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以为自己悟透了情绪交易,现在想想何曾可笑,曾经认为情绪战法也就是所谓的热点板块的追涨结合第二天的杀伐果断罢了,在追涨的同时结合自己对板块的理解和k线是否顺眼进行操作永远左侧永远满仓。现在想想,其实情绪更多的是赚钱效应在哪,跟着板块热点做有肉吃,资金就会蜂拥而至,同样的如果跟着抄底有肉吃,跟着打板有肉吃,跟着技术图形有肉吃,跟着趋势有肉吃,跟着周期有肉吃,集合竞价有肉吃,右侧交易有肉吃,那资金同样会
云集。所以真正想避免大幅度的资金回落和稳定收益一定是像水一样的操作,永远选择市场选择的,跟着市场的心走,当然了如果选择了一种模式就要耐心等买点,这是个天时地利人和的过程,像是我这种永远满仓的个性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能都慢慢去理解所有模式,总结经验,所以永远没有悟道之人,因为市场的赚钱效应永远在变化,出现各种新模式都要去适应,也终于理解了为啥熊市比牛市好赚钱了,第一如果节奏做出来,那么赚了钱也不会觉得赚少了利于心态,第二强势股少,更容易判断市场情绪,第三长熊意味着指数没有大幅度波动,排除指数对个股的影响更好做。无它,好久没更了,不是被消灭了,还是重仓了
科迪,也挺赚。多一嘴2022年一开始无论是
宁德时代或者长
春都向市场散发了去大做小的信号。抱团股的瓦解,基金是个双刃剑,如果雪崩只会一崩再崩,切勿抄底。当然了,这都是我的预期,客观的猜想即便是符合金融学那也是预期,对于股市就算世界末日股市暴跌那么也是预期,成也预期败也预期,同样的没有永远盘整不动的东西因为资本是逐利的,不扩张就死亡,这也是所谓的盘久必跌的合理之处,同样的现在那么大的成交量,不死亡就必然扩张,看好资本市场,资本就是癌细胞,他会疯狂分裂,也会因为疯狂分裂而导致宿主的死亡,最后归于尘土,唯一的区别就是每一个癌细胞都拥有了自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