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西江月 誓师出征

21-10-08 10:19 944772次浏览
不动明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西江月 誓师出征

秋风沙场大纛,
霜雪战地征袍。
望楼新月雁飞高,
遍地狼烟渺渺。

男儿壮志多娇,
虎贲铁衣雄豪。
筚篥声声催人老,
笑看千军横扫。

********本次复出,因名下新发行了私募产品,故遵循保密条款,不能再和以往一样采取盘中喊单的方式。特此公告。***************
西江月 誓师出征

秋风沙场大纛,
霜雪战地征袍。
望楼新月雁飞高,
遍地狼烟渺渺。

男儿壮志多娇,
虎贲铁衣雄豪。
筚篥声声催人老,
笑看千军横扫。

********本次复出,因名下新发行了私募产品,故遵循保密条款,不能再和以往一样采取盘中喊单的方式。特此公告。***************
打开淘股吧APP
589
评论(200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不动明王

22-08-04 11:53

6
MarthaSong
赞(0)
明师,晚辈这两天才认识您并拜读此贴,刚入门,几个思考和问题希望得您指点:

1、近期市场中三条主线并行,机器人汽车零部件和汽车关联板块、光伏。但市场资金有限,未来会缩小战场。叠加7月初后大盘震荡市,资金情绪浮动大,从每天连板涨停和单日涨停的公司家数较4月27日至7月初期间缩量判断所得,以及上证指数的直观形态。
2、震荡市场中,个人作为初入小散,尽量忍住不打连板也不接一字板的票,目的为保证本金总体安全。但同时会小仓位试水市场主线中,个人预判会涨的票,练盘感和判断。
3、8月3日买入华峰铝业,原因有:(1)8月2日大盘总体下跌情况中,该票收涨5%以上且股价创历史新高,属于异动。(2)震荡市中,资金接续力不强,像我这样经验不足的小散打板或接一字票,容易吃大面,故选择低吸的模式。
但问题来了,华峰铝业属于汽车关联板块,该板块风向标为天山铝业,天山铝业在8月2日曾涨停但过程中打开多次,最终收盘未涨停,较预期偏弱。8月3日,华峰铝业上午基本同步但逐渐弱于天山铝业,下午华峰铝业走势明显弱于天山铝业,并触及跌停。
4、复盘想法:其实市场通过天山铝业已告知汽车关联题材——铝,正在走弱,但我因为华峰铝业在8月2日的异动(收涨和创历史新高)成为我小仓试水的主要原因,还是忘记先大局、板块,再个股的逻辑。此外,创新高还是适合赚钱效应强、大盘上升态势的做法,在震荡市中,还是需要再磨练超跌反弹或低吸战略的精髓,个人还是理解有误,知行不合一。此外,近期机器人概念标杆卓翼科技秦川机床继续走低或跌停,该主线已出局。后市主线,因近期中美事件,8月2日中天火箭收涨停有迹象,8月3日开始出现军工半导体题材连板涨停,以及像中天火箭这类光伏热场材料+军工,长城军工这类汽车零部件+军工的复合题材,有待进一步观察后市反映。

以上,是晚辈的浅显及简单的判断和基础思考,个股、板块和大局思考方向上,第一次发帖,可能有些乱,可否得到明师点拨?祝好。
还有个私人小问题,明师不便回答,可忽略。晚辈是杭州的小小研究员一枚,明师会找怎样的人,帮您打杂干活?再次祝好。

********
1.汽车光伏已经过气了,机器人也迎来拐点
2.汽车铝,只是一体化的衍生。 002379 601388 先走弱了, 002532 也未能持续拓展,所以对华峰来说,整体板块偏弱。
3.军工活跃的支系吸波材料等,只是临时性事件,持续性不久。
4.不招人

哥带你飞
赞(0)
明王,您好!军工昨晚复盘天沃科技+Cp长城军工,中天火箭,早上Cp下杀走低,果断放弃天沃科技,这样操作符合您教我们的吗?
***
1.CP定义不是这个,这只是板块联动品种
2.天沃有转妖预期,又叠加了早盘的智能电网。其他2个军工失宠。
落缘的竹签

22-08-04 11:46

0
@股天乐 好像是不能翻页了,不能刷新到最新跟帖了,我是手机端,刚刚重新下载了还是不行。
不动明王

22-08-04 11:37

33
注意,3月初到4月底的杀跌来自情绪侧和资金侧(爆仓被动或主动减仓)双重压力。
目前随着指数和板块下行,兑现迟钝的私募基金们又要逐步陷入这个平仓线陷阱。
一开始阴跌,然后急跌加速,再加速。
有可能推倒重来。
reyna888

22-08-04 11:35

0
感谢您的谆谆教悔!
不动明王

22-08-04 11:30

7
除了智能电网略显强势。
锂电一个反抽后,开始绵绵阴跌。
市场开始轮蹲摆烂。风光储锂汽车。
不动明王

22-08-04 11:05

11
成交量小于8.1日,早盘稍作修复后,惯性,阴跌。
落缘的竹签

22-08-04 11:03

2
格局大港股份,止损鸣志电器
2/3仓位在大港,有先手才有资格格局,先手的重要性,但是先手也牵扯了我太多精力了,得一直看着,本身就是手机炒股,没办法用九宫格,错失了智能电网等板块
剩下1/3仓位,应该是不打算开了。可是脑海里一直有个声音说,留着干嘛,仓位打出去赚钱不好吗?(可恶,此病致命)
天沃科技今天走的不是军工,是特高压电网了。军工今天没有延续性,半导体还行。
昨天断板,大跌的车配机器人人气票,老周期,基本全数尽墨 。风光储还好一点,因为先被淘汰跌过一轮了(应该是这样子)但是也不复之前强势了。老周期出清开始了。
指数还是一副冲高回落的样子,开摆了
不动明王

22-08-04 11:00

3
有执行力
reyna888

22-08-04 10:45

0
太南了,空仓休息!
哥带你飞

22-08-04 10:42

0
明王,您好!军工昨晚复盘天沃科技+Cp长城军工中天火箭,早上Cp下杀走低,果断放弃天沃科技,这样操作符合您教我们的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