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兄弟一直的陪伴,今天我跟你说为什么我不想再做满融倒踢。
掐指一算,我做踢有十年了,从上次
创业板以来我一直都做的是倒踢。
之前跟你的想法是一样的,算来算去满仓倒踢是最划算的搞法,资金利用率高,踢出来是真金
白银。
最重要的是,我当时想我如果要以炒股为生,那每个月得有生活费,踢出来的就当是生活费了,赚的是长线收益。
第一支票是
东方通信,是11年,你可以仔细看一下,我当时是在三浪前进的,觉得要翻倍,于是开始做踢,踢到见顶时不自知还在踢,一路抱下来,结果可想而知,而在底部把筹码搞掉。后来
东方通信成为了十倍股,当然那是很多年后了。踢掉了就没往那方面想了。
第二次做满仓倒踢是14年,那时刚开通融资融券,满仓
证券B分级基金
150172 ,还是
150072 我忘了,
证券B不能融资,我就满融了一手的
证券公司。因为我知道牛市要来了于是全仓满做证券,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是对的,我现在都记得,2014年的10月底,拉升前夜,我觉得证券要跌一两天,于是把所有的证券公司卖了,有一只
西南证券当时停牌卖不脱,阴差阳错吃了七个一字板,把证券B也卖了好转钱出来,当时是赚了好几万的,因为在9-10月证券拉了一波,满融赚了50%的样子。结果第二天,我转出生活费后,准备重新买入,瞬间拉涨,没追回,后面的事情知道了,证券B翻了十倍,而证券公司普遍是三到五倍,肠子悔青。因为是牛市,随便买随便赚,也没多伤心。
第三次你见证了,我从2018年2月开始做创业板,就算在下跌的情况下,我也最后有接近二十万的收益,但最终还是卖掉了。后面不动都有七十万的收益没有吃到。
每四次你也见证了,
煤炭ETF,我在1.836卖掉,后面有50点的涨幅我没有吃到,事实上我只做了不到十点的踢,而涨幅自我买入接近翻倍。
做满仓倒踢,我的想法是能随时按月提钱,这是当时我需要从股市里转钱出来,现在没这个需要了,转债的做法可以百分百地保障每月提钱。
再说了,倒踢是为了增大波段或长线的收益,注意是增大,不是取代,长线才是重点,而不是做踢,我觉得我是本末倒置了,所以不想再满仓倒踢。这几次的事件证明,我对板块运动能感知得到,并且能够抓住,但最终没能实现,均是卖飞所致。
卖飞后对心理打击相当大,包括2018.10我卖飞过一次创业板,后来硬着头皮买回来了。这种心理打击我也不想再经历。
这次
靖远煤电从来没有做倒踢,是因为我坚信它会上4.2元,因为这是它的转股价,如果不转股,它得还28个亿,如果是我,拼了老命也会拉上4.2元。所以我需要把到4.2元的价格吃到,至于之上的能吃多少是多少。
还有我发现看盘已经成了我的障碍,实际上按照我的高低点法来做踢,收益要高得多,因此未来我准备少看盘,用挂单的方式来做踢,这样可以避免心理波动和见小利就收手的惯。
用这个高低点法,我觉得我有很大可能可以实现月三的股复利,反正你也不会走,我们慢慢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