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短线投机像极了一部电影《寂静之地》

21-09-11 14:06 49791次浏览
最勤奋的股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部电影应该很多人都看过的,给没看过的讲述一下电影寂静之地的内容,一个大规模的入侵行动 发生,让地球几乎全灭,幸存的这一家人过着安静无声的生活,一发出声音就会被怪物抓走。《寂静之地》中的家庭必须时时保持安静,这一家人必须搞清楚哪些声音可以发出,哪些不行。父亲铺了沙子路来消音,全家人必须使用手语,还有用来沟通的照明系统…等,才能避免可怕的事情发生,因为猎杀他们的怪物无所不在,这是真正的挑战,他们必须克服生死难关,想尽办法活下去。保持安静是生存唯一法则,它们无法听到你,就无法追捕你。

保持安静,不发出声音,取消一切正常的语音交流,这是逆反人性的事情,但是你为了生存不能不这样做。这和短线市场非常相像,每天都在抵抗着盘面的各种诱惑,一直等到确定性最好的那个博弈点下注,否则你的本金也会被市场这个魔鬼一点点的吞噬掉。谨小慎微是两者的共同特征,生活过程中你可能不可避免的发出声响,但你可以最小化,电影里的主人公即使忍受疼痛也要坚持光脚前行。我们做短线也是一样,不可避免的要承受风险和市场的波动,有的时候甚至是黑天鹅 ,你也可以做到最小化,基本面有风险的股票,大额减持解禁的,负面新闻的,团队吹票的坚决不碰,这就需要你每天做大量的功课去排雷。
光被动防守是远远不够的,电影里的主人公就研究出了可以对抗怪兽的电磁波,对应在短线中你就要坚持在新闻题材中思考挖掘好的逻辑,当盘面表现和逻辑一致时买入。对于市场的机会和风险你要时时刻刻要保持警惕和关注,对于普通人来讲你只有把自己的生家性命全部压在上面才能获得成功,就跟电影中为了生存竭尽全力,既要克服本性不发出声响又要努力研究如何对抗怪兽,寻找新大陆 积极拓展新的生存空间,所以有人问每天复盘多长时间就显得很多余,这就像我的呼吸只要生命不止,就永不停息。
很多同道中人都希望在短线上取得成功,即使你背负着家庭沉重殷切的希望,我仍然要告诉你这条路万里 挑一,累累白骨的残酷事实,一时的成绩不能说明什么,你可以一天两天不讲话,几年几十年不讲话永远的逆反本性你可以做到吗,技术战法在这面前显得太渺小了,永远的尊重盘面保持敬畏之心,时刻提防贪婪侥幸沮丧骄傲这些怪兽把你带走,有可能你的一个重大失误几年积累的短线成果付之东流。
电影中表现最好是那个哑巴小女孩,和同样有言语障碍的我极其相似,她热爱生活为了争取生存具有极大的勇气和智慧,我热爱股市永远充满热情,永远热泪盈眶!!!
打开淘股吧APP
252
评论(54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学有不及

21-09-12 19:38

0
兄好,有空可以写一篇怎么复盘的文章吗?  感觉在淘股吧,学了一堆知识,却很难应用
饭盒小子

21-09-12 18:28

1
两位老师留言与回复,这一块非常有共鸣,,一个票拖着拖着拿下了几天,就亏大了,固在也有套了二天也 解套回去,但手法却变了。

近来行情接力,不行,真要运气遇上好的票高开,二板前我一般在涨停差1-2分就埋单,必成交,然后 这样试多了几次就解决了这个亏的心理问题了。

周五也是这样出了 hk02233  0676 后者感觉 还有上升空间,,也不要了。
翱翔春天

21-09-12 18:08

0
@最勤奋的股民  请教下兄,打首板对换手的要求,有的人比较昨日量,有的比较最近高量。 不知道兄在对打板时换手量的要求是什么样的? 不知能否说一二,十分感谢!
蜜蜂大哥哥

21-09-12 17:33

0
道可道,非常道。勤奋老师在股市上是真正的悟道了,当然了,这是勤奋老师十年如一日的执着勤奋结的硕果。勤奋老师——我们小散心中永远的大神,永远的榜样!但愿将来有一天,我会成为今天的你。
山顶牛角

21-09-12 17:32

0
一股清流
千折不绕

21-09-12 17:31

0
老师,做首板比接龙容易多了,龙头战法实盘真没几个
最勤奋的股民

21-09-12 17:28

21
如果是套利,走势不是那么超预期的话,那开盘只要拉高就考虑出,如果开在水下不能超预期快速拉红,那就抓住拉升的减亏机会出,在板块里有地位的可以多拿下,板块或者板块龙头走强手里的跟风可以多观察下,如果不跟或者龙头 板块走弱就卖出,卖票是个系统工程,视野一定要大,结合板块 情绪 指数 盘口强度做最优判断,真要做好其实和买票一样难,实在拿不准可以分批出,至少不会特别差
稳健复利1688

21-09-12 17:23

0
老师可以说下,怎样预判成交量会是倍量呢?
天宫賜福

21-09-12 17:18

0
勤奋兄,请教一下操作记录,兄是以超短为主,还是兼顾格局,简单说,兄一直在氯碱化工里面,因为连续涨停,兄自然格局,记得兄很久以前就买过永太科技,有内在逻辑和股市,实际也在上升通道中,这种票兄格局吗?还是只要次日不涨停,严格执行纪律,以短期套利为主,谢谢
夏津苦水

21-09-12 17:18

0
@最勤奋的股民 勤奋兄,周四涨停上买了中国神华,周五没舍得割,总觉得周四涨停板上成交了量很大,主力要展开自救,,明天操作给个建议好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