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股吧原创 2022-08-05 00:15 只看TA(-1)
牛逗飞
赞(0)
尊敬的明王老师,今天斗胆向您请教,一个入市十一年得老韭菜,我认为真正入门是在21年先接触了价值投资,读了很多价投书籍,结合中国股市对价投思考了很多,我觉得不能做伪价值投资,企业倒成熟阶段大家都知道好了,当鸵鸟说自己做价值投资,投资是投资未来,而且企业价值都是动态的价值不是简单的财报基本面,开始我比较认同逆向价值投资黑天鹅困境翻转,于是拿了一只股票一年没动从亏到挣再亏然后平盘出局,得到了一些教训,逆向投资和市场先生得有效性既矛盾其实又不矛盾,看你怎么去看待。今年初我特别想知道游资投机是如何操作得,接触了淘股吧!为我打开了新的世界,我认为起码懂了一些投机,再读大作手确实有不样得感受,华尔街没有新鲜事这句话理解更深了,投机永不眠人性永不变。
感谢淘股吧!感谢大佬前辈们留下得宝藏,明王大佬这样的前辈还能继续坚持更新。在这里才知道了打板,扫板,排版,半路,低吸,龙头,弱转强,情绪,板块(学明王个股放在板块中去比较看),政策和股市,市场有效性不要yy,学如股票软件如何自建排版,短线精灵,涨幅,涨速。练了一段打板对我打击非常大,好的打不到,打到的和排到得都是炸板吃面,我真的灰心了,一度想放弃短线,还是想坚持一下,我想就是做不了短线做价值和趋势多接触市场也能提高自己得命中率起码知道方向。坚持看明王老师得宝贴学到了很多,各大高手也去学也去听,现在对打板有了新得理解,我觉得打板重要但不是最重要得,这个市场做短线理解力好像也很重要,看好一个短线股票逻辑,也不一定非要板上确认。
市场上有
做低位,中位,高位,龙头,低吸,结合自己得情况,低位打首板我觉得自己技术不行而且量化也厉害,打板我确实不行。我很想尝试一下龙头战法,说一下自己心里得想法,龙头确定性高人气高去看了一下过往龙头即使错了退出容错率高,不容易A杀。以上啰嗦了想借老师得宝贴对自己也是一个记录和总结。
今天中大涨停我心态有点崩,想让明王大佬指点一下我错在哪里了。
周末复盘最看好
机器人买入逻辑:
1 自4月27日反弹以来,车,风 ,光,储,锂,已经轮番炒作两个月,六月底
机器人开始异动市场好像没有爆炒慢慢走了出来
2 机器人题材级别应该不如刚刚提到得主线,没有顶层政策而且也应该在0-1得阶段。
3 基金调研报道(明王说过曹得道理)
4 8月世界机器人大会和9月底马斯克得擎天柱和贝索斯得机器人发布这都是预期差,就像利好没有兑现应该还有肉。
5 寻找板块龙头,看看人气,看看涨幅走势形态,确定中大应该是龙头,00开头监管问题,养家老师上周五上了龙虎思考了养家老师为什么这个位置买增加得自己得信心,中大有基本面,历史高点没有套牢盘赚钱效应在,比较了一下其他机器人得市值和市盈率,中大市值50多亿感觉向上还有空间,宁波上市公司江浙游资活跃,后续是否有拉高减持需求。
6板块还有一个走得好得科创
江苏北人,看了江苏北人我觉得
凯尔达和江苏北人有一个比价效应性价比更高。
制定作战计划,半仓买入龙头滚动操作,半仓平铺看好得其他机器人股分散一点。科创两个股票由于账户问题没买成功。
需要明王大佬解惑
中大,8月1日分两笔买入集合一笔,第一次冲高8个点一笔买在了高点然后后回落,高点买入想得的是要上板了确认,结果是最高点心态有点乱,心里想第一次做龙头就失败了吗?真的是最后一棒吗?市场如不认逻辑就是自己yy,经常看明王宝贴感觉老师特别注重市场客观表现拒绝yy。结果收盘涨停逻辑感觉被认可非常开心,8月2日继续加仓,集合买入一笔,这一天大盘暴跌走得也很纠结觉得有分歧,怕四次异动进小黑屋,相比大盘个股非常强当弱不弱视为强尾盘冲高把8月1日仓位全部卖出,一是怕真的压不住关起来,二是压住了尾盘打压股价再买回来,结果这个T做得意义不大没做出什么差价。8月3日,前一日暴跌后*,感觉大盘能有修复继续加仓集合一笔,低吸了一笔,心态也不是很稳很有信心。因为担心大盘,计划如果封板T出所有活仓,结果短暂封板就开了,看看8月2日得涨停股票有些掉队,我担心回落果断T出活仓,下午暴跌尾盘有回拉动作,但这次没有加回T出仓位,暴跌有些恐惧,浮盈所剩无几因为8月3日加仓最重。冷静思考了一下,想想逻辑明天不至于闷杀一是尾盘表现在高位连板算强得,二是龙头有做弱转强,龙头首阴,低吸入场,明天也许有冲高翻转得机会,可是上午开得挺强,我觉得走得很弱,看看小弟秦川继续跌停,根本没有带动机器人强势,就江苏北人和凯尔达还行期间也是震荡。又想了一下大盘这么不好退潮期,微利也清仓了吧!出来观察一下没准有下探二波机会,卖完后真的随着大盘走低,上午收盘看了一眼有v得动作,因为卖了也没看其他股票,下午工作有点忙没看,结果快收盘了一看要涨停了,心里这个奔溃呀!最重仓早盘清掉了,反思自己是不是太不够格局了,是不是要快跌停了才是龙头股得卖点,因为妖吗?可是复盘了一下,我感觉今天最强得是江苏北人呀!到底随带谁呀!我觉得是江苏把盘面机器人带起来了,等我看见得时候都八九个点了,当时真的是没有勇气再追高买回来了。明王大佬我把操作啰嗦得有点细希望您见谅,就是希望大佬多多批评和指出不足得地方。今天我是不是不应该卖,转涨后是不是应该再追回来。还是信心不足,如果信心足够涨停也要干,信心不足原因自己分析是担心大盘不好退潮期,个股高度有限,心里矛盾原因又怕连拉涨停后悔错过。
*******
这个市场做短线理解力好像也很重要,看好一个短线股票逻辑,也不一定非要板上确认。=对1.机器人是否结束,看盘面即可2.板块内部相互参考,动态调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