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跨年下跌,全面注册制扩容加剧,2022年跌回2800点!

21-12-15 19:01 126677次浏览
A6对冲基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跨年下跌,经济下滑下的全面注册制扩容加剧,2022年跌回2800点!

全面注册制将在明年全面推行,明年也是疫情进入到第3个年头了,全球供给侧短缺和放水引发的双重通胀高企不下,中国经济今年来下滑明显,降准也是为对抗下滑,特别是为减轻房地产的压力。20年来房地产企业风险第1次大规模释放,也意味着更多的资金无法放到股市护盘,明年甚至可能有降息来缓解房地产风险。

在全球大放水面临转折的时刻,中国却不跟随,也是无奈之举,那是不是像很多人认为的会有像疫情美股放水的牛市啊?我认为背景大不一样,在共同富裕和防止资本野蛮生长的背景下,可预见的是许多头部企业,特别是互联网巨头们都会保持收缩状态,创新和活跃进一步降低,这点不光是中国,世界也是如此,当下热门的元宇宙也是科技巨头们想突围的路径创造。再看股市,今年因为通涨给许多企业带来了暴利,但这不是需求造就的利润,而是依靠各类原材料涨价刺激的短期利润,如今年大涨的周期和新能源股票。高通 涨到顶后,如需求无法跟上,就会造成滞涨,带来价格的爆跌,更进一步压制整个产业链,这点在光伏已见苗头。这样的背景下叫嚣牛市,确实是无知。

而全面注册制将可能在明年全面推行,也为更大的扩容正名,中国式注册制在仍是增量发行下还是换汤不换药,并不能带来生态的彻底改变,圈钱套利仍是很多企业追求的目标。几年前,我就提出了A股港股化的理论,最危险的往往是中间企业,不好不坏无法判定企业业绩走向,这些企业无法得到资金的青睐,只得不时制造题材来短炒,然后又是归于几年的沉寂。而被大家诟病的亏损股和ST反而因为基本面清晰和价格超跌,其中如部分基本面一有改观,整个板块就会得到持续的行情,如今年最牛板块指数前5就有ST板块和低价股板块,ST板块今天截止年涨幅为62.99%,远超其他板块。港股化的另个特征就是头部企业的抱团,但同样也有不断易主的风险。明年主板的注册制事实上无法改变什么,只是催促企业加快上市的号角。我们看看开市2年的科创,成交低迷基本占到上证成交10-15%的水平,更别说新三板升级版的北交所,每天第1名成交也就1.2个亿,最低的就几十万,大多数就几百万。这就是扩容带来的资金分散和流动性差,虚高的价格只为未来的增发准备。

再回到技术面,2018年底开始的行情已是整3年了,3也是A股一个重要特征,我早在2004年就创造了中国浪理论,并成功预测998和超级牛市及2013年起的创业牛市,中国浪最大的内核就是3,A股的运行轨迹就是3,然后3里有3,3外有3。3是个极限数字,3后必有调整,只是调整大小需客观分析。3如果出现在年线这样长期而迟钝的指标上更是可靠,3个连阳或3个连阴年K后必然变盘,也许是趋势里的中小调整,也许是趋势是彻底的反转。

那明年怎么走?如果今年K收阳,那明年调整概率就非常大。我曾在过去的文章里出现过2个相反的观点,A是2019.1月的《2440确认12年铁三角,托起8年慢牛,今年高点3307点!》,B是去年的《最后3年熊市2380点明年开启,明年3400-2770点!》,2个文章其实不完全矛盾,A文章描述一个较长的目标,B文章着眼于短期,如果把2个文章观点重新组合下,可能会得到更精确的结果。A文章是认为会慢牛直破三角,B文章则认为会在近3年破三角完成最后的挖坑,我也是根据每年不同的政策基本面来做些修改,毕竟这个时代变化实在太出人意料了。

