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很突兀地,身边有人悟道了。。

21-11-19 23:24 1580次浏览
只手捉妖龙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初来乍到淘股吧,那是因为听说相比东财股吧散户聚集地,淘股吧更像是一群有梦想的散户聚集地。

18.19年有过两年的基金投资经历,小赚了20多个点。20年拿着10万正式踏入股市,啥也不懂。相比其他散户,我是幸运的,因为我有个远亲是曾经某大券商的首席分析师,头脑灵活的我套近乎和他慢慢熟了试探地问出了他的作业答案。于是,在2020年实现翻倍,在2021年7月再次实现翻倍资金到达40万。这个时候的我曾美滋滋地开始做梦——一年翻倍,坚持10年那不是1024倍,甚至于远亲和我提到的”市场氛围好,老天赏饭吃,遇到系统性风险我也没办法“被我置若罔闻。
终于,噩梦在7月中旬开始发生。由于亲戚的风格带着浓重的机构价投理念,一旦看准公司直接抛弃板块坚决强做。当时看到软饮料个股感觉这个位置低了开始大幅建仓——那个时候正是化工狂热,锂电高位,消费吃屎的时候,越跌越补越套越深——套的我受不了强行割肉,至如今,今年100%的收益已只剩60%,中途我频繁换仓调仓解救,但一路下跌毫无反弹迹象。
我秉着“市场轮动过快,行情难做”的借口不断欺骗自己,一直到我妹夫前几天和我聊天。因为和他不怎么接触也不熟,只知道他炒股以前腰斩过,玩的不是很好。但这次我说像他这样的散户很难和有信息优势的机构比,亏钱是常态,没想到他突然来了句“其实我最近赚的还可以哦”,我问“多少",“20多倍吧一年半”“多少!”“一年半20多倍,差不多赚了2000多万”他回答地气定神闲,我却是满满地震撼,因为他这个人平时不怎么说话,给我的感觉就是这就是个内向的普通人。
我赶紧拉着他促膝长谈,想一朝了解他的秘籍。秘籍倒是说了,不过绝大多数人不适合。他从12年开始炒股,玩过短线,中线,做t各种乱七八糟的模式,有赚有赔,至15年牛转熊还小赚了点。但这个时候他看到了巴菲特传,里面着重讲述了巴菲特做时间的朋友的核心思想,这在现在看来可能老生常谈的问题,但对当时的他来讲可以说是惊为天人。几年的经历让他熟悉了市场,而巴菲特的思想让他一朝顿悟。他开始研究公司,分析各种研报,关注公司业绩,市场份额,新产品前景等等各种和公司有关的事——可以说,他做到了人不在公司,但却像个“云董事长”,事无巨细对外公布的内容他都了如指掌。他用10-20的钱赚短差波动的钱,而80%的资金一 动不动,这部分钱是赚公司成长的钱。我问他,如果熊市怎么办?老庄出货怎么办?量化基金怎么办?他答:这和我有什么关系?我赚的是不是波动,我赚的是公司成长的钱,我相信它是一家伟大的公司,在一个伟大的领导的带领下会茁壮成长,而其中风雨不过为了迎接即将看到的彩虹。退一万步讲,他再差再差,st可以吗?总不会退市吧?我相信自己的眼光不会选一家烂泥扶不上墙的退市公司,你觉得茅台 会退市吗?
他的自信感染了我,他接着讲到当时为了买婚房他妈要求他把股票卖了,他毅然决然地选择卖掉了自己另一套有很大升值空间的房子也要坚定持股。其中持 有的杉杉 极度腰斩,他差点一度得了焦虑症。终于,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几年的耕耘,杉杉的成本已经做到4块——而这两年新能源 地风口恰好拼成了他成功的最后一块版图。守得云开见月明,他告诉我成功的人一定偏执,他们可以失败但绝不会妥协。当时全家都反对他炒股,觉得他疯魔了,但他的目标早已在翻烂巴菲特传的时候已经定下——那就是相信自己,相信伟大的公司,相信自己能成为亿万俱乐部的一员。
目前他拿的某环保股在风口趋势作用下又是狂揽1000万。他说:我不知道我买的个股什么时候会起来会达成目标价,我只知道把所有的事全部做好,剩下的交给天意。风一定会来!
我听了他的经历和思想久久不能自已。虽然我的性格不适合做价投,但短线长线成功者殊途同归,不过模式的区别。他的思想境界已经是好多传奇游资的水准了,哪怕他现在资金还远远不足,但不知怎么我相信他一定能够成功完成自己的壮志。
也许我该找找自己的路了。。别人带给你的答案永远是别人的,可以抄抄选择填空题,但作文总得自己着墨吧?不管如何,各种思路都去尝试尝试,也许有朝一日我也能悟道。

此致诸位股友
望诸君共勉
2021.11.19晚
打开淘股吧APP
5
评论(2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小额呀

21-11-20 14:09

0
你是真的强
瞎買瞎賣

21-11-20 13:43

0
你把“理念”抬得无限高,具体的数学计算,数据上随口一说。本末倒置了。
瞎買瞎賣

21-11-20 13:41

0
交易是个严密的数学问题,而不是政治问题。“气度”与“站队”毫无用途。
牛顿的经典力学公式,是因为量化了重力加速度常数才有实际的用途,仅仅是“格局大”“层次高”,并无任何实际意义。
丘吉尔层次高不高,去百度一下打赢了二战的他是怎么几星期在华尔街赔光了家产的。

“雄心壮志”与“气度”干革命也许登高一呼,应者云集
股市的本质是人与人的互相收割,彻底的私欲,简单地说就是无数人破产换来我发财。要什么觉悟?
专注首板

21-11-20 13:35

1
你在说故事,淘吧老师们表示不信
只手捉妖龙

21-11-20 12:58

0
扯淡在哪?模式扯淡还是你觉得我在吹逼?首板开始难做了吧,北京炒家和创世纪这几个首板客最近也是徒呼奈何,没有完美的模式只有不断进化的人。不知道你哪来的底气去评价一个在自己模式已经成功的人,还是说在首板领域你已经悟了?
0
都信巴菲特了还做短线,鬼信啊,巴菲特自己买了个保险公司用保险钱做杠杆,你有吗?
专注首板

21-11-20 11:34

2
扯谈,可笑我居然读了一大半
只手捉妖龙

21-11-20 10:28

0
资金体量变大后的唯一出路就是价投。我这妹夫起步资金是100万配融资。其实谈不上对错,很多时候散户被骂韭菜,不是我们不知道风险,只是我们没得选。没资金没信息优势的我们只能刀口舔血,虎口夺肉
只手捉妖龙

21-11-20 10:25

0
兄着相了。我通篇都在着重说他的雄心壮志和气度,方法是次要的。我们散户不就如此?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我们很多人有雄心壮志,但没有相应的气度和能力。茅台是一家好公司,但他为啥没买,这就是他和一般人的区别,因为他觉得这个位置的茅台没有上升的空间。但他当年那杉杉的时候有!那会进场10多块的价格他觉得完全是能做大的。如果09年的茅台,有眼光的人看到那照样是符合这个标准的。炒股难就难在这,天才总是能看到普通人看不到的东西。我们在大概率不是天才的情况下,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从天才身上学到点什么,去超越自己和其他普通人,而非生搬某些模式妄想也成为那个天才。所谓学我者生,似我者死——能打败天才的一定是另一位天才,而不是天才的影子。世间有几个赵老哥呢?赠兄也告自己
柴渣男

21-11-20 10:16

0
如果我现在有1000万的现金,我也会去做价值投资,但是我只有几十万,只能追涨杀跌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