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个价值投机者的记录

21-08-21 19:12 8329次浏览
极线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本来在溜达,开了个贴子作记录。

   但它的贴子格式用起来很不爽,也不方便,
   感觉还是桃县的记录起来顺手一些。
   说是记录,
   多少总得挣点,
   若老是输钱,
   估计十有八九就记录不下去了。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20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极线

21-08-24 19:32

0
逛了下坛子,
好多的新人,
原来熟悉的ID只剩嘟教授、灯灯、北京炒家等几个了。
论坛虽热闹,
有号召力的ID似乎没有。

  看到有个年轻人,
3年立志实盘上千万,
2019年~至今,
  8w∽4w,
  还在苦苦地坚持。

  呵呵,
  想起当年疯狂的自己,
  我明白:
  投机这条路,
  太孤独了,
  每个疯狂坚持的人,
  都有一颗绝不屈服于命运的心!

  但我知道:
  超短,包括短线、技术类投机,
  对于95%以上的人,
  都是毒药。
  能从毒药坑里爬出来的,
  估计,
  至少是千里挑一。

  在市场中若想进入前5%的行列,
  更多的,
  是寻求异于常人的策略。

  反思自己,
  突然明白:
  不破不立,果真如此!

  老子若不是真心放下短线,
  则几乎不可能静心,
  花近1年的时间,
  去理解、去持仓、去感受价值,
  也不可能,
  有耐心去估值、分类、跟踪,
  这些,
  只是实在无聊时,
  混时间玩的。

  但正是这么好玩的分类时,
  居然发现,
  上涨,
  板块、切换,
  轮动、强弱,
  一切都没有变!

  挣钱,
  是有迹可循的!
极线

21-08-24 18:49

1
关于复盘
  以前,
  超短时每天复盘、分类,
  板块、概念、龙头,
  強度、强弱、量能、对比,
  凡此种种,
  终究不能稳定挣钱!
  有一个月,
  帐户盈利150%,
  以为悟道了,
  下半个多月就全亏回去,
  至此,终于放下短线。

  价值投资者的复盘,
  简单的多,
  无非估值、基本面、开仓逻辑,
  基本就够了。

  老子持仓交行的一年中,
  再也没看过龙虎榜,
  也不再复盘涨、跌幅榜,
  无聊时,
  慢慢分类,
  进行估值、排序,以及跟踪,
  慢慢发现,
  以前很多股性活跃、常充当龙头的股票,
  居然逐渐跌的只有当年股价的零头,
  而某些股性呆滞、甚至是明显庄股的股票,
  涨过50元、甚至70元。
  如果说上述股票的共性,
  只有1个:
  企业的盈利!

  明白了吗?
  真正盈利、能挣钱的企业,
  它的股票最终都走的很牛b,
  而只有概念的股票,
  即便是当年的多次龙头,
  一样只有几块钱!

  至此,
  老子才相信:
  买真正有盈利能力的企业,
  这样更大概率赢!

  把能挣钱的企业、股票找出来,
  再来逐个估值,
  把低估、接近低估的股票集中起来,
  建个股票池跟踪它们。

  尼玛的,
  你会发现:
  挣钱,
  不需要盯盘、超短,
  买在超短最看不上的左侧,
  你的优势更大,
  成本更低!
  挣钱,
  特别是持续、稳定的挣钱,
  并不是
  太难!
极线

21-08-24 15:57

0
记录:
1,昨天帐户新高,还以为在市场排名会提升,
  谁知落到74%,
  真的牛b,
  说明昨天参与市场的交易者,
  不少人帐户增值幅度大。
  慢慢来,
  比不了进攻,
  老子就比防守。
2,市场目前的走势让老子很吃不准,
  所以,减仓万和
3,等待市场清晰起来。
极线

21-08-24 14:31

0
记录:
1,有些看不清市场,
万和电气,预期它会小调整,
却小幅上涨,
挂8.94的价明显太高,
最高8.56元左右,
也就6个多点的事,
老子就不纠结了,
按老规矩,
搞不明白,卖一半。
卖出半仓万和,
这样心里就安逸了。
房地产金地
这是最靓的仔,
看这几天是否有机会弄弄。
传媒几个股,
就天天在这儿荡,
偏偏差临门一脚!
草,杀一下,
好开仓撇!
极线

21-08-24 11:44

0
记录:
1,今天银行股有些反常,
  沪农商行
  以其杀跌力度,
  今天跌破8.30元,
  属正常现象。
  但上午杀跌至8.5元左右,
  反身越走越强。
  2,既然沪农商行走势强于预期,
  则按计划打满华夏银行的仓位。
  半仓;约5.57元的成本。
  估计跌不破5.20元,华夏银行。
  若华夏银行,
  跌破5.00元,
  则满仓华夏银行,
  这种低估值,基本上可以肯定,
  必然挣钱。
  3,万和
  今天上午最高,
  8.56,明显未到预估位置,
  继续等待。
  传媒今天也不动,
  故,万和也切换不过去。
  等待交易信号。
极线

21-08-24 10:50

0
8月24日,周二
记录:
1,开仓:
  a,华夏银行,5.57元
  预期仓位约1半
2,今天的银行很奇怪
  沪农商行创新低时,
  老子看了下,
  银行股居然整体没什么反应。
  3,虽然估计华夏银行开仓价高了点,
  但吃不准市场会不会突然抽风,
  所以先拿点仓位在手。
  等沪农商行今天折腾完,
  至少,
  今天下午打满华夏银行的预期仓位。
极线

21-08-24 08:15

0
关于交易体系的构建基础

  作为交易体系,

  首先是它组成的要素、以及为什么如此构成的逻辑。
  总体感觉:
  估值→择时→板块内同类股结构、
  或单一性纯低估个股→实时股价波动→持仓或清仓→重复上一循环
  之所以估值排第一,
  是告诫自己;
  不要贪婪!
  这个交易模式,
  是左侧交易,
  明白自己的优势劣势,
  老子:

  能挣某一阶段的钱,
  却不可能挣所有阶段的钱。
  
  突然感觉到:
  开仓,
  在市场波动最难搞的那个节点,
  往往,
  挣钱容易的多。
  手上只要有现金,
  就开仓,
  不输,才怪!
极线

21-08-24 07:48

0
哈哈,
你说的对,
管什么几把头,
挣钱,
就是好头!
嘴盘克星

21-08-23 19:46

0
管它龙头鸡头,给一口肉就行
极线

21-08-23 19:24

0
记录:
  
  关于电力板块

  电力板块今天走强,
  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双双涨停,
  其他的电力股纷纷响应,
  按以前的认知,
  完全没毛病。
  锚住华能国际交易,
  妥妥的龙头战法。
  但今天明显感觉不到那种龙头气质,
  直觉:
  华能国际,这个票的钱不好挣!
  反复想了下,
  为什么有这种感觉?
  归根到底,
  在华能国际身上,
  感受不到从容的龙头气质,
  从K线看,
  华能国际完美,
  但在自己的观察体系中,
  真正的龙头,
  是散养的、自发的,
  是不自觉的,
  对同类股有引导作用。
  

  以前做超短,
  很多认知估计是完全错误的。
  老子在学会大致估值后,
  反而对交易认识的明白许多。
  
  融汇而贯通,
  目前,
  仍只有粗浅的感觉,
  慢慢来,
  你会发现,
  在保障帐户资金安全的前提下,
  无论持仓是短线,
  还是中线,甚至长期性持仓,
  居然,
  也是可以挣钱的,
  也许,
  速度还不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