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涨,基金秀
在小福星519的文章《预见八月》、《预见九月》里写道:
大盘在冲年初前高的时候,5月6月7月三局两输。
有了机会没有抓住,失败就是必然的。
大盘跌破3478点就是跌破了6月、7月的上升趋势支撑,现在依靠的就只有3月、4月、5月的支持位3220点。
突破上限为强势,突破上限需回探,若遇支撑方走强,回探不撑要回踩
二一位与启动底,启动底需从头来。
9月突破上限3550点区域就是强势。
不破下限3220点区域就是支撑。二一位就是
黄金分割3478点。9月大盘自突破3550点以来,一路小跑,跑出了一段小高C,指数涨了,各大基金也不忘秀一把......
但是......
打开基金网,满屏的单位净值、累计净值、累计收益率、年化收益,红彤彤指数基金一片红......
再点开自己的账户,绿油油的收益,这是什么玩意啊,都是基金,差距怎么那么大呢?
差距就在于你买R基金的时机不对。
第一、分红。
比如当时你买R基金期间,基金没有分红。
那基金的单位净值增长率、累计净值增长率、累计收益都是一样的。
比如当时你买R基金期间,基金有过分红。
因为每次的分红,都会增加基金份额。而这些份额也会跟着涨,这部分的收益就记在了累计收益率中。
如果你选择的是现金分红,那累计净值的增长率就是你的实际收益。
如果你选择是现金红利再投,那累计收益率就是你的实际收益。
第二、回撤。
基金的最大回撤计算某一阶段基金净值最高点到最低点的跌幅,
如果你买R基金期间,基金净值就开始回撤,因为我们买R基金的净值是上下波动的,所以基金的收益是按复利计算的。
比如你第一年赚了100%,第二年亏了50%,最大回撤是50%,但你第二年结束亏损了100%,到手的收益为0。而如果第一年亏损了50%,就需要赚100%才能回本。
所以大部分基民会认为基金亏钱快,赚钱慢,一旦大幅回撤,如想回本更是遥不可及…… 可是......不是所有的基金都赚钱慢,比如2006年末的一波基金涨停潮,其中有两个基金在一天内就大幅上涨,一个基金一天涨了50元,一个基金一天涨了16元。
啊呀,妈呀,基金一天就涨了50元......
是的。
你没有看错,我也没有写错。基金一天涨了50元,估计有的基民一生都不曾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