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短线投机像极了一部电影《寂静之地》

21-09-11 14:06 49795次浏览
最勤奋的股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部电影应该很多人都看过的,给没看过的讲述一下电影寂静之地的内容,一个大规模的入侵行动 发生,让地球几乎全灭,幸存的这一家人过着安静无声的生活,一发出声音就会被怪物抓走。《寂静之地》中的家庭必须时时保持安静,这一家人必须搞清楚哪些声音可以发出,哪些不行。父亲铺了沙子路来消音,全家人必须使用手语,还有用来沟通的照明系统…等,才能避免可怕的事情发生,因为猎杀他们的怪物无所不在,这是真正的挑战,他们必须克服生死难关,想尽办法活下去。保持安静是生存唯一法则,它们无法听到你,就无法追捕你。

保持安静,不发出声音,取消一切正常的语音交流,这是逆反人性的事情,但是你为了生存不能不这样做。这和短线市场非常相像,每天都在抵抗着盘面的各种诱惑,一直等到确定性最好的那个博弈点下注,否则你的本金也会被市场这个魔鬼一点点的吞噬掉。谨小慎微是两者的共同特征,生活过程中你可能不可避免的发出声响,但你可以最小化,电影里的主人公即使忍受疼痛也要坚持光脚前行。我们做短线也是一样,不可避免的要承受风险和市场的波动,有的时候甚至是黑天鹅 ,你也可以做到最小化,基本面有风险的股票,大额减持解禁的,负面新闻的,团队吹票的坚决不碰,这就需要你每天做大量的功课去排雷。
光被动防守是远远不够的,电影里的主人公就研究出了可以对抗怪兽的电磁波,对应在短线中你就要坚持在新闻题材中思考挖掘好的逻辑,当盘面表现和逻辑一致时买入。对于市场的机会和风险你要时时刻刻要保持警惕和关注,对于普通人来讲你只有把自己的生家性命全部压在上面才能获得成功,就跟电影中为了生存竭尽全力,既要克服本性不发出声响又要努力研究如何对抗怪兽,寻找新大陆 积极拓展新的生存空间,所以有人问每天复盘多长时间就显得很多余,这就像我的呼吸只要生命不止,就永不停息。
很多同道中人都希望在短线上取得成功,即使你背负着家庭沉重殷切的希望,我仍然要告诉你这条路万里 挑一,累累白骨的残酷事实,一时的成绩不能说明什么,你可以一天两天不讲话,几年几十年不讲话永远的逆反本性你可以做到吗,技术战法在这面前显得太渺小了,永远的尊重盘面保持敬畏之心,时刻提防贪婪侥幸沮丧骄傲这些怪兽把你带走,有可能你的一个重大失误几年积累的短线成果付之东流。
电影中表现最好是那个哑巴小女孩,和同样有言语障碍的我极其相似,她热爱生活为了争取生存具有极大的勇气和智慧,我热爱股市永远充满热情,永远热泪盈眶!!!
打开淘股吧APP
252
评论(54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杜黑特

21-09-11 22:18

0
市场上最好的涨停一般都在10点以前吧
后进了

21-09-11 22:08

0
巧了,我都有,还都是周二买的
Tomaswu

21-09-11 21:54

0
@最勤奋的股民 勤奋兄,星期五最有辨识度的有永太科技江特电机,还有四方股份,永太应该是你的老情人了,怎么不上啊?
稳健复利1688

21-09-11 21:17

0
@最勤奋的股民 老师,我想问一下您倍量二板模式,怎样预判成交量是倍量呢?
bwcnhhj

21-09-11 21:04

1
谢谢勤奋兄指点。这个星期行情好,收益达到9个点了,虽然卖飞挺多的,每只股平均收益在三个点左右,感觉慢就是快,全仓一只股对审美要求提高了很多。
龙头股之虎

21-09-11 21:02

1
上头 随意 侥幸等等情绪要克服,以“机器人”般分析的得失,盈亏比太难了。本周2亏损 脑一热见板就打导致周三再亏,等冷静了打了2个板,周四又卖飞。心想着周五一定要格局下,却又因为格局吃了大面。一步错步步错。关于“卖”想请教下。现在基本是分仓,那么开盘几只票如何。去弱留强的话,经常弱的票卖在最低点,强的票冲高回落又卖在低点。卖票时间奋哥如何定的?10点前不涨停必出?同题材个股依然走强留多点格局?大盘股与小盘股“卖”的区别,大盘股放量涨停的可以格局下?个股的人气看东方 同花顺的人气榜有没有作用?
最勤奋的股民

21-09-11 20:58

4
只是想套利,冲高走弱应该就卖了
最勤奋的股民

21-09-11 20:57

1
主升不敢说,创个新高应该问题不大
最勤奋的股民

21-09-11 20:55

3
当天化工也有好几个涨停板,板块没有弱没必要放走这个有辨识度的高度票
游龙腾海

21-09-11 20:54

0
老师是真勤快这样不成功都难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