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一般会经历四个阶段
1、以为自己知道:这是绝大多数人的通病,靠运气赚钱,认为自己懂了。
2、知道自己不知道:一认真就开始输,不停的输,怎么做怎么错,账户大幅缩水的时候开始知道自己不知道了。
3、知道自己知道:经过第二阶段以后,亏损是最好的老师,直面自己的内心,正视自己的不足,逐渐开始有所领悟。
4、以为自己不知道:经过长期的亏损、复盘、反思、总结后,重新开始直面操作,结果发现不知是运气不好还是行情本质很差,还是会错,还是会不停的亏损。这个时候信心就会产生动摇,认为自己不知道。把这个阶段熬过去就会柳暗花明豁然开朗。
总结:赚钱的事情都不简单,没有多做的事,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0
指数连续破位,一边是连板效应强烈,一边是经常三千多家下跌,市场严重精分。如果连板效应降低且指数短期内没有被修复,操作难度会很大。
0
卖飞的票很多,没赚到没事,但不能不当回事。只有不断的总结、思考、预期、验证、再总结、再思考、再预期、再验证……只要活着,一定会涅槃。
0
心太小了,是因为不敢亏。心太小了,又不敢赢。
怕输怕赢还玩个鸟
已躺平,等风来,不到位置不止损
到了位置止损后再执行下一轮
0
做自己框架体系内的操作,但不知道哪天会起来。人多的地方,去追吗?不追人气票的话买垃圾?悖论啊!
难道我的是操作是:等风来?
0
若有若无的感觉,市场是一片瀚海,所学所知都有限,在有限的知里挖掘价值。
0
……
0
这两天指数下跌比较厉害,创业板投河一去不回头,上证和深证也是一塌糊涂。今天市场上涨1109家,涨停71家。下跌3400家,跌停37家。
一直以来我很想知道做得好的人,他们每天阅读盘面下单的时候是把握性多一些还是很多时候也是懵的?
0
我最大的毛病是,拖拉!
0
败给了短视,输给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