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7891 要做好短线好好学,总结,技术真的很重要,什么龙头,情绪那都是扯淡的。简单来说一切就是买盘形成的支撑和卖盘之间抛压的博弈,如有消息的引导那就是赚钱了。
比如昨天
旗天科技收盘阳十字,前几天整体也是天天向上,量能后面超过前面,有新高12.79元的预期,昨天依然是多空平衡,多头占
上风,5均线支撑很强。在昨天晚上出现北京
数字货币新闻,我就知道今天会高开迅速冲高给我砸盘的机会了。
但是我们大多数不能指望这个新闻,如果昨天没这个新闻,我预判今天是低开继续收十字星,昨天尾盘买我今天一样最多小亏,那么明天就回大涨15%左右。这个走势就会类似
金银河这两个都可以理解为5均线支撑战法,当然你得看得出来5均线具备很强的支撑才行,不能随便套用。特别是前面的金银河,连续5天都是5均线走势。所以为啥日内下跌回踩5均线不去低吸?稳赚的手法干嘛放弃?11月22号我低吸的金银河,和昨天的旗天科技图形有区别吗?没有任何区别,我的眼里就是一模一样。
在我看来所有的都是图标信息里面全部反应出来了,肯定也有一些刻意诱多,但是按正常理解就行,比如昨天的
同样的
300610 ,我也是两次贴均线买,一个赚8个点,一次赚2个点,当然赚2个点不好意思讲,也就是一个波动而已
还有途中的
中捷精工,也是看见了10均线支撑很强,就去买了,第二天也不知道为啥他是次新开盘最高的,迅速冲高15%,当然我只赚到了12%就跑了,因为我也不明所以,就更不能贪了。
任子行昨天的拉升,10左右快速翻红,拉升力度很强,分时量也算符合。现在看像个双头,在当时参与未必能及时发现,你亏多了就会明白,昨天任子行是标准的诱多亏钱风格,早上开盘冲一下,下杀,然后又迅速拉升冲高,然后全天跳水。这是我一直在
创业板里面奋斗,亏出来的感觉,用技术很难去解释,这是创业板里面的常态了。所以也创业板的早盘很混乱,很困难,大机遇和大坑都在里面,一会主板,一会儿创业板,一会儿可转债,是体会不到这种亏钱的精髓存在。比如10月22号的
首华燃气,11月12号的
天泽信息等等吧,
还有途中的
中捷精工,也是看见了10均线支撑很强,就去买了,第二天也不知道为啥他是次新开盘最高的,迅速冲高15%,当然我只赚到了12%就跑了,因为我也不明所以,就更不能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