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突破思维的界限

21-09-18 13:09 27040次浏览
米粒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何让实体框框内两条直线相交?唯有拓展这个框框。而这个观念的改变,看似简单,在人生路上能走出来的有几个?


每个交易者心中都有一座肖申克,而能够走出交易事业中的肖申克的人毕竟是微乎其微的,我们必须承认这一点。
打开淘股吧APP
16
评论(134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米粒米

21-10-27 21:43

1
正如优秀是一种惯,好的操作节奏也应当是一种惯,而不是凭借自己的情绪和喜好。好的节奏能够带来更好的节奏感,反过来也促进我们的胜率。提升节奏的问题,做交易的人都无法逃避。不少人应该有这样的感觉。有一段时间自己的节奏会特别顺,无论是仓位配置还是选股胜率都蛮高,持续盈利的机会。想必每个人都有那么一段节奏感,特别差,往往是买了个股往下跌,卖了个股立马就涨,甚至还涨停,继续买,继续都是这样的结果,每逢出手,结果总是不好。
如果你有这样的经历,应该认真静下来,好好反思自己的心态和情绪了。节奏的问题首先是心态的问题,所谓一步错,步步错,人在头脑发热的时候总是容易犯错。当我们买的个股下跌,我们内心急躁,当卖了上涨,内心无比郁闷。于是一个想法产生了,调仓换股,扳回亏损,当你给予想捞回你的亏损的时候,你的大脑往往是不理智的,但你还深信不疑那是个机会,此时你要清楚的知道,其实前面这个坑也是你坚定认为那是机会造成的,如果能想到这一层,我想你会冷静些。更有甚者,自己的股票被套牢了,本没打算割肉或者换股,但是当看到盘中熟悉的个股普遍被拉起,情绪就上来了。
为了追另一只票而去割现有的票,这种事情就是最不理智的时候,往往容易内外打脸,财不入急门。为什么我们强调体系的重要性,以为体系能帮我们的选择把关,能尽可能让我们的决策在冷静的情况下执行。节奏的问题源于你上一次操作后的反应,当你足够冷静,下一次的节奏往往不会差,而那些整天全仓频繁割肉换股的人,结果都不太好。所以我的团队里有一条纪律,当某个操作导致了损失之后,禁止在当天做任何的操作,不管大盘如何的上涨。有人说,如果大盘上涨,那不是亏了,就是我们太认为这是个机会,所以导致我们之前的亏损。赌场不会关门,机会有很多,想抓住每一个机会的人,往往会被机会所羁绊。而那些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人,往往是节奏踩得最好的人。因为在场外的时候看得足够透彻,心态平稳,自然胜率提升。看到盘中拉直线就要冲进去的人不适合炒股,管不住自己手的人不适合炒股。没有自己体系的人要尽快建立自己的体系,用体系帮我们自己的操作把关,让我们的决策运行在平稳的情绪之下。
我不喜欢动不动把亏损归咎于市场的人,因为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的人,认识不到自己的弱点,也就没有改进的空间。这类人也是心态极差的人。有时候市场就是一面镜子,你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这个市场,市场就会以什么方式回馈给你。要把握自己的节奏,先从自己的情绪管控和知情合一做起,从找到自身原因做起。如果这些都能改善,你的节奏不会差。

养家心法之《如何把握操作节奏》
米粒米

21-10-27 21:29

0
当市场大跌,哪怕破位,你得关注市场本身的情绪变化,因为任何的大机会都是跌出来的,大风险也是涨出来的。这是我们该有的定力,不卑不亢、不慌不乱,冷静观察,仔细思考,沉着应对。我们所有要做的是耐心做好自己的策略。成功的策略应该是大盘下跌我的账户小跌或者不跌,当大盘大涨,我的账户出现大涨。亏钱的方式,大多是情绪的崩溃带来的胡乱操作。

