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目标千万,三万实盘

21-10-04 08:37 3609次浏览
放歌长天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7年8月入市,稳定亏损。为给自己确立方向激励自己,模仿前辈,给自己一个强有力的理由和目标。

国庆把自己的2021年的交易记录翻出来看了看,主要有两大亏损原因:1.交易创业 板新股和可转债。2.看到拉升就介入,冲动交易,没有交易前的分析和交易计划。粗略地学了前辈的思路,总结如下:技术派:退学炒股,北京炒家;情绪派:炒股养家,涅槃重升。他们都是标志性的炒手,那什么是我的交易系统?
自己是从技术派开始学的,所以K线和分时也是我的出发点和根本点。学退学炒股的破釜沉舟思想,学炒股养家的极度厌恶风险心理,学涅槃重升的树干情绪论,学北京炒家的超市流分仓。
自己的交易标的,必须具备 趋势和大平台的融合,K线连续异动和热点板块的情绪共振。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6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放歌长天

21-11-23 16:28

0
@放歌长天 谢谢打赏,谢谢鼓励!
放歌长天

21-11-23 15:13

0
上午看C雅创表演,下午看海泰科唱戏。次新和汽车零部件果然够强!
C正强马后跑看还是卖飞了,买对了拿不住,主要是达不到预期。昨天满仓介入是实在看好,结果昨日连个临停都没有,盘中还几次被N雅创抢过风头;今天竞价居然大低开,然后开盘后被C雅创吊打,只能在后面尾随。

海泰科午盘拉升后全程都在关注,但今天他不是我的目标股,所以一点也没有介入的想法,后面的深V真是跌宕起伏。但他的拉升是个明显的信号,重新夺回市场和板块地位,那我就跟随买入老龙头中捷精工好了。明天海泰科发飙,中捷精工多少能喝点汤;中捷精工篡位成功,我也不会惊讶,海泰科今天水下划水早被我打入冷宫,把板块龙头位置给了中捷精工,何况海泰科尾盘炸板筹码不稳。
放歌长天

21-11-23 10:13

0
 1123:空仓
今天的C雅创和C正强给我演示了分时情绪和分时共振,这让我获益匪浅。
C雅创开盘强力拉升,绿盘的C正强跟随拉升;C雅创直线拉升临停,分时高位筑顶的C正强共振逼空拉升。
放歌长天

21-11-22 15:35

0
 1122:N正强,有点强
放歌长天

21-11-19 15:00

0
 1119:看盘临盘能力不提高,就不要重仓!
放歌长天

21-11-18 11:53

0
 1118:一天艳阳高照,一天冰天雪地,逼得你要么空仓,要么得是全能型选手! 
跳船思维:弱就跑,换股找前排介入。
龙头战法:也是弱势,龙头也是闪闪发光,比如今天可以低吸昨日的龙头中捷精工
放歌长天

21-11-17 15:03

0
 1117:专注创业板不动摇
昨晚反思了痛失大肉的苏奥传感
1.对AI的一致杀跌和一致拉升还没有充分的认识,对人气股高抛低吸的常用手法还是认识不足。
2.对强制止损的认识有待提高,要充分领会到炒股养家的话:永不止损永不止盈。只有看好和不看好。
放歌长天

21-11-16 14:59

0
 1116: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真难!
放歌长天

21-11-15 15:12

1
1115:买板块而不是买个股
周末复盘很清楚了,创业板次新最强,其次汽车零部件和元宇宙。但临盘交易还是急躁了,看到拉升就买,同时也暴露了对个股所属概念的不熟悉。不着急,大可从容出局介入股,一波流买不到,只要行情为真,今天的元宇宙丝路视觉思特奇总可以买到吧。
天泽信息:竞价止损。这个可以说是独立走势,这种个股在没有热点行情差时可以聚焦人气,这时候才可以出手。

兆龙互联:开盘走弱止损,技术图形大平台突破很漂亮,上周五介入没问题,问题是板块非热点。这两笔交易还是暴露出自己对买个股就是买板块的理解不到家。

亚康股份:开盘买,竞价他开得最高,看到次新就买,还是急了。计算机板块并不强,然后眼睁睁看着汽车零部件次新博俊科技涨停。

苏奥传感:开盘买。
放歌长天

21-11-14 16:33

1
周末学北京炒家北神实盘贴有感

其实这两个月我都在向北神学,帖子这周之前很少看,之前更多看的是北神的某号和直播。看某号,然后自己的收益与北神作对比,同时把他大肉和大面的个股找出来查看一番。这两个月影响最深的是他的超市流,然后自己分成三个仓位,减少巨大的回撤,十月份这种极端行情能有正收益,且大面时心态没崩溃,都是因为分仓的缘故。

他的直播感受最深的是他技术流理念:就是打首板,偏好低位,管他是龙头还是杂毛,能套利就是王道。初看他的首板没啥逻辑,但能稳定盈利能控制5%内的回撤就是最大 的成功,其他不值一提。正是他这种把做趋势股这种传统理念打得稀巴烂,我才内心上接受涅槃大神的情绪流。毕竟,我学了三年多的技术,花钱跟某位技术流前辈学的,现在要打破这种思维桎梏,真难!比如,周五易事特我看到了,但我一看趋势,就默默选择放弃了,而没有考虑到他的 板块低位和市场低位。

周末把他的20万到100万的实盘贴,和200万到1000万的实盘贴翻出来看,才发觉自己是井底之蛙:
1.百万以内他也常常梭哈一个股,只不过后来回撤较大,才变为半仓两个股,后来资金大了,才变为4个。他坚守的他的首板模式,看似平平常常,但这种高成功率的封板率本身就是奇迹,大巧若拙。

2.他有交易模式,就是首板;他又没有交易模式,竞价涨停、排板、扫板、回封板,只要看好能在涨价买入,通通都做。联想到自己,以为牛气哄哄的,埋伏、低反、追高、打板啥都做,以为是所谓的情绪流,但自己连个情绪的精髓毛都没摸到;谈技术吧又谈不上,现在确认低反作为自己模式,但二板的低反不敢做,低位的低反也不敢做,给自己太多的条条框框。

3.以前的技术前辈说打板套利都是亏货,我坚信了3年,北神用三年多的实盘实力打脸。在市场面前,不要轻易相信莫些论断,不要轻易否定莫些论断。资金曲线才是最大的说服力。也许他是特例,盘感股感超厉害。但股市只以成败论英雄,他成功了就是事实。要有踏出一条血路的决心,也要有及时纠错的韧劲!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