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西江月 誓师出征

21-10-08 10:19 944848次浏览
不动明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西江月 誓师出征

秋风沙场大纛,
霜雪战地征袍。
望楼新月雁飞高,
遍地狼烟渺渺。

男儿壮志多娇,
虎贲铁衣雄豪。
筚篥声声催人老,
笑看千军横扫。

********本次复出,因名下新发行了私募产品,故遵循保密条款,不能再和以往一样采取盘中喊单的方式。特此公告。***************
西江月 誓师出征

秋风沙场大纛,
霜雪战地征袍。
望楼新月雁飞高,
遍地狼烟渺渺。

男儿壮志多娇,
虎贲铁衣雄豪。
筚篥声声催人老,
笑看千军横扫。

********本次复出,因名下新发行了私募产品,故遵循保密条款,不能再和以往一样采取盘中喊单的方式。特此公告。***************
打开淘股吧APP
589
评论(200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落缘的竹签

22-08-01 15:29

0
又是两笔错误操作。
1:大港股份先于板块拉升此时为强,但随后板块拉升反而没什么动静了,强转弱了,就没有买点了,半导体板块就没有几个能买的票(不是创业板就是科创板),我只好拿了大港
2:鸣志电器上板(主板,不想去),下面是秦川 汉王 中大 ,看见鸣志电器上板后,又又又又贪小便宜去了汉王(集合竞价有量有价啊),但是被核就是事实,深水就是弱。所谓强者恒强,就算资金选也是选前两个。这也是为什么下午秦川 中大可以封板的原因,只因为强者恒强。这个市场好像就是这样子,好的抢着要,不好的折价卖。(板块没选错,个股错了)(明天集合竞价没有表现直接核,今天买完就后悔了)
3:周五的中核钛白 长虹华意 集合竞价直接出了。
ps:又是漏洞百出的一天,盘后知道错,盘中就忘记
黑嗒哒帅

22-08-01 15:10

3
8月开门红3个多点。继续反思买卖点,反思错误的买卖…买卖点的逻辑好难,做T总是做倒T…基本算满仓了机器人,中大上了5层,预判下午回暖也是算得到验证了吧。
不动明王

22-08-01 12:56

13
不动明王 多谢前辈解惑。
前辈,前辈,我们好想你呀,
您不怎么说话,我们都想你(不聊干货也可以,您的幽默谈吐我们也超级喜欢呀。)

你看,竹签说的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我的“涨也思君,跌也思君。”
凌志兄的“您的出现就是最大的收获”……
还有一些不善于表达情感的师兄,没有留言不代表不想你哈,
只是我们三个性格外向些,喜欢就说出来,想念就发出来。

您不出现,也猜测您应该是有事处理或者其他方面才会如此,我们想问却也没有资格。
可是心里还是好担心,
您就这样不见了,
不要我们了,
想想就难受……

您不出来我们都没有主心骨了。
您是我们的指明灯呀。

和您说那么多,就是想表达我们的想念,其他师兄害羞,我不一样,我脸皮厚哈哈哈。 
*******
脸皮厚?和AC站不要脸区UP主浪子辉有什么亲缘关系?
琉游鱼

22-08-01 12:02

0
谢谢前辈,这种分支的分支,90%不在我的交易范围之内。
交易中的舍弃真的是更需要勇气!
不动明王

22-08-01 12:00

7
菜鸟32000
打赏 赞(0)
明王前辈好,观察家电扳块,有4板3板1板,而且有政策利好,拉动消费,且可蹭智能物联热点,规类个股做了九宫,依次是禾盛,日出,海立,长虹,万和,华帝,星帅,银河,佛山,德昌,金海,顺威。,(想入金海或顺威,4阴止跌且是十日线支撑,不知对否)(禾盛龙一巳4板,现盘面上6板断,高度有限,长虹前龙是否不能再关注,是否应高低切,关注海立,感觉思想混乱。求前辈指点,万分感谢。

****
家电缺乏想象力。

A股传说
打赏 赞(0)
最近的市场持续性很差,板块只要出现炸板就有埋伏资金派发筹码,除了先手和走信仰几乎没有办法
****
对,尽量集中板块前三甲。龙四之后多波折。
不动明王

