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短线投机像极了一部电影《寂静之地》

21-09-11 14:06 49782次浏览
最勤奋的股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部电影应该很多人都看过的,给没看过的讲述一下电影寂静之地的内容,一个大规模的入侵行动 发生,让地球几乎全灭,幸存的这一家人过着安静无声的生活,一发出声音就会被怪物抓走。《寂静之地》中的家庭必须时时保持安静,这一家人必须搞清楚哪些声音可以发出,哪些不行。父亲铺了沙子路来消音,全家人必须使用手语,还有用来沟通的照明系统…等,才能避免可怕的事情发生,因为猎杀他们的怪物无所不在,这是真正的挑战,他们必须克服生死难关,想尽办法活下去。保持安静是生存唯一法则,它们无法听到你,就无法追捕你。

保持安静,不发出声音,取消一切正常的语音交流,这是逆反人性的事情,但是你为了生存不能不这样做。这和短线市场非常相像,每天都在抵抗着盘面的各种诱惑,一直等到确定性最好的那个博弈点下注,否则你的本金也会被市场这个魔鬼一点点的吞噬掉。谨小慎微是两者的共同特征,生活过程中你可能不可避免的发出声响,但你可以最小化,电影里的主人公即使忍受疼痛也要坚持光脚前行。我们做短线也是一样,不可避免的要承受风险和市场的波动,有的时候甚至是黑天鹅 ,你也可以做到最小化,基本面有风险的股票,大额减持解禁的,负面新闻的,团队吹票的坚决不碰,这就需要你每天做大量的功课去排雷。
光被动防守是远远不够的,电影里的主人公就研究出了可以对抗怪兽的电磁波,对应在短线中你就要坚持在新闻题材中思考挖掘好的逻辑,当盘面表现和逻辑一致时买入。对于市场的机会和风险你要时时刻刻要保持警惕和关注,对于普通人来讲你只有把自己的生家性命全部压在上面才能获得成功,就跟电影中为了生存竭尽全力,既要克服本性不发出声响又要努力研究如何对抗怪兽,寻找新大陆 积极拓展新的生存空间,所以有人问每天复盘多长时间就显得很多余,这就像我的呼吸只要生命不止,就永不停息。
很多同道中人都希望在短线上取得成功,即使你背负着家庭沉重殷切的希望,我仍然要告诉你这条路万里 挑一,累累白骨的残酷事实,一时的成绩不能说明什么,你可以一天两天不讲话,几年几十年不讲话永远的逆反本性你可以做到吗,技术战法在这面前显得太渺小了,永远的尊重盘面保持敬畏之心,时刻提防贪婪侥幸沮丧骄傲这些怪兽把你带走,有可能你的一个重大失误几年积累的短线成果付之东流。
电影中表现最好是那个哑巴小女孩,和同样有言语障碍的我极其相似,她热爱生活为了争取生存具有极大的勇气和智慧,我热爱股市永远充满热情,永远热泪盈眶!!!
打开淘股吧APP
252
评论(54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郭郭2020

21-09-14 00:08

1
勤兄,已经够厚道了,从您这里对短线的理解的收获非常大,感恩!确实没必要贴仓位图了
南山北岭

21-09-14 00:07

0
师,您说之前那根阴线很可怕的,前面那几根小阳线能释放一定的阴线的筹码吗?
绵州作手

21-09-14 00:03

0
@红豆刨冰 我个人觉得看图形的话六国也要好一点
南山北岭

21-09-13 23:59

0
老师可以具体股性嘛。 今天滨华涨停了四次,三次都有肉的。早盘滨化很强势,量只有60万左右,确实缩的厉害。昨日涨停开的不错,除了氯碱化工开在5个点低些,其他高位股也不错。资源股本来就对他有预期,当时大盘也是向上的,投机情绪和市场情绪都不错,上板封道也还可以,所以直接就上了。。。记得当时上板时候,小弟虽然没有紧跟有位差,但看见化工类的世龙实业华邦健康云天化兴发这些都不错,而且化工类个股红的多。没想到还是炸了,,,难道还是筹码的问题多一些嘛。是不是我看板块关系看的有问题呢,师望您在说细节一点,实在理解不了。
最勤奋的股民

21-09-13 23:59

61
我之前的持仓经常被骗子拿去骗人,所以我也就不贴了,我又不追求名利,贴出来对我没什么好处,现在监管趋紧反而会给我带来麻烦,来这里是绿色交流,不是场外搞信息差去收割别人,有空我就多说些,觉得有用的人就多看些,觉得不好的就不要关注了。站内信我现在基本不回了,之前的站内信是必回的,可有的人我浪费了大量精力无私的回复了他很多问题,最后还来喷我,想起来心都在滴血
红珊瑚1

21-09-13 23:58

0
四川美峰公告了股票异常,不存在未披露事项,且龙虎榜为主力流出几千万。这种股票一般明天没什么溢价吧!
最勤奋的股民

21-09-13 23:45

4
滨化速度这么快,压力全在板上,六国的板块效应和强度 基本面逻辑更好
杜黑特

21-09-13 23:24

0
涅槃老强调小弟位差
红豆刨冰

21-09-13 23:15

1
六国化工滨化股份图形上是差不多的都是在前不久高位套牢盘后一天有个跌停,为什么六国化工能一封到底,滨化股份反而不行呢,是不是六国化工符合兄说的他不是一个快速缩量过套牢盘的板呢。望兄解答,万分感谢
千殇魅影

21-09-13 23:15

0
老师,你是如何理解换手板的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