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突破思维的界限

21-09-18 13:09 27001次浏览
米粒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何让实体框框内两条直线相交?唯有拓展这个框框。而这个观念的改变,看似简单,在人生路上能走出来的有几个?


每个交易者心中都有一座肖申克,而能够走出交易事业中的肖申克的人毕竟是微乎其微的,我们必须承认这一点。
打开淘股吧APP
16
评论(134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咸的鱼

21-11-21 08:24

0
米兄,早。
昨天发现一个很有趣的视角,就是单一逻辑演绎。
1.股价反映市场所有人对他的看法。
2.看法影响资金进或者出。
3.股价走势实际反映的是持筹者和持币的看法变化。
4.上升过程,持币者的看法更重要,看多而疯狂买入,才能上涨;下降过程中,持筹着的看法更重要,利空被释放完毕,惜售才能止跌。
5.与1对应的是,因为时间与空间的唯一对立性,股价最终在单一时间上只会有1种走势,即单一时间演绎单一逻辑。
6.在5的基础上抽离时间维度,从而把从T1到T2发生的所有变化定义为1种状态,根据量和价格,得到单一结果,对应单一逻辑。即股价从某个时刻到某个时刻,他整体只在演绎一件事情,对应一个逻辑。
7.在经典的规律中进行判断-量价关系。上涨趋势中,量升才能价升,下降趋势中,量减才能止跌。
8.寻找干预,标记干预。干预的意义在于预期改变量价变化趋势,市场给予答案。
9.确认干预后的量价关系变化,是否干预成功?干预后,同样需要遵从量价逻辑。
10.顺势而为。

我用这个逻辑,早上起来演绎了好几只票,有了新的理解。比如 002487 从9月2日到9月23日的全程。
目前里面有不少缺陷,一个是人为干预带来的成交量会影响量价关系的计算,所以如果要变成策略,可能只能做模糊处理,所以买点会滞后,那么很可能会错过,甚至于让入场点位高出安全区,再有就是板上换手的量如何在这个系统中去处理,也没想好。
米粒米

21-11-21 00:24

1
 作为行情的发动者,哪会那么容易GG。
米粒米

21-11-21 00:17

1
这个K线跟之前分析那个标的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是在平台贯穿换手,而且是2.5倍量,又来一个向下反洗上冲或者小级别洗盘上冲的可能性大。
米粒米

21-11-21 00:11

2
元宇宙大佬两天连续分时低位平台强承接,叠加日线形态经典反转K。元宇宙首次大级别分歧,但没有出现大规模的亏钱效应扩散。参照医美当时的走势,还有一个震荡走高后平台派发的走势,走A可能性小。

咸的鱼

21-11-21 00:07

1
是的,受米兄启发,我重新把他K线拆掉了。
从周二开始到周五早上上板封住,这里是非常标准的量价齐升的逻辑,其中周三直接一字是可以删除的,因为不准买等于没经过市场评价。
然后周五开板到他收盘其实是在演绎一件事情,就是受到冲击后的表现。
所以他现在需要演绎完这个冲击逻辑,那么依然要尊从量价关系,也就是把他周五开板以后视为一个小级别的是K线,观察周一当量能达到周五开板后量能以后,它和周五这个小级别K线价格的对比,如果是量价齐升,那就回到他原来的轨道里就行了如果价格下去了,那么就是放量下跌。
最重要的是,这个节点到来时,主力是否会干预,这就是确定性,不干预也是确定性,干预更是。
米粒米

21-11-20 23:43

1
有些人看好仅仅是因为有持股或者站的立场问题,我们要做的无非是尊重市场的选择。如果是利益相关就容易变成阴谋论。就好像以前有一位兄非常看好飞利信,在2021-6-11(刚好是周五),有两天的发酵时间,但是看到吧里一堆吹捧,摇摆不定。我只是跟他说,该走到哪里会走到哪里,不会因为吹或者捧杀而改变它要涨或跌的事实。
咸的鱼

21-11-20 23:24

0
21点多打开电脑,围观吧里一兄弟和人争论元宇宙多空,体会其中的矛盾感。
打开 600338 K线,也体会到了其中的矛盾感。
如果是多头,可以看做放量上涨,如果是空头,可以看做放量滞涨。
日线级别的量价齐升,分时级别的放量滞涨。
矛与盾的对立和平衡。
米粒米

21-11-20 23:24

0
我的高效时间是晚上8点到12点这四个小时,早上7点到10点这三个小时,其它时间会相对弱一点
咸的鱼

21-11-20 23:19

0
是不是感觉晚上脑袋更清醒?
世界都安静了,内心也平和了下来。
^_^
米粒米

21-11-20 23:11

1
超短(低吸、半路、打板,不仅仅局限于打板)的核心是发现异动(不正常的、异于平常的),极端情况下、无序运动下的领军人物、灵魂人物。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