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今天操作了
宁波能源(有底仓),挂60买,盘中也看到低开一路向下,连一个像样的抵抗也没有,按理应该撤单等分时的确认出来才进行才算正确的操作,结果硬是不撤,以为小平台底部又是关键均线是强支撑,眼睁睁看着下去。后面走出头肩底,不破颈线,又不敢加仓,以为会跌停挂跌停买,还是技术不到位啊。
0
兄对大局观的理解的确很深。我还要不断探索,尤其对资金如何进出更要下功夫,争取能跟上兄的步伐
0
感谢兄的提点,金玉良言。
0
创业板指数刚好踩到20日线就开启反弹,连续的恐慌杀跌释放比较充分,反弹的高度要看能不能过周二高点。
0
行情一直保持板块和个股超跌反抽,节奏踩好踩才容易赚钱,不然很容易一路踩错。
0
原理是简单,不需要挣扎和对抗,要利用群众的智慧。本山大叔说,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三个臭皮匠顶过一个诸葛亮,何况市场是多少个臭皮匠,而且还有很多比你聪明的人,何必争当那个比所有人都聪明的人。杨修就是自认为聪明而丧命,周瑜就是心里面过不了诸葛亮这一关才吐血而亡。承认别人比自己聪明是一种智慧,而智慧往往比聪明本身重要。
0
利弗莫尔说,等市场出现信号再操作。在这期间保持冷静、耐心观察为主,等日线、周线形态真正形成趋势,分时出现分歧转一致后的强度,才介入。大概率手上的持股浮盈居多。集中精力做热点,以及市场选出来的目标股,就像选美、歌唱比赛。确认了名次,广告商、经纪人才会跟它们签约,而不会在这个人还没有的冠军的时候,预判他(她)能成为冠军提前跟他(她)签约。第一名的身价跟第二名的身价相比是高出许多的,更不要说第三名。同样,为什么不要听人吹票,也是一个道理,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只有大众评委都选出来,那个才是真正的宠儿。
0
A神说每次跟老婆吵架,就容易亏钱。就是这个道理。
0
大脑不能正常思考,多半是没有处理好情绪以及希望、恐惧、贪婪三兄弟。这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冷静下来再说,冷静不了有机会也是把握不住的。如果分析是缜密的,逻辑也是支撑的,技术也出现信号的,干就是了,不要把刚开始的操作就定出结果,那是市场运作后给出来的。机会溜走后的心态,平常心,谁没有曾经是这样的经历。大脑没有被蠕虫这种病毒入侵,能正常运作,就可以正常操作,反之扫描完杀完毒再进行操作不迟。
0
对于人性的弱点,希望、恐惧、贪婪,我不主张用克服、战胜这种方式,再厉害的人在不同阶段都会被人性打败,例如利弗莫尔、老虎基金的Bill Hwang。我的方式是,跟它们和谐相处,要乖哦,不要出来坏坏。本来人就是趋利避害,懒惰的,对抗它非常难,尤其是长期斗争,还不如把它们当成自己的家里人一样对待。平常心,就像吃饭睡觉,肚子饿了就吃饭,困了就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