22-08-01 11:53

15
黑嗒哒帅
打赏 赞(1)
1.聚焦核心即可吧。也印证了明王前辈的先手大于一切,我感觉板块的前锋涨了这么多,有部分人畏高,自然会埋伏到涨幅还较小的,也就是切换,但是没强度,开板了,如果是持筹者应该也会落袋为安,先手吃后手。(我去杭萧和雅博不仅是基本面好吧,也是看宝馨和京山涨这么多了)
2.做出来能赚钱的都是好办法!
3. 情绪与指数共振下跌,连扳的竞争激烈,反而是抱团股更有性价比,也是我昨日上午买入宝馨的原因。

*****
杭萧VS宝馨和京山,的确是后起之秀和低价的因素,当然走势后面逐步胜出了。

琉游鱼
打赏赞(2)
1,第二条路因为慢人一步,不但要考虑且实时跟踪板块强度的持续性,还要对个股的介入位置进行考究,原因在于大多数题材属于昙花一现。这个环节要求辨识力和执行力,最核心的是纪律性:耐心等、出手快、标的准、仓位狠;2,同时第二条路要同步克服一个成本障碍,和畏高心理。正因为失了先手,更更更要追逐前排、前强。
***
如果是直接淘汰赛,更重要的不是刻舟求剑地做计划买入,而是勇于舍弃。
比如今天的TOC玻璃

黑嗒哒帅
打赏赞(1)
1. 有新主流,不做老主流。有新核心,不做老核心。有顺位做,不做反包。机器人这里我做了中大和巨轮,也是我反思的点,看强度就能看出来。
2.不一定非要第一天拿先手,我反而觉得第二天更好。很多老师们都喜欢弱转强。
3.分时和k线图上的联动性;也不必太过纠结,跟着主流或最强板块走就完事了,纯粹一点。

**
这段归纳不错

东方新白
打赏 赞(0)
关于超预期的问题,每个人能观察的股票数是有限的,除非你提前预判第二天有那两三只可能会超预期,往往是等我发现超预期的时候,已经板儿了。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呢?

****
你要练到能同时观察到30-50个,集中在3-5个板块。
不动明王

22-08-01 11:48

15
笃定的心
打赏 赞(0)

TCO玻璃暂时只能整理这么多了

笃定的心
打赏 赞(0)
这新概念不会周一又是先手收割后手把。。。。

****
经过周末发酵,还是这个结果。

东方新白
打赏回复(11) 赞(1)
请教明师:

周五金智科技这种股,之前他是智能机器的龙头,但是周一他又跟随智能电网联动了,这种情况如何在盘中迅速分辨出来呢?
当时的情况是我以为金智科技还和智能机器联动,所以卖了巨轮智能后金智科技冲高就赶紧卖了,如果能判断出周一金智科技和智能电网联动的话,智能电网当时和特高压都涨的特别好,板块内多个股上板,我肯定要留一下金智科技的,这种误判失去了一大块收益。
经过两个月最近向明师学,我有两点感悟和两个解决不了的问题(其实解决不了的问题还很多,这两个是最突出的)。
感悟:一、与其研究K线形态或者其他指标,不如按照明师开示的方法每天复盘把当天的市场在多个维度上深入理解一些;
二、找共性做大概率的事情,在热点板块里择优逐强,明师的标准已经给出来了,高快强稳(很多时候我不敢打板或者排队排不到)。
解决不了的问题:
一、 如何快速发现板块异动并拿到先手,明师操作券商钒电池绝对是教科书般的手法,但是我跟不上啊,等我确认板块稳了已经拿不到龙一龙二龙三了,能拿到龙五就算好的了;
二、各股很多具有多个题材,有时候跟着这个题材涨,过几天又跟着别的题材异动,这时候如何快速分辨呢?
恳请明师开示。

*****
2090,已经跌了一大截,同期其他机器人都在攀升,那么他的机器人属性就明显减弱了。
智能电网异动的时候,他的波动进入了联动的序列,应该归属电网。

一、 如何快速发现板块异动并拿到先手,明师操作券商和钒电池绝对是教科书般的手法,但是我跟不上啊,等我确认板块稳了已经拿不到龙一龙二龙三了,能拿到龙五就算好的了;
===反应速度要训练