养家心法之《炒股你得有自己的定力》
米粒米

21-10-27 21:17

0
长期来说,信念非常重要,可以陪伴你穿越很多牛熊周期、疯狂和冷漠,而没有消散热情。一时的失利,拍拍尘土就重整旗鼓;吃到大肉,不忘提醒自己路上还有很多坑要踩,一不留神是要狗吃屎的。享受这个过程,毕竟活到老学到老,赚钱不是终点,只是对你正确交易的犒赏,亏损也不可怕,只是证明你错了(当然正确的交易也会亏钱,错误的交易也有正反馈,不要怀有侥幸心理)。
米粒米

21-10-27 21:01

1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弱点和缺陷,看能不能找到弥补的方法,至少是优化。不同时期都有不一样的缺点。我的弱点不同的阶段,不同的弱点。一开始,啥都不懂的时候,没有研究没有技术,不看研报,不看形态,也不知道热点,就是听小道消息追涨杀跌。后面技术学得太多,什么都学,结果输入过多导致试错太多,头脑混乱,没有系统,眉毛胡子一把抓,亏得非常快。后面系统的形成,有了模式,随着技术的提升,不满足于一个月15%、20%,大仓位搞,有模式内的不管情绪,市场氛围,继续大亏。再后来,进行系统和模式的修正,做减法,动态控仓,才开始进入小幅波动,做正确的操作盈亏留给市场,对盈亏看得比较平常心,对操作是否正确,复盘的时候又没有逻辑思考,买入时有没有权衡比较反而更看重。目前所处阶段,更加注重复盘的质量,把书再次读薄做减法,加深直觉,临场能有1-3分钟大脑肌肉反应。盈亏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清楚的认识到在这个市场能不能生存下去,以自身的能力能不能讨口饭吃,长期而言,有系统的战胜没有章法的。
米粒米

21-10-27 20:44

1
1、看主要资金的进和出的重要地方,板块、个股,是政策驱动还是个股利好、板块性行情。
2、有没有指数级别的风险,例如做头后的连续下杀。
3、另外一个就是整个市场的周期,萌芽、发酵、主升、加速、高位震荡、亏钱效应、高度压制、进入混沌期,这样一个循环的过程,看板块处在哪个阶段,个股处在那个阶段,是龙一还是龙二,是跟风还是补涨。
4、还有一个是炒作的逻辑和高度的预判,这个没办法量化,主要靠盘感和经验积累。总体而言,多看少动,做自己看得懂能拿得住的标的。
5、对于趋势的整体判断,所处的阶段和资金驱动后将要到达的点位是可以预判的。
对大局观的理解每个人不一样吧,仅代表个人观点。
米粒米

21-10-27 20:30

1
放弃为主:放弃看不懂的、没有盈亏比的、没有板块效应的、拉升起不了带动作用的。
我们不是抓住了多少机会,而是放弃了多少的诱惑,大部分在没有充分研判的情况下的买入都是烫手山芋。减少交易,以分析为主,就算没有买到不要感到可惜,至少有了一次学XI的机会,多总结,下次就能从容吃肉。
米粒米

21-10-27 20:27

0
没事可以多套一下分时模板分析,会有更大的感悟。
逐鹿忘

21-10-27 20:26

0
怎么样才能提高大局观还不得法,兄提点提点
米粒米

21-10-27 20:26

0
技术分析非常重要,可以避开明显的大坑,更关键的是要关心市场整体情绪、板块情绪,赚钱效应的扩散路径,亏钱效应的扩散路径。掌握市场的情绪,胜利将接踵而至,而被市场的情绪牵着鼻子走,失败将挥之不去。技术分析更大的有效性应该是正确的发挥在强势股和强势板块上,走势凌厉的个股更具备分析价值,而资金关注度小的走势拖沓分时怪异且无序发展。
逐鹿忘

21-10-27 20:24

0
@米粒米 我就是没有好好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知道自己的弱点,但往往想抓住小机会却导致亏损。战胜自己太难太难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