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兄,早。
昨天发现一个很有趣的视角,就是单一逻辑演绎。
1.股价反映市场所有人对他的看法。
2.看法影响资金进或者出。
3.股价走势实际反映的是持筹者和持币的看法变化。
4.上升过程,持币者的看法更重要,看多而疯狂买入,才能上涨;下降过程中,持筹着的看法更重要,利空被释放完毕,惜售才能止跌。
5.与1对应的是,因为时间与空间的唯一对立性,股价最终在单一时间上只会有1种走势,即单一时间演绎单一逻辑。
6.在5的基础上抽离时间维度,从而把从T1到T2发生的所有变化定义为1种状态,根据量和价格,得到单一结果,对应单一逻辑。即股价从某个时刻到某个时刻,他整体只在演绎一件事情,对应一个逻辑。
7.在经典的规律中进行判断-量价关系。上涨趋势中,量升才能价升,下降趋势中,量减才能止跌。
8.寻找干预,标记干预。干预的意义在于
预期改变量价变化趋势,市场给予答案。
9.确认干预后的量价关系变化,是否干预成功?干预后,同样需要遵从量价逻辑。
10.顺势而为。
我用这个逻辑,早上起来演绎了好几只票,有了新的理解。比如
002487 从9月2日到9月23日的全程。
目前里面有不少缺陷,一个是人为干预带来的成交量会影响量价关系的计算,所以如果要变成策略,可能只能做模糊处理,所以买点会滞后,那么很可能会错过,甚至于让入场点位高出安全区,再有就是板上换手的量如何在这个系统中去处理,也没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