我明年的观点基本就是2021年的观点,只不过我早提了一年,明年的5178C浪低点将首先探至2800点一线。而且近期会形成跨年下跌。纵观一些指数影响力强的主流板块,要吗泡沫严重,如新能源系列,要吗早进入中期调整里,如酒药金融,都无法支撑形成更大级别的上升。12.10日开启的小岛型缺口,可能就是3年行情结束的一个重要标志,这也是为什么我急于今天写此文章。跨年下跌很可能来临了,疫情也改变了整个世界,最终风险可能在资本市场一次结清,毕竟现代社会里其他的斗争形势最终都反应在经济上。

回顾2018年来行情的所有大热点,我的预测全部命中而且是中国首发,2018年底提出硬科技再到大科技,2019年中提出新白马,2020年-2021年持续提醒周期通涨概念,他们的共同特征就是价值低估后的发现,重估后的动力远强于对头部的抱团。价值重估仍然是明年的主线,另外长期超跌的文化传媒游戏也是金矿,元宇宙只是个引子,明年的科技概念主要看这块。大消费和药酒这些基金传统池明年我持中性,无特别表现。明年另个重要主线就是专精特新,这个比较难把握,因为分散在各个行业,但特征就是挖掘各行业里低估的专精品种,更多呈现一种个股行情。

盛宴即将过去,我们将面临一场3年的困局,你们准备好了吗??

忘情剑
2021.12.15晚 重庆
个人简介:全球唯一提前2个月预测出998点的华人,08年11月预测09年中小板 牛市/3500点,12年4季度预测出13年创业独立牛市,12年率先提议IPO定量救市,曾在德隆,联动投资工作,参与某上市公司IPO。

打开淘股吧APP
332
评论(17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我去2000

21-12-20 18:28

0
忘总以一己之力改变了历史的进程,专精特新正成为未来机构投资的热点,未来可期!
静候加特林

21-12-20 17:57

0
(接上)到2015年4月才在创业板牛市的最后高潮下再创历史新高,

而最后的新高也不过是2013年5月最高价的2倍,这在当时的牛市氛围中简直弱爆了。

你们看了吗?这就是所谓“专精特新”在熊市里也能涨的股票的下场,完全是个股独立行情,

一般散户做起来会生不如死苦不堪言,完全靠天靠命赌人品。哈哈哈

所以,本尊还是奉劝各位不要做个股行情,你们没有本尊的神技术,拿捏不住抄底价和高抛价,

只能靠内幕消息,或者粗陋的传统均线技术来操盘,能赚算中了彩票,亏了也是再正常不过了。

静候加特林

21-12-20 17:44

0
东方财富的“专精特新”板块一共有344只成分股,

你们要是能拿捏住任何一直“潜力股”的未来走势包括起爆点落幕点,

就算你们是股神下凡财神爷附体,哈哈哈,本尊早都说过,

任何不以产业板块行业板块为参照物的个股行情,普通散户根本很难把握方向,

因为你就算潜伏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发,就算爆发后参与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头部,

彻彻底底的老庄股,说的就是这类披着专精特新外衣的个股,除了有内幕消息支撑外,其他全靠命好。哈哈哈

本尊一再强调散户财富自由的唯一机会就是系统性机会,三年三年的牛市系统大涨才是致富根本。

最起码也要依据行业发展情况来操盘,当年欧菲光在熊市的2012年1月份开启了十倍大涨之旅,

到2013年5月份见阶段顶,这算的那个年代的专精特新了,结果在创业板大涨的2013--2015这三年,

欧菲光足足高位横盘了两年,到2015年
静候加特林

21-12-20 17:29

0
哈哈哈,老王你知道吗?从白马成长到专精特新,

实属机构大资金在爆炒白酒芯片疫苗新能源等这三年主流产业之后,

实在是找不到什么可以系统性做行情的标的了,这才被迫早早抛出这个“专精特新”概念的,

整个小A市场,已经再也找不到什么值得持续性吹嘘价值低估价值重估的标的了,

这个时候就推出这个根本无法系统把握,投资者纯属撞大运的炒作题材,哈哈哈哈

你来看看美股的XLK,代表世界科技的最前沿,这种年线图,你觉得明年会怎么样?还大涨?

