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兄弟们打完台球吃完李记回到家
忽然想起之前被暂抛脑后的注册制的问题
可能是最近
妖股行情太好
让我梦回20年7月刚炒股时连板行情
暂时忘却了之前的担忧
但是我对这样的行情持续性打上一个?
我永远记得20年创业板注册制后主板有多难做
记得21年初的风格剧变,万法皆衰
记得89月的趋势行情
以上三者诱因都不同,但由于种种原因,主板开始变得困难,投机开始变得困难
很多人喜欢拿
天山生物举例,我只能说天山是正宗典型的短线投机,往后偶尔的创业板一板二板都不纯,只有主板是根红苗正投机之本,我认为投机是两个字:情绪,但是A股超短投机是个结合体:10+t1+情绪,10+t1是个放大镜,放大的情绪才有放大的收益,20+t1是个缩小镜。
现在主板开始疯狂了,最正宗的短线起源地的资金都开始疯狂了,说明有人急了,有人想要加速博一把,因为可能是末班车。或者说他们在联手布个局,在吸睛,基
金能铸造的预期游资也可以,谁争夺到散户的资金谁就活下去,外显的方法论就是:基金or打板,二选一,龙虎绝非浪得虚名。
我在桃县看了一些关于注册制的看法,我觉得有人说的对:不清楚10cm对于超短的意义的连超短的门都没入
比腰斩腰斩再腰斩更恐怖的是,斩去短线的制度根基。比黑夜来临更绝望的是太阳再也没有升起,不是周期,而是终结。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那一天,诸
神开始凋零陨落,举世无神
其他我都不担心,我坚信像我这样的人假以时日,大概率能成为游资,我担心制度,我担心时日无多
这不是能不能在这里活下去的问题,而是要不要在这里活下去
时间成本
相比同龄人,我最大的优势是桃县,那换言之,我最大的劣势是桃县
我的天赋在于细微变化的感知,能心领神会
但是从何处接收到散户或游资给予的信息?制度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随着经济体的成熟,收益一定会趋于下降,回归平均,基于制度的超额收益在另一片土壤如何生长?
我暂时想不出来一条合理的道路
但是很可笑的是我内心又一直觉得我有责任为短线续前路,真是韭菜的水平揣着游资的心
不打哈利波特了,太浪费时间了
台球,也就是个熟练
游戏罢了,今天靠着运气已经跟每个人都能战到三球以内了
宏观,微观,我考研时不考没怎么看
可是我越来越觉得,光靠金融解释不了为什么要这样改,中国经济为什么是这样,中国二级市场为什么是这样?
我比任何时候都更迫切想知道答案
学剑,不足为万人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