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辟。
原来才开始玩的时候,就是迷迷糊糊的玩,每次回撤以后就去看吧里那些早期选手留的东西,反复看,每次理解都不一样。
最近也是慢慢把视角调整过来了,最典型的就是动态视角,从原来的“阵地战”视角变成“游击战”,股票运作就是一个试探,反馈,理解,筛选,确认,出击的循环过程。
每只股票都有其关键节点,低点,历史高点,平台,箱体,这些就是局部战场的地形,先看清这场仗打的是什么,才抓得住主要矛盾,然后就是试探了,一点点找出确定的东西,最终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否出手。
我感觉目前我就是很吃经验的亏,在补课中。
很多走势,都是重复了无数次,玩法其实也是类似,只是所处时间不同,主力试探以后根据得到的反馈会采取
行动,而新手没有经验,要么就是慢半拍,要么就是碎片化的理解。
如兄说说,对于大环境的利用这些,我就容易忽略。
与君共勉,多分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