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问一句,你的新股中签了吗?昨晚一个朋友微信上激动的问我,那个最贵的新股有没有中签,我激动的去看了下,两个账户都没中...
就在这时,
东方财富 给我推送了一条消息,我,无言...
针对禾迈中签却不知是否要缴款的朋友,简单聊一句吧,禾迈目前已成为微型逆变器细分领域具有一定技术和市场优势的厂商之一,赛道不错,但是新股给的估值也不低,是否要缴款,还是得看你是否可以承担破发的风险。
聊下周末很火的经济工作会议,这个会议很重要,毕竟它是明年的市场一个重要风向标。
但考虑到现在不能乱说话,我直接挑重点的说。
1. 总基调:稳。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据说,还有人统计了这次会议中,稳字出现的次数,高达25次。
2. 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
这个方向略超市场预期。
如何保持稳增长?基建方向发力呀,基建投资历来是稳定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方式,这里的基建不仅包括老基建,还有
新基 建。
一直有朋友分不清老基建和新基建,老基建主要是指传统的基建项目,比如修路架桥盖房子等等,而新基建则是立足新科技的基础设施建设,比如5
G基建 、
工业互联网、
特高压、
新能源汽车及
充电桩、
大数据中心、
人工智能等。
3.
房地产:房住不炒,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良性循环
意料之中,房住不炒是大方向,很难改变。
因城施策,从侧面也是看出来,房地产板块政策面出现了一定边际改善。
知知一直在强调,如果房地产跌悲观了,可以适当的捡一些,攒些零花钱,但是,这个板块只能看恐慌的机会,大的成长性机会,难。
成长性不错,被房地产悲观情绪带崩的地产后周期方向,其实更值得关注。
4. 推动
煤炭和新能源优化组合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实现碳达峰
碳中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但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坚持全国统筹、节约优先、双轮驱动、内外畅通、防范风险的原则。传统能源逐步退出要建立在新能源安全可靠的替代基础上。要立足以煤为主的基本国情,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增加新能源消纳能力,推动煤炭和新能源优化组合。
这里的重点是,既要继续支持新能源发展,但也要纠正那些一刀切拉闸限电,运动式减碳的行为。
今年下半年的时候,就曾出现部分地区对政策理解不到位,直接一刀切的情况,这里要纠偏。
会议中还有一点特别引起市场的关注,新增可再生能源和原料用能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
市场出现了这样一个说法,去年很多新能源上游的高耗能环节不再限制了,其实并非这样。
可再生能源用能是指那些合规可扣减的绿电不纳入能耗总量考核,利好绿电。
而原料用能并不是特指新能源产业链上游用电不纳入能耗指标。
根据
券商的回答,原料用能的概念范围是原料而非燃料,它主要是指输入化石能源(油气煤)作为原材料参与工业过程的化学反应,不作为燃料提供热量,不燃烧氧化产生二氧化碳的能耗,不是特指新能源产业链上游用电不纳入能耗指标,那些用来发电供热的依旧要计入考核。
4. 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
利好什么板块,我就不说了,上周东方财富都已经新高了,这个时候突然认为券商有大利好,可能有坑。
不过,注册制之后,公司会越来越多,而我们目前还没有美国那样的退市制度,未来在个股的投资上,需要仔细考虑,几年前可能是捂着捂着就回本了,而未来可能捂着捂着退市了。
总的来说,这次经济会议整体还是偏暖的,我个人依旧保持赛道成长以及低估值两个方向进行配置,就像之前聊的,目前市场是一个跷跷板,哪边调整多了,性价比出来了,就有资金去关注了。
而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多多追跌杀涨。另外,上个月提到的春季行情已经明显来了,把握好这一段时间的赚钱机会
最后,今天有一个新债可以申购,新债名称:
甬金转债 ,债券评级:AA-,转股价值100.6元,祝好运。
突然想起来,最近新股虽然没有中签,但是新债中签很频繁,上周中了3只,难道运气跑到这上面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