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逛了下坛子,
好多的新人,
原来熟悉的ID只剩嘟教授、灯灯、北京炒家等几个了。
论坛虽热闹,
有号召力的ID似乎没有。
看到有个年轻人,
3年立志实盘上千万,
2019年~至今,
8w∽4w,
还在苦苦地坚持。
呵呵,
想起当年疯狂的自己,
我明白:
投机这条路,
太孤独了,
每个疯狂坚持的人,
都有一颗绝不屈服于命运的心!
但我知道:
超短,包括短线、技术类投机,
对于95%以上的人,
都是毒药。
能从毒药坑里爬出来的,
估计,
至少是千里挑一。
在市场中若想进入前5%的行列,
更多的,
是寻求异于常人的策略。
反思自己,
突然明白:
不破不立,果真如此!
老子若不是真心放下短线,
则几乎不可能静心,
花近1年的时间,
去理解、去持仓、去感受价值,
也不可能,
有耐心去估值、分类、跟踪,
这些,
只是实在无聊时,
混时间玩的。
但正是这么好玩的分类时,
居然发现,
上涨,
板块、切换,
轮动、强弱,
一切都没有变!
挣钱,
是有迹可循的!
1
关于复盘
以前,
超短时每天复盘、分类,
板块、概念、龙头,
強度、强弱、量能、对比,
凡此种种,
终究不能稳定挣钱!
有一个月,
帐户盈利150%,
以为悟道了,
下半个多月就全亏回去,
至此,终于放下短线。
价值投资者的复盘,
简单的多,
无非估值、基本面、开仓逻辑,
基本就够了。
老子持仓
交行的一年中,
再也没看过龙虎榜,
也不再复盘涨、跌幅榜,
无聊时,
慢慢分类,
进行估值、排序,以及跟踪,
慢慢发现,
以前很多股性活跃、常充当龙头的股票,
居然逐渐跌的只有当年股价的零头,
而某些股性呆滞、甚至是明显庄股的股票,
涨过50元、甚至70元。
如果说上述股票的共性,
只有1个:
企业的盈利!
明白了吗?
真正盈利、能挣钱的企业,
它的股票最终都走的很牛b,
而只有概念的股票,
即便是当年的多次龙头,
一样只有几块钱!
至此,
老子才相信:
买真正有盈利能力的企业,
这样更大概率赢!
把能挣钱的企业、股票找出来,
再来逐个估值,
把低估、接近低估的股票集中起来,
建个股票池跟踪它们。
尼玛的,
你会发现:
挣钱,
不需要盯盘、超短,
买在超短最看不上的左侧,
你的优势更大,
成本更低!
挣钱,
特别是持续、稳定的挣钱,
并不是
太难!
0
记录:
1,昨天帐户新高,还以为在市场排名会提升,
谁知落到74%,
真的牛b,
说明昨天参与市场的交易者,
不少人帐户增值幅度大。
慢慢来,
比不了进攻,
老子就比防守。
2,市场目前的走势让老子很吃不准,
所以,减仓
万和。
3,等待市场清晰起来。
0
记录:
1,有些看不清市场,
万和电气,预期它会小调整,
却小幅上涨,
挂8.94的价明显太高,
最高8.56元左右,
也就6个多点的事,
老子就不纠结了,
按老规矩,
搞不明白,卖一半。
卖出半仓万和,
这样心里就安逸了。
房地产的
金地,
这是最靓的仔,
看这几天是否有机会弄弄。
传媒几个股,
就天天在这儿荡,
偏偏差临门一脚!
草,杀一下,
好开仓撇!
0
记录:
1,今天
银行股有些反常,
沪农商行,
以其杀跌力度,
今天跌破8.30元,
属正常现象。
但上午杀跌至8.5元左右,
反身越走越强。
2,既然沪农商行走势强于预期,
则按计划打满
华夏银行的仓位。
半仓;约5.57元的成本。
估计跌不破5.20元,华夏银行。
若华夏银行,
跌破5.00元,
则满仓华夏银行,
这种低估值,基本上可以肯定,
必然挣钱。
3,
万和,
今天上午最高,
8.56,明显未到预估位置,
继续等待。
传媒今天也不动,
故,万和也切换不过去。
等待交易信号。
0
8月24日,周二
记录:
1,开仓:
a,
华夏银行,5.57元
预期仓位约1半
2,今天的
银行很奇怪
沪农商行创新低时,
老子看了下,
银行股居然整体没什么反应。
3,虽然估计华夏银行开仓价高了点,
但吃不准市场会不会突然抽风,
所以先拿点仓位在手。
等沪农商行今天折腾完,
至少,
今天下午打满华夏银行的预期仓位。
0
关于交易体系的构建基础
作为交易体系,
首先是它组成的要素、以及为什么如此构成的逻辑。
总体感觉:
估值→择时→板块内同类股结构、
或单一性纯低估个股→实时股价波动→持仓或清仓→重复上一循环
之所以估值排第一,
是告诫自己;
不要贪婪!
这个交易模式,
是左侧交易,
明白自己的优势劣势,
老子:
能挣某一阶段的钱,
却不可能挣所有阶段的钱。
突然感觉到:
开仓,
在市场波动最难搞的那个节点,
往往,
挣钱容易的多。
手上只要有现金,
就开仓,
不输,才怪!
0
哈哈,
你说的对,
管什么几把头,
挣钱,
就是好头!
0
管它龙头鸡头,给一口肉就行
0
记录:
关于电力板块
电力板块今天走强,
华能国际、
华电国际双双涨停,
其他的电力股纷纷响应,
按以前的认知,
完全没毛病。
锚住华能国际交易,
妥妥的龙头战法。
但今天明显感觉不到那种龙头气质,
直觉:
华能国际,这个票的钱不好挣!
反复想了下,
为什么有这种感觉?
归根到底,
在华能国际身上,
感受不到从容的龙头气质,
从K线看,
华能国际完美,
但在自己的观察体系中,
真正的龙头,
是散养的、自发的,
是不自觉的,
对同类股有引导作用。
以前做超短,
很多认知估计是完全错误的。
老子在学会大致估值后,
反而对交易认识的明白许多。
融汇而贯通,
目前,
仍只有粗浅的感觉,
慢慢来,
你会发现,
在保障帐户资
金安全的前提下,
无论持仓是短线,
还是中线,甚至长期性持仓,
居然,
也是可以挣钱的,
也许,
速度还不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