明年全球股市恐怕要深度洗一洗了,获利盘超级重,能涨的系统性产业也非常匮乏了,

这个不仅仅是小A的现状,也是全球尤其是美股的状况,如果这个时候不推出点新花样,

比如专精特新,比如元宇宙,明年还那什么支撑泡沫巨大的全球股市。。。。。。哈哈哈

行了,本尊解密了后,你老王总要拿点诚意,给大家奉献一两只“专精特新”潜力股吧,

估计你既不愿意也不敢拿出来,一是怕闹乌龙未来不涨反跌面子不好看;

二来怕泄密破坏庄股的老庄操盘计划,未来股价照样不涨反跌,结局一样。哈哈哈

A6对冲基金

21-12-20 17:06

3
从白马成长转向专精特新 A股生态将迎来巨变

2021年12月20日 02:01 来源: 证券时报 2人评论228摘要从白马成长转向专精特新 A股生态将迎来巨变

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王培将迎来自己的40岁生日,也恰好是他做投资的第十个年头,站在两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王培在采访中说,自己想要做一些改变。
王培是中欧基金权益投决会副主席、投资总监,中欧行业成长等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在业内,王培曾经因为爱买白马股而有着“白马王培”的称号,是白马成长风格的典型代表。
但在今年尤其是下半年,王培的投资组合却发生了一些变化,加仓了多只中小盘成长股, 例如精细磷化工、电子粉体材料等等,这些企业多专注于某一细分领域,普遍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等特点。
与此同时,和业内众多基金经理都在拓宽行业覆盖面不同,王培的持股范围却在不断做减法,从过去的宽泛选股、行业分散逐渐回归到了材料、化工等“老本行”。
“这算是一次自我的重新审视或者说转身吧。”王培在采访中表示。
-----------------------------------------

我以一己之力影响着历史的进程...
静候加特林

21-12-20 16:59

0
 美股见到小A下跌,也开始慌了,本尊早都说过,两家本质一伙儿。哈哈哈

 
 
静候加特林

21-12-20 16:57

0
明天抄底胜算比今天更高,就怕老庄明显虚晃一枪就拉起来,


不给你们抄神技术日线底的机会了。哈哈哈

不过本尊已经告诉你们了,这几天抄的都是半日线底部,

日线见底还有段时间,需要耐心,半日线差价也是可以做的,关键看技术水平了。
静候加特林

21-12-20 16:53

0
 你错了,神技术买点是开盘就能计算出来的,技术系统中明白显示的,

你说的直线型下跌确实是绝佳的买点,但是老庄诡计多端,如果都以图形交易,

老庄岂不是被你们散户拿捏死了。哈哈哈。所以神技术只有像本尊这样彻底掌握的人,

才能真正体会他的高深内涵,这里涉及到任何老庄的操盘成本问题,是他们必须做反弹的起步点。哈哈哈
静候加特林

21-12-20 16:50

0
 没跑?你真牛,看不懂那个被动上涨的弱逼样子吗?

本尊都发图给你看了啊,而且你的交易系统也有问题,

就算1.530没走,1.525--1.520之间再不走,就是傻子了,没有成本概念吗?

所以啊,你这样的交易思维,真的需要好好反省好好改进,否则只能做老王说的主升浪。

 
 
静候加特林

21-12-20 16:46

0
 乱动?哈哈哈,老王你太逗了。

本尊用神技术指导的抄底,最差就是平盘或者微亏出局,

就是今天的芯片ETF,上周五1.520--1.525之间抄底的人,早盘也有1.530附近可以安全出局,

至于像你这样的老股民,喜欢持股不动捂股不动的人,自然会亏损连连,

说实话,你们这代老年人只能适应行情的主升浪,其他的震荡和主跌浪基本上都是干瞪眼。

所以本尊也理解你说的“不要乱动”,对你们而言确实不能乱动,因为你们没资本动不起。哈哈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