二、各股很多具有多个题材,有时候跟着这个题材涨,过几天又跟着别的题材异动,这时候如何快速分辨呢?
===联动是确定归属的重要依据。

牛牛老字号
打赏赞(4)
“如何快速发现板块异动并拿到先手,明师操作券商和钒电池绝对是教科书般的手法,但是我跟不上啊,等我确认板块稳了已经拿不到龙一龙二龙三了,能拿到龙五就算好的了;”====我和你有着同样的问题,这个问题让我觉得我不适合短线(临场反应差,基本功差,触媒信息提取能力差)谁不希望自己买龙头,然后从头迟到尾呢,但是事实上做到了有几个呢。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想着如果想解决这个问题,我需要从哪方面入手呢。我想到了2点, 算是给兄提供多个思路吧。

1.多操作 ,多记,多看新闻,多看研报,把所有的股票的所属板块滚瓜烂熟,做到看到拉升,就能从自己获取的信息和知识里提取出来关键点。
2.放弃。
我就是选择第二条路哈哈。

板块第一次起来的时候,我反应不过来,就放弃,但是后面做足功课,建立好自定义板块,等它2次起来的时候再进去。这也算是验证这个板块是不是昙花一现吧。

好的板块和龙头一样,多条命,不会一次结束。

龙头是走出来的,好板块也是。

我选择第二条路,是结合自身情况综合考虑的结果。不过你也可以选择其他的路,或许让前辈和其它师兄提供其他的思路呢。

*****
多看信息触媒,包括各种渠道和淘股吧论坛的挖掘。
然后在盘面验证板块是否符合信息。

牛牛老字号
打赏 赞(0)
这个方法不错,但更适用第二次吧,
第一次异动的话,你怎么判断他属于哪个版块呢?
第一次异动之前的话,是不是看到触媒所涉及的个股放在一个版块,哪个拉得最快上哪个呢
****
大致上,在没有历史积累的情况下,只能遵循市选。
不动明王

22-08-01 11:39

6
A股传说
打赏回复(4) 赞(0)
明师好
今日特高压手慢又没操作。
今日反思
1、近期市场节奏比较快,拉的快跌的也快,二话不说直接一致拉砸,甚至出现阴包阳,手快吃面少,手慢吃面多,拥抱主线涨多跌少,打野严格控制仓位。
2、介于节奏加快,板块联动不一定跟得上,做反复的主线的龙头超跌反抽未尝不是一种好办法,特别是横盘震荡期间,虽然确定性比追击少,日内涨幅不一定多,但人人有机会上车。

*****
重在延续性。

快刀0708
回复(2) 赞(0)
明师好,最近一直在学和反思,自己内心杂念太多,什么机会都想把握,反而处处做不好。月底纯粹一些只做板块联动和板块前排,总算填平中上旬的坑了。
今日操作一笔就是许继电气,炸板后下午情况不太好,就放弃出手了,一般情况,我出手炸板后就老是前怕狼,后怕虎的不敢再出手了,造成第二天低开就更小心了,不敢操作。反思这笔做错了,后面有更好机会还得出手,反正这时间段是最犹豫时候。
下个月计划,做好复盘做好盘前计划,如果没有计划内的,尽量减少出手,杜绝临时起意,至少等到自己能把握好板块联动,再去尝试其他的机会。
****
A板块不行,可以观察其他板块。

黑嗒哒帅
打赏 赞(0)
不知道明王老师的私募有没有研究异质结,我觉得挺好的应该是后面会普遍使用了。对标tpcon的金科,应该有50倍的pe,最近对基本面挺感兴趣的…这也是我买雅博的原因…加分项就是国资了有保障,虽然今天绿了…1w赚1毛,后面成本降下来就会变高,1Gw就是多少可以算算。
****
雅博不是异质结的核心品种。
A股传说

22-07-31 23:08

0
1、当前的聚焦核心其实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核心标的也不便宜,需要克服成本障,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日内先手的确定性是最大的,但是不一定赶得上;高低切看市场喜好,目前感受到的更多是连板高低切,而不是挖掘题材的高低切,更何况热门主线走到现在还能不能继续突破还是保持疑问。
2、按我以前的风格一定不会管日内先手和做趋势股,完全是连板信仰,专注连板龙头异动,二板定龙头。当前先潜心修炼把明王流结合龙头战法,感觉胜率能提升不少。
A股传说

22-07-31 22:54

0
最近的市场持续性很差,板块只要出现炸板就有埋伏资金派发筹码,除了先手和走信仰几乎没有办法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