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学北京炒家北神实盘贴有感
其实这两个月我都在向北神学,帖子这周之前很少看,之前更多看的是北神的某号和直播。看某号,然后自己的收益与北神作对比,同时把他大肉和大面的个股找出来查看一番。这两个月影响最深的是他的超市流,然后自己分成三个仓位,减少巨大的回撤,十月份这种极端行情能有正收益,且大面时心态没崩溃,都是因为分仓的缘故。
他的直播感受最深的是他技术流理念:就是打首板,偏好低位,管他是龙头还是杂毛,能套利就是王道。初看他的首板没啥逻辑,但能稳定盈利能控制5%内的回撤就是最大 的成功,其他不值一提。正是他这种把做趋势股这种传统理念打得稀巴烂,我才内心上接受涅槃大神的情绪流。毕竟,我学了三年多的技术,花钱跟某位技术流前辈学的,现在要打破这种
思维桎梏,真难!比如,周五
易事特我看到了,但我一看趋势,就默默选择放弃了,而没有考虑到他的 板块低位和市场低位。
周末把他的20万到100万的实盘贴,和200万到1000万的实盘贴翻出来看,才发觉自己是井底之蛙:
1.百万以内他也常常梭哈一个股,只不过后来回撤较大,才变为半仓两个股,后来资金大了,才变为4个。他坚守的他的首板模式,看似平平常常,但这种高成功率的封板率本身就是奇迹,大巧若拙。
2.他有交易模式,就是首板;他又没有交易模式,竞价涨停、排板、扫板、回封板,只要看好能在涨价买入,通通都做。联想到自己,以为牛气哄哄的,埋伏、低反、追高、打板啥都做,以为是所谓的情绪流,但自己连个情绪的精髓毛都没摸到;谈技术吧又谈不上,现在确认低反作为自己模式,但二板的低反不敢做,低位的低反也不敢做,给自己太多的条条框框。
3.以前的技术前辈说打板套利都是亏货,我坚信了3年,北神用三年多的实盘实力打脸。在市场面前,不要轻易相信莫些论断,不要轻易否定莫些论断。资金曲线才是最大的说服力。也许他是特例,盘感股感超厉害。但股市只以成败论英雄,他成功了就是事实。要有踏出一条血路的决心,也要有及时纠错的韧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