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网络时代我们都是那个等待被收割的韭菜

21-09-25 13:58 42273次浏览
最勤奋的股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经常帮我老婆取网购快递,数量很多几乎每天都有,有的时候一天要取10几件。她没有工作主要任务就是带孩子,平时做做家务,剩下的时间就是刷抖音,逛天猫,各种买买买,我问她为什么要买这么多,她说实惠备着以后用,错过了就没有了。她买各种衣服,布料,化妆品,首饰,深夜也在看各种直播带货,被各种忽悠,冲动消费每个月在网购上都要花几万块,以前穷的时候是几千,现在生活条件改善了直接几何级增加。我搞不明白她为什么要买很多布,她说为了省钱可以自己做高端点的衣服,但家里的衣服已经买的快装不下了,很多新买的没穿过的看着不好的就直接送人了。还有很多明显的就是骗局,原价几万的东西几百块销售,她也是屡屡上当,讲了也没用,反正就是被各种直播洗脑,各种不理性的消费,我也拿她毫无办法。她们这些喜欢网购的女性成立了不少群交流心得,哪里有活动优惠都会一窝蜂的去买,所幸的是整体还是中低端层次的消费,没有迷恋什么奢侈品,要不然真的负担不起了。

网络时代是高效的时代,只要有手机有网络,衣食住行所有需求一键满足,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我们职业股民现在完全可以不出门闷在家里就可以完成大部分事情。但也是藏污纳垢,利用信息差各种诈骗横行的地带,就拿股票这个事情来讲,各种老师辛苦的直播发帖布道,最终的想法不是为这个市场做点贡献,能够真正的帮助大家,而是为了自己的钱包,所以有点名气就开始搞各种利益相关的东西,这些都是在金矿旁卖铲子的人,自己挖矿失败了只能靠这个来营生,所以我一再强调不要被所谓的高手给忽悠了,交割单收益图都是可以作假的,他们的水平可能还不如你,你每天好歹都在研究股票,他每天都在研究散户的心理,如何更好的引诱,让别人上当。真正的高手不缺资金,也不会冒着法律风险在网上找资金,更不会收你什么咨询费用,这种风险都太大了,有点脑子的都不会冒着被关的风险去收这些小钱。还有各种知识付费也是忽悠,很多都是在网上找一些资料滥竽充数,我之前发的技术贴也被人抄袭拿去卖钱,股票我的建议还是要靠自己踏踏实实的去理解,每天对着交易软件反复的看,不断的修正自己的想法,这样才可能走出来。
我不看抖音,不看淘宝,没有乱七八糟的爱好,只醉心于股票,如果都是我这样的人,很多行业可能都要倒闭,我也不希望大家都成为我这样的人,但要时刻保持理性,不要贪婪上头不要轻信他人不要被收割,很多小年轻月薪就几千元撸着各种贷款去高消费,最后可能把一个大家庭都给拖垮了。
发这篇文章可能会挡在很多人的财路上,但我依然要发,我的家庭也是被现代的商业模式狠狠收割的对象,我有点无能无力,改变别人真的很难,算是给大家一点警醒吧。普通的工薪阶层也是占据了社会人口的绝大多数,除了要努力往上爬,也要想想如何避免被收割,就像打板你知道哪些是大坑不能去,平时小亏小赚偶尔连板大赚收益自然就上来了。自控能力差,不能抵抗诱惑,轻信他人没有独立思考能力,不能理智做出选择的人,在这个残酷的弱肉强食激烈竞争的社会注定是被猎杀的对象。
打开淘股吧APP
246
评论(4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五花牛

21-09-25 20:49

0
可是我觉得部分大神直播还是很真实 很干货啊  比如92
指标为大

21-09-25 20:39

0
研究股票不是为了把生活过好吗?婚姻不是生活最重要的方面吗?
指标为大

21-09-25 20:37

0
“一个人如果是幸福善良的,那么他的语言也该是有温度的,你也让我知道原来一个大男人的气度也不过如此!”
“不用吵,大堂广众之下你和女人吵架,怎样你都输了!”

哈,这是多么正宗的绿茶味啊!
股海杨过

21-09-25 20:36

0
吵个毛球,还是多研究股票,有了钱大部分问题都解决了

还是看节前三天的机会在哪里。
太湖新手

21-09-25 20:27

2
从头到尾你都是在用刺眼的语言在攻击我,我不想和你计较!一个人如果是幸福善良的,那么他的语言也该是有温度的,你也让我知道原来一个大男人的气度也不过如此!
不用吵,大堂广众之下你和女人吵架,怎样你都输了!
再见!
指标为大

21-09-25 20:21

0
我远远闻到了一股绿茶的味道……勤奋哥人实在,不想这股绿茶味飘来飘去……
太湖新手

21-09-25 20:10

0
我也没想起一番好心建议会引起某个兄这么大的情绪波动,确实不该发言,不再说了!
南山草民

21-09-25 20:09

0
网购确实害人。推荐看下《断舍离》,现在的人生活在物质欲望中。
太湖新手

21-09-25 20:07

0
太恐怖了!
兄你这言辞和心情也太过于激动了吧!我们还是就此打住!不要再争论这个话题了
你让我见识到了语言暴力的威力!领教了!
指标为大

21-09-25 20:05

0
@太湖新手 从勤奋哥写帖子来看,很流畅,沟通能力很强,他说自己不善交际是谦虚,没有客观地看到自己的能力,人际交往这点你不用担心人家。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