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网络时代我们都是那个等待被收割的韭菜

21-09-25 13:58 42307次浏览
最勤奋的股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经常帮我老婆取网购快递,数量很多几乎每天都有,有的时候一天要取10几件。她没有工作主要任务就是带孩子,平时做做家务,剩下的时间就是刷抖音,逛天猫,各种买买买,我问她为什么要买这么多,她说实惠备着以后用,错过了就没有了。她买各种衣服,布料,化妆品,首饰,深夜也在看各种直播带货,被各种忽悠,冲动消费每个月在网购上都要花几万块,以前穷的时候是几千,现在生活条件改善了直接几何级增加。我搞不明白她为什么要买很多布,她说为了省钱可以自己做高端点的衣服,但家里的衣服已经买的快装不下了,很多新买的没穿过的看着不好的就直接送人了。还有很多明显的就是骗局,原价几万的东西几百块销售,她也是屡屡上当,讲了也没用,反正就是被各种直播洗脑,各种不理性的消费,我也拿她毫无办法。她们这些喜欢网购的女性成立了不少群交流心得,哪里有活动优惠都会一窝蜂的去买,所幸的是整体还是中低端层次的消费,没有迷恋什么奢侈品,要不然真的负担不起了。

网络时代是高效的时代,只要有手机有网络,衣食住行所有需求一键满足,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我们职业股民现在完全可以不出门闷在家里就可以完成大部分事情。但也是藏污纳垢,利用信息差各种诈骗横行的地带,就拿股票这个事情来讲,各种老师辛苦的直播发帖布道,最终的想法不是为这个市场做点贡献,能够真正的帮助大家,而是为了自己的钱包,所以有点名气就开始搞各种利益相关的东西,这些都是在金矿旁卖铲子的人,自己挖矿失败了只能靠这个来营生,所以我一再强调不要被所谓的高手给忽悠了,交割单收益图都是可以作假的,他们的水平可能还不如你,你每天好歹都在研究股票,他每天都在研究散户的心理,如何更好的引诱,让别人上当。真正的高手不缺资金,也不会冒着法律风险在网上找资金,更不会收你什么咨询费用,这种风险都太大了,有点脑子的都不会冒着被关的风险去收这些小钱。还有各种知识付费也是忽悠,很多都是在网上找一些资料滥竽充数,我之前发的技术贴也被人抄袭拿去卖钱,股票我的建议还是要靠自己踏踏实实的去理解,每天对着交易软件反复的看,不断的修正自己的想法,这样才可能走出来。
我不看抖音,不看淘宝,没有乱七八糟的爱好,只醉心于股票,如果都是我这样的人,很多行业可能都要倒闭,我也不希望大家都成为我这样的人,但要时刻保持理性,不要贪婪上头不要轻信他人不要被收割,很多小年轻月薪就几千元撸着各种贷款去高消费,最后可能把一个大家庭都给拖垮了。
发这篇文章可能会挡在很多人的财路上,但我依然要发,我的家庭也是被现代的商业模式狠狠收割的对象,我有点无能无力,改变别人真的很难,算是给大家一点警醒吧。普通的工薪阶层也是占据了社会人口的绝大多数,除了要努力往上爬,也要想想如何避免被收割,就像打板你知道哪些是大坑不能去,平时小亏小赚偶尔连板大赚收益自然就上来了。自控能力差,不能抵抗诱惑,轻信他人没有独立思考能力,不能理智做出选择的人,在这个残酷的弱肉强食激烈竞争的社会注定是被猎杀的对象。
打开淘股吧APP
246
评论(4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乐羽妞

21-09-25 14:46

1
说明也许人太无聊了,网上各种“发泄”~一旦工作忙起来,啥音啥宝,都没时间看
太湖新手

21-09-25 14:44

2
一本书就能改变一个人,那是不可能的。再者就是她老婆也未必一下子看得进去。即使看了,也是起了个当下打个鸡血的作用,过两天又回到原形了。
养成持续阅读的xi惯倒不是不可能。
只有充实了精神世界才是唯一的路径。
小铃铛铛

21-09-25 14:42

1
羡慕你有这么好的老公~太幸福啦~感觉江浙一带的男人很体贴的疼老婆~
知行合一股魔

21-09-25 14:41

2
我大概是淘宝比较早的一批用户了,从11年读大一就开始用,买买买真的容易上瘾,总是买一些用不到的东西,有一年春节前面那会儿买零食直接买的待收货显示75,真的就是剁手党啊,后来出了“淘宝人生账单”(淘宝直接搜索这几个字就能显示买过的总金额),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全部买的是零食衣服数码产品之类的,从来没有过奢侈品的消费,居然大学六七年买了50多万(众多股吧大佬可能觉得只是小数目,对于当时还是学生狗的我来说很多很多了)  从那以后研究了下消费心理学,现在基本没有冲动消费了,近几年在淘宝京东只买必需品了每月平均不超过三千,B站有很多讲消费心理学的短视频挺好的勤奋大兄可以推荐你老婆看下,现在的女士基本都是这样的,我好几个女同事现在每天都有很多个快递,天天晚上看直播抢购说便宜,我看到她们就想起了大学时候的我,其实买的都是大部分用不到的
最勤奋的股民

21-09-25 14:41

7
也不是不可以打板,情绪差对选股的能力要求高,做主流的电力股好一些,超跌的板块合力不太行,从昨天的纸业 环保就可以看出来
太湖新手

21-09-25 14:38

0
这是一种本能的逃避思维。
天天亏钱应该想的是提高如何不亏钱的水平,提高认知,难道先消费了收益就能提高了吗?
归海一刀00

21-09-25 14:38

0
说的好,大姐姐,必须像更好的方向前进,让自己过得更好更充实,你老公真的不错,真幸福。
战地为王

21-09-25 14:36

1
勤奋哥,你问下你老婆想得到幸福么,想的话看一本书《断舍离》,山下英子写的。看完相信你老婆会改变很多很多。
因为物质越丰富,精神越贫瘠。
归海一刀00

21-09-25 14:33

3
与政策风险有关的千万不要做,远离哪些东西,叶飞这个嘴黑也才刚被抓。生活中也要控制好自己惯,远离收割,像工薪还有底层的要往上走实在是太难太难了,必须拼命,还要有智慧,还要像我们打板一样往阻力小的地方去突破,必须做好觉悟。不能老了才反应过来就晚啦,但是很多人也不想去努力,还是太累,人只想安逸。勤奋哥,师母消费太过恐怖了,主要是怕她容易被人引诱,下套,这才是需要担心的。我不是说师母不好,而是社会实在是太危险,想想我们自己都被骗,意志不坚定的更容易中招,这真的需要担心的问题,主要是心眼坏的人太多。像我们生活中往往贪小便宜反而更容易吃大亏,包括我们身边都有可能有非分想法的人。
我们炒股也需要经常总结,改正自己的错误,要每次都能够进步一点,做的更好一些。
四海飘蓬

21-09-25 14:32

0
哥 你这要带嫂子多出去走走 找地方旅旅游啥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