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跨年下跌,全面注册制扩容加剧,2022年跌回2800点!

21-12-15 19:01 126682次浏览
A6对冲基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跨年下跌,经济下滑下的全面注册制扩容加剧,2022年跌回2800点!

全面注册制将在明年全面推行,明年也是疫情进入到第3个年头了,全球供给侧短缺和放水引发的双重通胀高企不下,中国经济今年来下滑明显,降准也是为对抗下滑,特别是为减轻房地产的压力。20年来房地产企业风险第1次大规模释放,也意味着更多的资金无法放到股市护盘,明年甚至可能有降息来缓解房地产风险。

在全球大放水面临转折的时刻,中国却不跟随,也是无奈之举,那是不是像很多人认为的会有像疫情美股放水的牛市啊?我认为背景大不一样,在共同富裕和防止资本野蛮生长的背景下,可预见的是许多头部企业,特别是互联网巨头们都会保持收缩状态,创新和活跃进一步降低,这点不光是中国,世界也是如此,当下热门的元宇宙也是科技巨头们想突围的路径创造。再看股市,今年因为通涨给许多企业带来了暴利,但这不是需求造就的利润,而是依靠各类原材料涨价刺激的短期利润,如今年大涨的周期和新能源股票。高通 涨到顶后,如需求无法跟上,就会造成滞涨,带来价格的爆跌,更进一步压制整个产业链,这点在光伏已见苗头。这样的背景下叫嚣牛市,确实是无知。

而全面注册制将可能在明年全面推行,也为更大的扩容正名,中国式注册制在仍是增量发行下还是换汤不换药,并不能带来生态的彻底改变,圈钱套利仍是很多企业追求的目标。几年前,我就提出了A股港股化的理论,最危险的往往是中间企业,不好不坏无法判定企业业绩走向,这些企业无法得到资金的青睐,只得不时制造题材来短炒,然后又是归于几年的沉寂。而被大家诟病的亏损股和ST反而因为基本面清晰和价格超跌,其中如部分基本面一有改观,整个板块就会得到持续的行情,如今年最牛板块指数前5就有ST板块和低价股板块,ST板块今天截止年涨幅为62.99%,远超其他板块。港股化的另个特征就是头部企业的抱团,但同样也有不断易主的风险。明年主板的注册制事实上无法改变什么,只是催促企业加快上市的号角。我们看看开市2年的科创,成交低迷基本占到上证成交10-15%的水平,更别说新三板升级版的北交所,每天第1名成交也就1.2个亿,最低的就几十万,大多数就几百万。这就是扩容带来的资金分散和流动性差,虚高的价格只为未来的增发准备。

再回到技术面,2018年底开始的行情已是整3年了,3也是A股一个重要特征,我早在2004年就创造了中国浪理论,并成功预测998和超级牛市及2013年起的创业牛市,中国浪最大的内核就是3,A股的运行轨迹就是3,然后3里有3,3外有3。3是个极限数字,3后必有调整,只是调整大小需客观分析。3如果出现在年线这样长期而迟钝的指标上更是可靠,3个连阳或3个连阴年K后必然变盘,也许是趋势里的中小调整,也许是趋势是彻底的反转。

那明年怎么走?如果今年K收阳,那明年调整概率就非常大。我曾在过去的文章里出现过2个相反的观点,A是2019.1月的《2440确认12年铁三角,托起8年慢牛,今年高点3307点!》,B是去年的《最后3年熊市2380点明年开启,明年3400-2770点!》,2个文章其实不完全矛盾,A文章描述一个较长的目标,B文章着眼于短期,如果把2个文章观点重新组合下,可能会得到更精确的结果。A文章是认为会慢牛直破三角,B文章则认为会在近3年破三角完成最后的挖坑,我也是根据每年不同的政策基本面来做些修改,毕竟这个时代变化实在太出人意料了。

