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复盘总结

21-10-11 19:17 32061次浏览
点金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复盘总结,想起来就写写,记录下。
打开淘股吧APP
5
评论(9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点金术

22-01-07 10:49

0
红盘梭哈了 300556 ,目前持仓就两个股,300556和陇神戌发
胶水妞妞

22-01-07 00:24

0
已经很好了。很牛。所有的买入卖出一定是基于一定的逻辑。大资金更是。因为一定会考虑接盘的问题。毕竟都是人。一定逃脱不了人性。学控制优化。抱拳。嘻嘻。谢谢分享。笔芯。
点金术

22-01-06 22:38

3
1月6号:关于分歧日如何选股

在1月5日,医药股集体暴跌,次日修复概率极大。在1月5日盘后总结选股:新光药业佐力药业翰宇药业红日药业等最近大涨的医药股今天继续爆锤回调,分别摸5均线或者10均线或者20均线。,预判明天医药股反弹修复,毕竟这是第一次像样的回调。那么肯定有资金去选股,优先形态好的涨幅小的,比较好的最好默5均线,新光药业,佐力药业,还有些涨幅大回落大支撑弱的,比如迦南科技广生堂。而红日药业地位也不错,但是涨幅大,全天很强,尾盘才回落,明天直接补跌然后拉起来也可能,这么排除下来,形态好,带动不错的,涨幅小的,最好5均线都没走差的,最好还有提前量打出来就只有佐力药业,新光药业勉强入围吧。其次是红日药业。所以这根本不是偷鸡,别人等到尾盘才出手,寻找确定性的状态。如果明天医药修复,佐力药业可能是涨幅前排的个股之一。今天他的分时图基本上都是割肉,不像新光药业盘中还有几次低吸拉起来,
这个总结事后看来还是相当到位,但是仅仅停留在复盘后的总结基础之上,也没有严格思考次日可能的走势。
1月6日实际盘面,开盘医药股迅速上次,因为佐力药业头一个交易日有下影线,而翰宇药业等很多医药股昨日没有下影线,导致开盘大幅度低开医药股上冲后,出现了一波利润兑现,但是佐力药业整个上午一直都是很弱势,而且处于倒数第一二的状态,一直没有翻红,导致我心态一度不好,可以差,没想到这么差。后面的走势就简单了,盘面想过资金回流医药,此时盘面没有热点,当时红日药业没涨,也想过去介入,始终没有入手,结果资金真的回流医药,发动了红日药业,一路涨停,佐力药业顺势成为板块第二强,接近涨停。这里是非常符合预判和拿到了结局。

但是这个思考是有很多不足的,失败不可怕,但是一定要去总结,好和不好的地方在那里。通过概率分析是可以做到妖股龙头,或者最前排的股,错误思考在哪里?

一:5日的红日药业全天红盘较多,尾盘走弱,此时板块强势股大多数跌10%+以上,而他只在尾盘下跌了2%,那么我预判次日应该会大幅度低开杀一下,在介入。

二:只思考了红日药业6号回大幅度低开,没想到医药的情绪那么差次日应该还是会出现一个惯性低开下杀的走势,这个在5号我想过次日开盘会走弱,也就仅仅一瞬间的想法,觉得拿先手是非常重要的,而早盘持续性下杀导致了情绪较差,忽略了计划,或者说没有一个做翻包的思维计划

三:大盘连续下杀几天了,预判6号企稳

四:选股风格有错误,雅本化学复牌,热点要修复,开盘以后雅本走弱,红日横盘,此时龙头地位已经改变?不,龙头一直没变,雅本化学是特效药,受基本没和消息刺激,而红日药业是陇神戌发一条线,更具备主流特征一点,陇神戌发特停,那么红日药业才是真正的创业板热点(中药)龙头。其实特停这几天,我也感觉陇神戌发更具备妖股特征,雅本走的不好,反而会让陇神活下来,雅本化学更多是 走趋势,题材是确定性的、而陇神戌发,连问都没法问,总不能说你为啥涨这么高?妖股不需要理由,当时也就是 一种感觉,,所以导致后面红日药业也没有继续做了,就因为当时不能确定这一点才错过了红日药业的格局,还一开始否定了红日药业地位(在陇神戌发知道要特停的时候没去低吸红日药业就因为龙头我有,天下在手的感觉)。红日药业在大涨,也是特停伺候了,为啥中药这么猛?不是我们思考的了,遵循去做就可以了,龙津药业,现在的幽门螺杆菌,陇神戌发,红日药业都是中阳,

在选股上面总结优化出来几点是,其实之前也一直这么做的,上一波的中青宝清水源便是如此做到,很久不出现就忘记了:

那么把之前全部都思考到,按照之前的想法(久了没出现,导致忘记了)这么排除下来,形态最好的肯定是佐力药业,新光药业,红日药业,而雅本化学不好确定性。这四个地位最好的是雅本化学和红日药业,两个带动性都不错,但无论雅本化学怎么走,红日药业都有可能在6号冲高,而5号雅本是特停,所以上面三个只能选择红日药业。在5号晚上出来了一个幽门螺杆菌的题材,这个也是中药一类,6号盘中因为早盘中药分歧,指数早盘持续下杀(没去预判指数企稳,热点反弹),带主观情绪烦躁,选择小赚立场。

最近中药强势股共性都是:低价+形态好+突破。出来的幽门螺杆菌概念,我因此涨停买了向日葵。后面炸板回封后继续加仓了,而科托生物觉得股价太高,有点不符合主流,就没去。

以上总结有部分删掉了,不想公示出来。抱歉了
点金术

22-01-06 14:20

0
今天还买了同仁堂,可惜红日药业低吸没成功。后面也没追了
点金术

22-01-06 14:17

0
 整体出在13.75。我自己转身打扮了向日葵
点金术

22-01-05 13:44

0
13%的时候想叫网友低吸 300199 的,犹豫了一下,结果上去了,比 300181 更猛
点金术

22-01-05 11:38

0
@云散花开 你说的是龙头战法风格。我不是这个风格。我基本上一直都是 创业板。觉得比主板轻松很多吧。昨天保守了,没敢做医药股,就怕大跌。今天医药股大跌了,两天回落了20多个点,为啥不去低吸。而且还是 医药这么就第一次分歧,当然也和明天雅本化学复牌有关。
云散花开

22-01-05 11:33

0
创业板都敢玩,佩服。除非出现一个超级大题材,有一个公认的大龙头,不然很难赚钱。
点金术

22-01-05 11:11

0
300466300291 , 300818 都保本跑了,这些人开盘砸的太快了。全部梭哈了佐力药业。11.48也就是 现在的价格

医药股今天跌太惨了,作为持续那么就的热点,第一次分歧无论如何都要梭哈低吸
宝宝大

22-01-04 15:23

0
卖在一致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