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隔日打板量化摧毁行情的原因

21-10-16 11:26 19506次浏览
更上两层楼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目前首板涨停板如果涨停50家,50家都会有上海华鑫分在,无处不在,有的进入资金小没上龙虎板而已。

这样搞就导致连板非常难。周五终于搞的只有2家连板了。
本来华鑫分只玩一板的,现在随着越来越多资金加入华鑫分,华鑫分连板也开始搞了,而且资金从之前的单股1000-2000万变为5000万左右,一家独大。买一华鑫分5000万,买二游资1000万,这第二天还有人接盘吗?谁还敢接这么大的机器人 盘?!

量化资金竞价不出力,不维护股价,就想着坐享其成,高开冲高就自动止盈卖,低开也不看看行情等一下,直接给你核按钮。是目前行情最大的恶势力.

很多人会说是行情不好,散户自己菜甩锅机器人。呵呵,你都知道机器人除了快速涨停,或者一字涨停第二天必跑,要是不小心跌一点就会被机器人按到跌停,你作为游资或者散户敢去接货吗?恶性循环,大家都怕不敢接,然后更加深了行情的恶化。

机器人量化策略 打板助涨助跌,现在就是在大幅助跌阶段。

这种行情,机器人也是亏本的,现在是大家一起阵亡。希望他们能改改吧,不然就是一轮不跌指数,跌个股的持久战。

量化交易目前几个坑人的地方:

1,时间早一点的板,一到8%就直接推到涨停。然后封单吓死人。50万手,150万手都有。就是一旦封板,封板资金非常大你认为是好板,然后去排队或者扫板了,结果没过十几分钟就炸板了。都是来来回回排单和自动撤单。最明显的就是爱康科技 之类的,一上板居然有140万手封单,然后还能炸成狗。所以接下来打板封的时间早,不能再成为第二天能不能吃肉的预判。

2,你根本不能知道你当天打的板第二天是否有溢价。。这点是最困难的。本来一般超过几年的老鸟,基本都能预判到第二天大概有多少肉或者是吃面吃肉。。现在的情况是当天再好的板,无论封的早还是收盘时封单很大,甚至还有一群板块小弟起来,第二天都不能确保溢价,例子有星期四的华东数控上能电气

3,最关键的也是量化交易最毁坏行情的地方是无条件止损,从不维护或者看情况再卖来保持股价。
昨天很好的板,要是低开或者高开没多少,一般散户可能稍等一下看行情。竞价成交金额小,大资金的游资也因为可能成交小,不会一下子砸出。机器人可不管这么多,一到他设置的止损点,比如竞价-1%,就直接按跌停卖了。也不肉疼,也没思维 。开盘5分钟,昨天涨停的股票就被搞到跌停躺着。更不要说那种-5%-7%的,基本就要被量化资金搞到跌停板去接受群众淘金检阅了。

目前没有任何办法破解华鑫分的量化交易,听说这种量化不能搞ST或者次新股,也不知道真假。ST股成交小,进去怕出不来,次新股市真刺心,大幅波动非散户可把握。。这两个地方不去也合理。

很悲观,这种操作似乎还是合规的,一直这样,散户真的可能慢慢减少。

只能空仓低仓位度过这段难熬的岁月了。

愿你我共勉,别死在静悄悄的黑夜,能等到行情好起来的大肉时刻。
打开淘股吧APP
123
评论(2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作手舞动

21-10-17 09:08

1
让子弹飞一会儿,等市场多出现量化,然后量化互相捅刀子。
潜龙在渊勿用

21-10-17 08:10

1
楼主明明只是分析现象,总有一些自以为是的人在这里说些有的没的;
量化以目前市场背景下确实加速了调整,这是事实;
有钱的时候吃喝嫖赌是风流,没钱的时候,身体还不行的时候吃喝嫖赌就是作死嘛,这么明显的事,非要说吃喝嫖赌没问题;

“自己身体不好,钱花完了,还怪吃喝嫖赌?”
龙一妖

21-10-17 07:42

0
修改一下,全球市场是T+0下的量化交易,打快了。
龙一妖

21-10-17 07:03

1
全球市场是T+1下的量化交易,不会一砸就10个点的跌停,机器人还会一直按在跌停板出货,你这个分析不全面,现在的量化砸跌停,类似当初股灾时候触发熔断机制导致大面积跌停一样的恶果。在什么样的市场交易机制环境下用量化是要考虑的,大A学国外量化又没学个全套。我觉得楼主冠军实至名归,分析的逻辑清晰明了。
落红无声

21-10-17 07:03

2
说实在,以前亏钱把锅甩在核按钮,灯灯头上,轰轰烈烈全吧呼吁抵制核按钮,结果核按钮少了吗?并没有,只是周期不同,程度不一样。现在又是全吧把亏钱的锅甩在量化的头上,量化会少了吗?并不会,要做的只能去适应,要不就退市,抱怨一点意义也没有
武汉作手

21-10-16 23:41

1
量化就是机器人来模拟人超短打板这个人气bug,无限放大优缺点,吃这个蛋糕仅存的一点肉,这个东西本身就是国内市场存在的bug,这都是时代历程,没有办法的事,成熟的资本市场没有涨跌停板,这个东西也是在逼迫大A市场走向真正的成熟市场,不过也是更专业更难的市场。
股曼巴888

21-10-16 23:22

0
是的啊。连板生态彻底被量化狗给搞乱了
股票砖家

21-10-16 23:21

2
量化已经在全球活跃了十几年以上了,你是不是开玩笑。你这个涨盈杯冠军是怎么得的
股票砖家

21-10-16 23:17

0
你经验还是太少了,若干年后你就会懂了
孤独在下雨

21-10-16 23:16

1
市民允许任性模式存着,你适应不了就退出……承认自己是菜鸟很难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