我明年的观点基本就是2021年的观点,只不过我早提了一年,明年的5178C浪低点将首先探至2800点一线。而且近期会形成跨年下跌。纵观一些指数影响力强的主流板块,要吗泡沫严重,如新能源系列,要吗早进入中期调整里,如酒药金融,都无法支撑形成更大级别的上升。12.10日开启的小岛型缺口,可能就是3年行情结束的一个重要标志,这也是为什么我急于今天写此文章。跨年下跌很可能来临了,疫情也改变了整个世界,最终风险可能在资本市场一次结清,毕竟现代社会里其他的斗争形势最终都反应在经济上。

回顾2018年来行情的所有大热点,我的预测全部命中而且是中国首发,2018年底提出硬科技再到大科技,2019年中提出新白马,2020年-2021年持续提醒周期通涨概念,他们的共同特征就是价值低估后的发现,重估后的动力远强于对头部的抱团。价值重估仍然是明年的主线,另外长期超跌的文化传媒游戏也是金矿,元宇宙只是个引子,明年的科技概念主要看这块。大消费和药酒这些基金传统池明年我持中性,无特别表现。明年另个重要主线就是专精特新,这个比较难把握,因为分散在各个行业,但特征就是挖掘各行业里低估的专精品种,更多呈现一种个股行情。

盛宴即将过去,我们将面临一场3年的困局,你们准备好了吗??

忘情剑
2021.12.15晚 重庆
个人简介:全球唯一提前2个月预测出998点的华人,08年11月预测09年中小板 牛市/3500点,12年4季度预测出13年创业独立牛市,12年率先提议IPO定量救市,曾在德隆,联动投资工作,参与某上市公司IPO。

