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跨年下跌,全面注册制扩容加剧,2022年跌回2800点!

21-12-15 19:01 126671次浏览
A6对冲基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跨年下跌,经济下滑下的全面注册制扩容加剧,2022年跌回2800点!

全面注册制将在明年全面推行,明年也是疫情进入到第3个年头了,全球供给侧短缺和放水引发的双重通胀高企不下,中国经济今年来下滑明显,降准也是为对抗下滑,特别是为减轻房地产的压力。20年来房地产企业风险第1次大规模释放,也意味着更多的资金无法放到股市护盘,明年甚至可能有降息来缓解房地产风险。

在全球大放水面临转折的时刻,中国却不跟随,也是无奈之举,那是不是像很多人认为的会有像疫情美股放水的牛市啊?我认为背景大不一样,在共同富裕和防止资本野蛮生长的背景下,可预见的是许多头部企业,特别是互联网巨头们都会保持收缩状态,创新和活跃进一步降低,这点不光是中国,世界也是如此,当下热门的元宇宙也是科技巨头们想突围的路径创造。再看股市,今年因为通涨给许多企业带来了暴利,但这不是需求造就的利润,而是依靠各类原材料涨价刺激的短期利润,如今年大涨的周期和新能源股票。高通 涨到顶后,如需求无法跟上,就会造成滞涨,带来价格的爆跌,更进一步压制整个产业链,这点在光伏已见苗头。这样的背景下叫嚣牛市,确实是无知。

而全面注册制将可能在明年全面推行,也为更大的扩容正名,中国式注册制在仍是增量发行下还是换汤不换药,并不能带来生态的彻底改变,圈钱套利仍是很多企业追求的目标。几年前,我就提出了A股港股化的理论,最危险的往往是中间企业,不好不坏无法判定企业业绩走向,这些企业无法得到资金的青睐,只得不时制造题材来短炒,然后又是归于几年的沉寂。而被大家诟病的亏损股和ST反而因为基本面清晰和价格超跌,其中如部分基本面一有改观,整个板块就会得到持续的行情,如今年最牛板块指数前5就有ST板块和低价股板块,ST板块今天截止年涨幅为62.99%,远超其他板块。港股化的另个特征就是头部企业的抱团,但同样也有不断易主的风险。明年主板的注册制事实上无法改变什么,只是催促企业加快上市的号角。我们看看开市2年的科创,成交低迷基本占到上证成交10-15%的水平,更别说新三板升级版的北交所,每天第1名成交也就1.2个亿,最低的就几十万,大多数就几百万。这就是扩容带来的资金分散和流动性差,虚高的价格只为未来的增发准备。

再回到技术面,2018年底开始的行情已是整3年了,3也是A股一个重要特征,我早在2004年就创造了中国浪理论,并成功预测998和超级牛市及2013年起的创业牛市,中国浪最大的内核就是3,A股的运行轨迹就是3,然后3里有3,3外有3。3是个极限数字,3后必有调整,只是调整大小需客观分析。3如果出现在年线这样长期而迟钝的指标上更是可靠,3个连阳或3个连阴年K后必然变盘,也许是趋势里的中小调整,也许是趋势是彻底的反转。

那明年怎么走?如果今年K收阳,那明年调整概率就非常大。我曾在过去的文章里出现过2个相反的观点,A是2019.1月的《2440确认12年铁三角,托起8年慢牛,今年高点3307点!》,B是去年的《最后3年熊市2380点明年开启,明年3400-2770点!》,2个文章其实不完全矛盾,A文章描述一个较长的目标,B文章着眼于短期,如果把2个文章观点重新组合下,可能会得到更精确的结果。A文章是认为会慢牛直破三角,B文章则认为会在近3年破三角完成最后的挖坑,我也是根据每年不同的政策基本面来做些修改,毕竟这个时代变化实在太出人意料了。

我明年的观点基本就是2021年的观点,只不过我早提了一年,明年的5178C浪低点将首先探至2800点一线。而且近期会形成跨年下跌。纵观一些指数影响力强的主流板块,要吗泡沫严重,如新能源系列,要吗早进入中期调整里,如酒药金融,都无法支撑形成更大级别的上升。12.10日开启的小岛型缺口,可能就是3年行情结束的一个重要标志,这也是为什么我急于今天写此文章。跨年下跌很可能来临了,疫情也改变了整个世界,最终风险可能在资本市场一次结清,毕竟现代社会里其他的斗争形势最终都反应在经济上。

回顾2018年来行情的所有大热点,我的预测全部命中而且是中国首发,2018年底提出硬科技再到大科技,2019年中提出新白马,2020年-2021年持续提醒周期通涨概念,他们的共同特征就是价值低估后的发现,重估后的动力远强于对头部的抱团。价值重估仍然是明年的主线,另外长期超跌的文化传媒游戏也是金矿,元宇宙只是个引子,明年的科技概念主要看这块。大消费和药酒这些基金传统池明年我持中性,无特别表现。明年另个重要主线就是专精特新,这个比较难把握,因为分散在各个行业,但特征就是挖掘各行业里低估的专精品种,更多呈现一种个股行情。

盛宴即将过去,我们将面临一场3年的困局,你们准备好了吗??

