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突破思维的界限

21-09-18 13:09 27011次浏览
米粒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何让实体框框内两条直线相交?唯有拓展这个框框。而这个观念的改变,看似简单,在人生路上能走出来的有几个?


每个交易者心中都有一座肖申克,而能够走出交易事业中的肖申克的人毕竟是微乎其微的,我们必须承认这一点。
打开淘股吧APP
16
评论(134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米粒米

21-11-17 15:02

0
感谢兄抬举,共同学XI
缘来不是你

21-11-17 14:59

0
关注老师!
米粒米

21-11-17 14:43

1
股票就是规律的不断重复,只是不是简单的重复。所以对一些非常经典的走势,要吃得非常透。对于技术分析、情绪分析、逻辑分析,都可以在一些蛛丝马迹上找到出口。例如,表面上看今天是原来的热点散退,锂电、稀土、矿资源的积极做多,时机上资金的进出是沿着阻力最小的方向发展,聪明的资金会在容易和艰难方面做出非常简单的选择,而选择必然会有退出路径,而退出的路径实际上是提前铺设好的(解决完K线的基础准备)。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当场内的大部分交易者发现某个方面更容易赚钱就会抛弃另外一个方向,形成马太效应。赚钱资金来得快,亏钱的时候资金走得更快。
米粒米

21-11-17 14:31

0
嗯,多交流共同进步
米粒米

21-11-17 14:29

3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主力是非常清楚自己的筹码以及其它筹码的分布的,大部分的摸顶回抽都是主力制造的,在摸到顶后轻轻一砸或者停止挂单买入动作,散户跟散户的博弈,贪便宜的买入形成小反抽,买盘枯竭又进入下跌轨道,直到回到主力测试压力和承接的区间,摸清楚敏感价格带后,进行换筹洗筹动作。大拉升和大回档制造跟风买盘和恐慌杀跌也是在一定区间测试后的应用。
咸的鱼

21-11-17 14:27

1
精辟。
原来才开始玩的时候,就是迷迷糊糊的玩,每次回撤以后就去看吧里那些早期选手留的东西,反复看,每次理解都不一样。
最近也是慢慢把视角调整过来了,最典型的就是动态视角,从原来的“阵地战”视角变成“游击战”,股票运作就是一个试探,反馈,理解,筛选,确认,出击的循环过程。
每只股票都有其关键节点,低点,历史高点,平台,箱体,这些就是局部战场的地形,先看清这场仗打的是什么,才抓得住主要矛盾,然后就是试探了,一点点找出确定的东西,最终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否出手。

我感觉目前我就是很吃经验的亏,在补课中。
很多走势,都是重复了无数次,玩法其实也是类似,只是所处时间不同,主力试探以后根据得到的反馈会采取行动,而新手没有经验,要么就是慢半拍,要么就是碎片化的理解。
如兄说说,对于大环境的利用这些,我就容易忽略。
与君共勉,多分享呀~
米粒米

21-11-17 14:19

0
保持思考为未来的成熟操盘建立坚实基础。有了系统和方法,赚钱就是复制和在一定认知的基础上的改良。
米粒米

21-11-17 14:17

1
如果细细读孙子兵法,基本上市场上的票都能分析一二出来,尤其是热门股,冷门的屌丝股和没有章法的股除外。
米粒米

21-11-17 14:12

1
首先,炒股深入思考的兄都非常值得尊重。对于兄的认知分析,感到非常佩服。大部分分析都是对的,对于操作而言,更多的是去伪存真,把重要的线索留下,把次要的问题抛开,减少因为过度分析造成的干扰。
最重要的是反人性,人性是贪多的,它就给不了你贪的机会,要贪就要走钢丝,给你又不给你,让你的账户老是浮动,而忽视了全局,让账户代替你的思考。同时制造假象,以及对点位的测试,看场内场外的反应。
对于天时的利用,昨天整体情绪偏低做犹豫的K线。对于地利,我们看到的形态是一种居于地形的作战,左侧没有突破前都是堡垒。对于人和,看场内的氛围,板块的情绪。也就是整体市场情绪、个股的运作情况、投机情绪。一个成功运作的票都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合。
咸的鱼

21-11-17 14:08

0
未持有232,纯粹是学技术,学认知,喜欢看妖股,理解手法,思路。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