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回不去1.0呢?一、2.0跟风1.0情绪,即1.0挡刀,2.0则20Cm套利。当2.0无模式时,证情绪极差,表现在1.0龙崽子爆头及天地。当1.0起绪后,2.0则又有了模式,又不屑1.0小短腿……所以就回不去了,心里也就踏实了。二、4B带人气,是个老逻辑,也是以前格格教的,即3进4带情绪后,盘面会有人气对应,即情绪A3进4→刺激人气B大长腿,如今日盘面……为什么呢?情绪3进4意味着资金主动上攻之意,合力做多逼空,即G点,3进4是表像,质是转多,即势,3进4如信号灯,引导情绪及方向。三、5阶段:拉长来看,芯理伏为1、2阶段试盘,涨价+量化为3阶段一致、高潮,今日之前至清水复牌补跌为4阶段,对应3(联创)阶段退潮,今日G点转为5阶段,对应3阶段V抽,修复4阶段极端负反馈,修复情绪龙头:清水。这个5阶段不知是哪位前辈总结的,全称叫大局观5阶段,这种方式是以情绪发展的不同阶段划分市场,类如用春夏秋冬划分一年365天,春温暖修复,夏热烈高潮,秋收获退潮,冬萧杀也是能对应市场,市场情绪类如春夏秋冬轮回,那么今日对应春。何谓大局观?这就是我的上限认知→大局观。所以会有低埋冲卖相对辨识度的逻辑。在疫周期之前,A股
长久的態途,类如南极、北极,这个技术我一直对应不上。自疫至今,终有所悟,也不必太过拘泥,既是大局观,必不应受某种框架所限,如可以将太阳、月、地球拉长放进无限的宇宙中,也可将地球放进太阳中1日→365日→1年,或放进月亮中1月→12月→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