万一国家队老庄玩个大的,继续把芯片指数低开低走不回头,全天再度大跌暴跌一天,

试问,你们还有几个人心理上扛得住,你们有几个人在早盘见势不妙敢于果断止损清仓?哈哈哈

这个就是跟老庄比速度比勇气比气魄了,速度快就能及时止损不然老庄奸计得逞,勇气大就能当断则断,

气魄强就能继续依据神技术交易系统大胆稳健的抄底,老庄敢跌就要敢抄它的老底,看看最后谁耗死谁。哈哈哈

“亏小钱,赚大钱,咬定老庄不松口,不见银子不走人”,这既是技术也是法则更是秘诀。哈哈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