打开淘股吧APP
332
评论(17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静候加特林

21-12-20 14:39

0
今日上证指数神技术1级抄底点是3585.67(动态变化),

下午盘中最低点是3589.36,误差仅有3.69个点,已经标准完成了日线1级神技术抄底,

明日大概率上证指数要红盘至少半天,所以明日的反弹值得期待,

芯片ETF下午跌破神技术日线2级抄底价1.495,最低探至1.491,但是离日线3级神技术抄底价1.479还有段距离,

所以,也可以说超额完成了神技术日线2级探底,明日早盘继续看反弹,如果老庄有意愿的话明日早盘至少1%以上的利润可期。
藏锋若剑

21-12-20 14:38

0
大神,太厉害了
静候加特林

21-12-20 14:10

0
连续两个交易日神技术2级抄底,居然都没有像样的反弹,

那么明天很关键,如果只是一波普通下跌,明天是一定一定一定要见红K线了,

否则,这波下跌的性质就要改变,就是一波中期下跌的起始段,那么要警惕明天继续神技术日线2级下跌,

不过话说回来了,物极必反,早死早超生,真的发生了3个交易日连续神技术日线2级抄底,那么,

本周后半段将发生至少单日3%的反弹,这个基本上是铁定的,哪怕是股灾级别,也会有这个反弹的。

所以,不要惧怕这几天的下跌,捡钱的机会已经来临,剩下的就是等着神技术的威力再次爆发。哈哈哈
森林之地

21-12-20 13:36

0
神车五菱
静候加特林

21-12-20 12:50

1
本尊跟踪的6大主流指数,本季度依然是军工领涨,光伏领跌。

这也基本符合本尊的预期,更说明国家队资金的偏好,新能源下山了。

可以预见的是,2022一季度,军工依然能保持相对活力,白酒也不会太差,


半导体属于国之重器,相信再差也差不到哪儿去,毕竟国产化依然任重道远不太可能半途而废。


而且本尊说过,半导体是世界大势所趋,再烂也要跟上世界步伐,当今世界半导体产业最牛是公认的事实。

而新能源口号依然大于实际,新能源车虽然一路看好,但是仍属于基建性质,天花板在那儿摆着的,

新能源车的智能化又全靠芯片支撑,反过来对芯片依然是利好,最差的是光伏,隐忧太多,

本尊所知的是地球进入了12万年周期的冷冰期,绝不是什么地球大老庄忽悠的全球变暖,


这种气候背景下,光伏发电只能说是靠天收了,风电也是类似的,叫好不一定叫座,储能最差技术完全不匹配商用。

世界电力系统在未来几十年中,除非真正的新能源颠覆性突破,否则依然是煤电和核电占主导地位,水电也是大权重,

风电,光电,生物能等,都是不折不扣的配角,储能只是人类现在一厢情愿的梦想,氢能也是如此。。。。。。。

本尊发现了一个规律,在小A市场中,涨幅最大的产业板块,几乎一直都是叫好不叫座的噱头产业,

2005--2007的煤炭有色,明明是末路穷途产能严重过剩的夕阳产业,却炒上了天;

2009--2011的中低端白酒,明明塑化剂危机即将爆发,却依然爆炒五倍十倍;

2013--2015的互联金融,明明是忽悠人的庞氏骗局,却还是能爆炒六七十倍,结果把IT软件也带崩了

2019--2021的新能源,明明只是新瓶装旧酒,更多是靠政策强推,却照样爆炒最高36倍,后果可想而知。



静候加特林

21-12-20 11:54

0
 芯片ETF今日神技术:

1级抄底价:1.511  早盘早已跌破  这次是主跌浪,1级抄底基本不管用;

2级抄底价:1.596  早盘精准探底,一般主跌浪只要不是股灾级别的,2级抄底锁定最低价是够用的;

3级抄底价:1.481  离早盘收盘价也只有18厘钱,大概一个多点下跌,如果这波走小股灾级别下跌,是可以探到的,

但是考虑到大盘整体已经见底,最多下午再跌个20点之内就完成探底了,所以本尊认为3级抄底今天大概率看不到。

现在就看下午国家队是否组织反弹了,技术上国家队也没有多少可以砸的空间了,反弹倒计时。哈哈哈
静候加特林

21-12-20 11:46

0
这太简单了,你想想,一个大涨三年的行业,突然间利空缠身,

这不是要出货大跌的前奏吗?而光伏的利空其实早都有了,一直被捂着。

总之大涨过后的产业,一旦利空频发,最好远离,这是求安求稳之道。

话说当年本尊在中国北车上吃了一个亏,就是不懂这个道理造成的。

2011年上半年北车在大涨高位突发部长被抓的消息,一时间各种利空频发,

结果本尊居然不知死活的高位买入,那时候什么技术都不懂全凭感觉和想象,

结果一个月大亏20%认栽出局,最后熊市末跌去最高价的60%。。。。。

至于后来又暴涨14倍成为中国中车,那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哈哈哈

其实现在回头看看北车的走势,用本尊的神技术,本尊在下跌中可狂操它一万次,次次高潮。哈哈哈哈

静候加特林

21-12-20 11:35

2
 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福利到了,今日上证大盘神技术日线1级抄底价:3589,

早盘盘中最低价3600,误差11个点,意味着下午最多再在早盘最低点3600以下跌11个点,

就完成了上证大盘日线的抄底,后面的安全日子(不一定是好日子)就到了,可以自由射击了。

同时更好的消息是,早盘国证A指和深圳综指,沪深300深证成指这些大型综指,全部标准完成了日线1级探底,

这意味着就整个市场而言,基本上日线1级见底了,排除小型股灾级别的后继下跌,这波大盘下跌已经接近尾声,

下午如果再跌,可以大胆再大胆的抄底,明日起,反弹利润绝不止今日早盘的0.7%了,至少两三个点应该看得到。拭目以待。哈哈

@A6对冲基金 

@独叹梅花瘦

@我去2000  
我去2000

21-12-20 11:31

0
1.496这个点位 超级牛逼,绝对的铁底,钢底,铝合金底,钛合金底,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独叹梅花瘦

21-12-20 11:22

1
光伏……唉,元宝,你是如何预测到光伏会大跌的?一路阴跌都能吃肉,暴跌前离开,牛逼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