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再论电力!

21-11-13 10:18 6444次浏览
股龙掘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一篇文,我们以电力为例,讲了强弱。

从,中闽能源 ——闽东电力 ——内蒙华电 ——大金重工 ——金开新能 ——大金重工——吉鑫科技 ——宁波东力
的龙一转换过程,其实就是理解,辨析,强与弱的相互关系的过程。
我自己是抓住了:闽东,内蒙,金开,吉鑫,东力。

因为喜好的关系,我比较喜欢做启动点,所以这几个票基本都是,一板当日的半路,打板,也有二板的半路打板。
但也正是这个原因,导致两次错过了大金重工,而上了别的票,
虽然别的票也赚钱,但从龙头战法的角度,我是需要反思的,
明明盘面告诉我大金重工是当时的最强,却依旧不想去高位,而意淫像吉电股份 这类的当时低位票。

反思很多。昨晚没有开电脑,但还是反思了这一段时间,的失误,错误。
元宇宙这里,不够重视,错过了中青宝 的启动,顺带错过佳创视讯 的补涨。只抓住了恒信东方 启动前埋伏。
错过了拓新药业 的三板。
——这都是盘前做好计划的,盘中却没有坚定的执行。

对的要自我肯定,
错了要自我反思。
悟道之路,不断反思是必然,但却更需要自我肯定,否则就太痛苦了。

对于我现在来说,正确远远大于错误,错误会更加珍贵,所以错过元宇宙启动,上周我是反思了一周,并再次修改了系统。
反复的重做,完善交易系统,是最快的进步的方法。
这个以前多次讲过,这里不多说,我自己到现在,至少推翻重建了六十多次交易系统。
到现在都会害怕建系统:推翻过去的认知,重建认知,这个过程太痛苦了,都是逼着自己去做。

一,绿色电力。

昨晚我想了一个问题:
在顺境中,富贵中,不忘初心,不娇纵,不伪饰。
在逆境中,贫困中,保持高洁,坚定内心。
是反人性的,但,这又是必须。

对了吹嘘,错了认错,坦坦荡荡,才是我。
所以我的文章,留言,每天都充斥着大量的自我反省,
正如闻师所说,桃县的意义,是因为天然的对粉丝的责任,逼迫自己勤奋。又记录自己的思想,包括对的,包括错的。

我们回顾,
9.2号,电力启动,中闽能源一板。开启了电力周期。
9.8-9.13号,上证爆量滞胀,9.14号,双头回落,开始下跌。
9.24号,不修复9.23的冲高阴线,即确定指数反弹结束,之后是下跌,只能做超跌反弹。

电力这一波,和年初碳中和是非常的类似,在指数下跌中行进。
但又一个非常大的区别:碳中和周期,指数下跌中,是有量的。而电力周期,指数却是缩量下跌。
一直到现在,创指在放量,上证却一直在缩量。
——这正是近期,创业 强于主板的关键。

但我们结合宏观逻辑,绿色电力结束了吗?
并没有。!
甚至从逻辑上来说,绿色电力周期,根本还没有开始,过去的这一波,只不过是逻辑成立的超短波,
后面很可能会走大趋势波。

这个大趋势波,有多大?——可能大到怀疑人生。

如果理解了中国战略,理解了中国未来十年的方向,那么就必然知道,绿色电力,代表的不是股票的炒作,
根本上代表的,是国家宏观层面的战略根本核心,没有之一!

所以,我会说,绿电处于超短波的结束,趋势波未启,的阵痛期。
在这个市场里,公开写文的,宏观预判比我强的,并不多。
从来不怕打脸,在大层面的宏观预判上,我还没错过。
电力现在就在这个图里:

如同我在2022电力元 年文章所说,电力后面会不会走成超级大波,我们拭目以待。
但是,现在,没有买点。!
即便做中长线的,做埋伏的,也没有买点,我们需要等待一个信号。
信号也在这个图上。

那么,电力,谁最强?
目前看,是。宁波东力,康达新材华电重工润邦股份大连重工 ,这几个。
这几个当然是要重点观察。
后面新的强走出来,再添加。
打开淘股吧APP
83
评论(4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额丰富

21-11-13 20:39

0
纽约联储发布美联储启动Taper以来的首份美债购买日程表 美国纽约联储发布了11月15日至12月13日期间的美国国债购买日程表,以执行美联储上周三(11月3日)做出的Taper(减码QE)决定,将每月购买金额从800亿美元减至700亿美元
额丰富

21-11-13 20:38

0
纽约联储发布美联储启动Taper以来的首份美债购买日程表 美国纽约联储发布了11月15日至12月13日期间的美国国债购买日程表,以执行美联储上周三(11月3日)做出的Taper(减码QE)决定,将每月购买金额从800亿美元减至700亿美元纽约联储发布美联储启动Taper以来的首份美债购买日程表 美国纽约联储发布了11月15日至12月13日期间的美国国债购买日程表,以执行美联储上周三(11月3日)做出的Taper(减码QE)决定,将每月购买金额从800亿美元减至700亿美元
小生学股

21-11-13 18:11

0
润邦形态很喜欢,礼拜一有高开就重点关注
夜深爱打板

21-11-13 18:02

0
我抓住了上海电力、闽东、金开、吉鑫......其中看好金开会走第二波,赚了近20%不跑,结果后面在跌停板割肉出局,第二天开始不回头往上拉了一大波
从九月份就一直做电力,量化在九月下旬一直折腾电力,我算是扛住了还10天大赚36%....结果倒在10月节后的四天.....最终还是被量化收割了,还了三分之二利润回去.....直到现在都不敢在堆满仓位了,还跑去玩连板妖股,玩了一会儿,感觉走势太虚无飘渺了,节奏太快适应不了,准备从新回到趋势为主了,这次在九月份模式里优化一下细节,中短线操作了,超短实在玩不来啊……
晓不得9号

21-11-13 18:01

0
有图才好,联想记忆
公抑人

21-11-13 15:25

0
龙师yyds
不退学也炒股

21-11-13 14:39

1
看龙师对于我最主要的就是学会反思,二十来岁心思太浮躁了,贫困中,坚定内心太艰难了,每天都在乱想,不为未来考虑,只想现在多看一会儿,多玩几局游戏,反映到股市中就是一点点波动就想卖,盘后后悔,交易极其频繁又总是亏多赚少。其实我手里又没多少钱,亏光了又怎么样,重点是浪费了生命中最宝贵的时间却也什么都没学到,懒和蠢真是绝症
幸福的哲学

21-11-13 13:04

1
龙哥,我觉得其实也可以不放这些图片,毕竟是来学炒股的,如果以后论坛涉黄被清洗,就不好了。
小小周周周

21-11-13 12:51

0
龙老师,闽东电力咋样??可以布局吗??
菜牛鸟

21-11-13 12:36

0
龙九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