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突破思维的界限

21-09-18 13:09 27032次浏览
米粒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何让实体框框内两条直线相交?唯有拓展这个框框。而这个观念的改变,看似简单,在人生路上能走出来的有几个?


每个交易者心中都有一座肖申克,而能够走出交易事业中的肖申克的人毕竟是微乎其微的,我们必须承认这一点。
打开淘股吧APP
16
评论(134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米粒米

21-11-10 20:04

0
我从来不喜欢跪舔,因为只要愿意花钱就会有对应的交换价值。很多人因为贪小便宜,想免费得到一些东西,而想法设法讨好一些人。我想起几年前的一样事情,有个家伙想尝尝88青是什么味道,但又不舍得花钱买,就天天围着那个老板转,又是口甜舌滑,又是请吃饭在店里前后帮忙,但最后那个老板还是没有请他喝着个茶,而是送了一饼几百块的茶把他打发了。在十年前,我就预料到这个茶将越来越稀缺,再贵也买,反正以后会更贵,就买来喝了。那个时候一饼1万出头,买了之后我想什么时候喝、请谁喝都可以,至少是值得的。现在要花十万去买,我是不舍得的,买个小白菜或者一些中级的口粮茶喝喝还凑合。
米粒米

21-11-10 19:47

0
这个世界不存在没有代价的交换,至少每个人的脑力劳动成果是有相应价值的。当然这也是我愿意为之付费的原因,之所以能短时间提高认知,也是因为这样,靠自己一点点摸索所花费的时间代价比金钱的代价大得多。进阶后,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更加独立的思考,不盲从。
米粒米

21-11-10 19:37

0
在资讯越来越发达的今天,其实要想学点技术非常容易,只要愿意为知识付费。有口碑的付费,贵是对得住价格的,不然时间长了也就没有人为他(她)付费。免费的东西,鱼龙混杂,当然也有金子,但是付费会少了一些筛选的过程。
米粒米

21-11-10 18:44

0
在T+1和单边做多市场,人心都是思涨的,先人一步发现大资金进攻方向,当日热点、情绪反转、预期差,就显的格外重要。
米粒米

21-11-10 18:34

0
第二个吃螃蟹的也是没有问题的,但第三个就没有味道了,成了鸡肋骨,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米粒米

21-11-10 18:33

0
低吸恐慌盘以及顶竞价、堵板、分时半路都是要有带头资金的,理论上什么模式都有吃面的可能,无论是大资金还是小资金,前面有人做成功了,后面就会有模仿,前面的人吃面了,看热闹的就在后面说,还好我没有一时冲动,要是别人成功了,他也会想办法效仿,这就是人性。都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大部分人都停留在想的层面,因为虽然看到很多人吃到螃蟹,但是还有很多螃蟹还没有吃到就game over的先驱。
米粒米

21-11-10 18:24

0
理论上场内的筹码是有限的,尤其是抢手的票,能产生换手的筹码本来就少,如果它进入焦点范畴,场外的资金对于那些本来就稀缺的筹码来说是无限的。强者恒强,强者会更强,就是这样的原理。什么时候都能买得到的筹码,就算盘子很小,相对于场外的无限资金也不会去哄抢。矜贵的会越矜贵,烂大街会更烂大街。
米粒米

21-11-10 18:11

0
做竞价买入要在主升期,且确定了地位的个股,把握性最大。大部分时候,很多票都是要在日内分时PK后确定强弱,分时走稳后才适合低吸、半路,打板也是要在盘中比较和甄别后增加确定性,而不是见板就打。
米粒米

21-11-10 18:07

0
在我的认知里,情绪就像传染病,在非常短的时间让市场的同类个股或者有共关联同性的个股在很短的时间里面瞬间染上病毒。赚钱效应和亏钱效应是一样样的,不过亏钱效应的传导会更快,毕竟No news is good news,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米粒米

21-11-10 18:02

0
所以在市场里,龙头地位一旦形成,是很难撼动的。它带头涨,也是风险很大的,如果后面没有小弟跟风,当天很容易炸板要么第二天就会大幅低开,主力资金也要被套。一旦跟风成群,且形成板块效应,有四五个以上的跟风上板,那么第二天毫无疑问就是高溢价,能否进入主升,就看逻辑硬不硬(起码能被挖掘出一点持续性)、以及情绪周期和接力资金的配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