忘情剑
2021.12.15晚 重庆
个人简介:全球唯一提前2个月预测出998点的华人,08年11月预测09年中小板 牛市/3500点,12年4季度预测出13年创业独立牛市,12年率先提议IPO定量救市,曾在德隆,联动投资工作,参与某上市公司IPO。

打开淘股吧APP
332
评论(17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静候加特林

21-12-21 12:32

1
 老庄们最怕的就是散户们不折不扣的执行行之有效的纪律系统。

都依照纪律系统来操盘,老庄只有自认倒霉被反割韭菜了。哈哈哈
静候加特林

21-12-21 12:30

1
 跑什么跑?有均线系统指明了方向,

上了均线就持股待涨,跌破就走人,哪波主升不是吃的饱饱的啊。哈哈哈
我去2000

21-12-21 12:27

0
有人就专做暴跌的反抽,打一炮就跑,然而像兄这样从头吃到尾的神操作反而很少见。
我以前也是害怕暴跌,现在还好,也搞懂一些反抽的手法。
静候加特林

21-12-21 12:26

1
真正元宇宙的模式是这个,看看还有谁说是科幻。

很多草民不敢想象的前卫技术早都砸实验室里蓄势待发,

地球大老庄玩弄这套把戏几千年了,芯片入脑才是元宇宙的初衷。

静候加特林

21-12-21 12:18

0
 天下没有两全其美的事情。哈哈哈

只有尽量把自己的认知和技术修炼到位才是正道。

因为本尊神技术加持,所以对下跌毫无畏感,反增喜感,

越跌越开心不是说着玩的,是因为跌的过程中有差价赚,

一路跟跌的后果就是能吃到最底部的差价利润,所以越跌越开心,幸福感爆棚。哈哈哈
静候加特林

21-12-21 12:14

2
 你去看看芯片ETF从8月2日到10月12日这段走势,

算不算主跌段,图形上就是主跌段,但是因为老庄三步一回头,

这段日子的差价可以说是肥美无比,用神技术几乎天天有的赚,管你跌不跌的。哈哈哈

所以主跌段只是一个泛泛统称,但凡下跌就能够就敢于就一定抄底且95%以上概率能赚差价的人,

才算是股市里合格的交易者,因为你永远 不知道什么时候是最后一跌,


只有贴身肉搏才能最大限度的感知老庄的真实意图。嘿嘿。
我去2000

21-12-21 12:13

0
是的,如果元宝兄的神技术和忘总的神预测合体,那画面太美不敢想。
忘总已潜伏专精特新数日,看着现在这样的行情,我觉着忘总又赢了。
静候加特林

21-12-21 12:08

0
 现在还是多看少动为宜,除非你有神技术可以绝对风控。

你恐怕没有体会到,用本尊的神技术交易系统一旦 插入某个标的,

就要跟那个标的纠缠一段日子,正所谓“不见大钱不走人”,

这个过程需要全身心的投入,实时看盘决策操盘,不能半点马虎随便。

你也知道,本尊的神技术只是一个交易系统,并非是预测未来一定走牛的神器,

本尊始终认为顶级股神只能是那种能够在爆发前提前预测未来一定大牛产业板块的人,

而本尊是那种无论你给本尊什么板块产业,本尊都能榨出油脂都能赚到差价的二级股神,

本尊从来没有标榜过自己是顶级股神,顶级股神在这个世界上本尊从未见过,

老王算是最接近顶级股神但是却总是泱泱收场的人,除非他在技术上能向本尊看起。哈哈哈

所以,寻找最牛板块的事情,本尊真心不敢确认,只能是凭自己的认知估摸一下而已。
我去2000

21-12-21 11:59

1
以本人数年来的炒股坑崖主跌段难搞 ,神技术实时指导 我只会围观,感受神技术的魅力
静候加特林

21-12-21 11:55

0
午盘预告:

1.. 下午芯片ETF半日均线价:1.498,距离上午收盘价1.489有0.6%的涨幅,

如果芯片老庄想发动一次半日线的真正反弹乃至冲击5日均线,

下午是有可能盘中发力突破1.498这个压力位的,如果盘中有站稳迹象,

这个站稳迹象就是10秒级别中华半导体芯片指数红K线一根根的往上窜不回头,

可以大胆依据均线交易系统买入,持股待涨,大概率明日能收获不错的差价利润。

2.. 截止午盘收盘芯片ETF:

神技术日线1级抄底价:1.484 已经成功探底

神技术日线2级抄底价:1.469 下午如果持续下跌,也可能真看得到


神技术日线3级抄底价:1.454 今天大概率见不到。


=========================================================
本尊更倾向于早盘如果没有神技术日线1级抄底的话,

下午如果发生突破半日均线的走势,可以第一时间买入,也符合均线抄底的技术法则。

不出意外,明天坐等收获差价利润,其实早盘的1.509附近已经收获了昨日抄底的至少1%的差价利润了,

现在是主跌段,有得赚就要知足,毕竟这里是小A泥潭,不是美股大乐园。哈哈哈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