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个价值投机者的记录

21-08-21 19:12 8328次浏览
极线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本来在溜达,开了个贴子作记录。

   但它的贴子格式用起来很不爽,也不方便,
   感觉还是桃县的记录起来顺手一些。
   说是记录,
   多少总得挣点,
   若老是输钱,
   估计十有八九就记录不下去了。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20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舍二

21-08-25 23:13

0
选股、择时,
二者合而为一,
才可能超凡。
极线

21-08-25 23:06

1
关于选股

  选股,对于淘县就不说了,
  每天都在轮动。
  而对于×求,
  则很有意思了。
  所谓一邦邦的价值投资者们,
  眼中的股票,
  除了茅台五粮液
  就是中海海控、美的、格力,
  或者比亚迪宁德时代
  我草,
  不是国际型公司规模,
  就不是有价值的公司?

  价值投资若这么简单,
  投机绝不会留存到现在!

  价值投资,
  要稳定挣到钱,
  难度不小于投机。

  选股、择时,
  二者合而为一,
  才可能超凡。
极线

21-08-25 19:29

0
关于交易机会

有时候,老子想:
目前的交易体系没漏洞啊,
能否挣到大钱?

冷静想过:
不能!
最大的短板在于市场走牛时,
若手里又没仓位,
而同期市场又没低估的股票,
估计,
只有眼巴巴看着牛市呼啸而过。

选择低估,
就得放弃市场强时机会,
因为市场强时,
手上的仓位早卖完了,
又难有低估的股票,
这是自己应先考虑到的问题。

好在大A股,
牛短熊长,
貌似机会还多。

比如今年,
某些科技股高估的一塌糊凃。
比如,士兰微
目前700多亿的市值,
今年盈利翻了数不清的倍,
还是高估的没边。

现在50多的价,
两年后,
士兰微还有15元,
说明它还真有投资价值。

一大批高估的票,
末来将漫长的回归。
A股,
今年、明年,大牛市?
难啊!

除非市场抽风拼命杀所有板块估值,
银行、基建、水泥房地产、传媒等,
估值已经很低了。

比如,
银行股低估的令人发指,
你说华夏银行明年涨到15元,
老子都信!

感觉咱们的
大A股,
就是个严重割裂的市场,

机会多多,
至少近一两年!

珍惜这样的交易机会,
少犯错,
多挣钱!
极线

21-08-25 18:45

0
关于垃圾时间

  垃圾时间,就是无效时间。
  交易过程中经常碰到,
  以前超短时直接用换股解决。
  
  现在的模式显然不可能,
  毕竟不可能有利的因素都是偏你这边。

  出现垃圾时间,
  往往是市场将出现不确定、新状态
  的前兆时期。
  
  这种时候,
  防守重于获利。
  稍不注意,
  就出现随手交易。

  慢慢的纠正了自己的交易Xi惯,
  不再随意开仓。

  开仓时,
  给1个说服自己的理由!
  比如:
  买华夏银行
  老子也不知道该什么价位、什么时候买,
  但沪农商行跌,
  银行不跌,
  终于找了个理由,
  买!
极线

21-08-25 15:10

0
8月25日,收盘
1,万和再减半仓,
   原因是中国中冶涨停,
   大盘怕又有大的震荡。
  2,银行仍不愠不火,
   沪农商行,下跌,
   至806亿又止住了。
   看沪农明天,破800亿市值,
   耐心。
  3,保持等待,
   目前,房地产更应关注,
   等待金地
极线

21-08-25 11:44

0
记录:
1,今天,对于老子来说,
   就是垃圾时间。
2,万和挂8.96的单,防止脉冲。
  华夏银行,波澜不兴,
   沪农商行,居然还在创新低,
   看样子,不打穿800亿市值,
   不会罢休。
   耐心等待中,
   银行
   必须得有耐心。
   3,房地产回调明显,
   金地集团开始积极回调,
   而传媒开始变强,
   这种时候,
   以不变应万变,
   等待信号清晰。
   今日,无交易。
极线

21-08-25 07:58

0
关于星星科技

  又刷到星星科技,
  以前跑短线时,
  很熟悉,也经常参与的一支票,
  股性不错,走势也还稳的。
  
  昨晚看看走势,
  尼玛的,
  真不认知了,2.81元,
  草,
  印象中,最低好像也是8.00元?
  
  财务造假,
  明牌
  但从估值上看,
  星星科技,
  连进股票池的可能都没有,
  直接PaSS。

  突然发现,
  估值,
  确实是个宝啊!
极线

21-08-25 07:38

0
关于保险
平安是价值投资者们今年难言的痛,
有点类似塔牌水泥
在X求上,
一波波的伪价值派在塔牌上割肉认输,
是件很好玩儿的事。
老子是在塔牌破10.00元后,
开始开仓的。
不到一周,
水泥板块共振上涨,
可惜,
塔牌水泥却没成为龙头,
小挣离场。
从估值的角度讲,
水泥板块反弹完后,
塔牌仍有走牛的潜力。
该怎么更有效率的参与塔牌水泥,
仍在向市场学中。

之所以记录塔牌水泥,
是因为,
平安保险的路经与塔牌类似。

平安,
绝对的保险龙头,
比肩茅台的优质股票,
从价值投资的角度看,
目前,
90元~50元,
都不算高,
只是,
伪价投们照样亏的鬼哭狼嚎。

也许,
10年,8年,
或者15年,
平安保险,股价上1000元,
应该是很正常的市场行为。

但目前的平安,
虽已低估,
但股价跌破50元,
估计无悬念。

平安,
最接近反转的股价在哪儿?
我估计;
50元以下,
40元以上。
若粗暴点预估,跌破40元,
30多元,基本是无悬念可开仓的价位。
但平安,
作为市场中绝对性的优质股,
应很小概率跌破40元。

希望,
今年有机会参与一下,
经典的股票,
值得记录。
我感觉,
也许,
市场信号来自于太保新华保险的可能性大。

平安,
值得单独记录的一票!
极线

21-08-24 23:45

0
关于交易选择

  今天减仓万和是出于直觉,
  按预期的判断,
  减仓的价位是没到的。
  但为什么盘中有如此强的减仓念头?
  自己理了一下;
  1,今天,已开仓华夏银行
  2,万和不减,则是满仓。
  3,若市场强,上涨还好,
  若下跌,则满仓扛。
  万和,预期它逆势到8.9概率不大。
  
  4,减仓万和,反而主动。
  若万和至8.9,还持有半仓。
  加之华夏银行的仓位,
  总体肯定划算。
  若市场弱,下跌,
  则,华夏银行持仓观望,
  估计传媒股的开仓有机会,
  则资金切入传媒板块,
  形成满仓。
  如此,银行、传媒两板块,
  只要一个形成大力度反弹,
  切换后的收益都应不低。

  退一步,
  有时,
  会更容易进两步。
极线

21-08-24 20:38

0
关于银行

  都知道银行股低估,
  也知道银行股能挣钱。
  短线,
  不搞银行股,
  嫌它慢。
  问题是,
  所谓的价值投资者,
  也少有人搞银行股。
  他们都瞄着赛道股,
  成长股,
  归纳起来,涨的快的股!

  看到没?
  投资、投机,
  有区别吗?
  没有!

  至于巴菲特说:
  慢慢变富!
  呵呵呵,
  谁他娘的有耐心
  慢慢变富?
  只争朝夕!

  所以,
  老子终于相信:
  投资、投机,可以融合起来搞的,
  归根到底,
  就是提高胜率的问题!

  在最大不输钱的前提下,
  寻找开仓机会。
  先估值,
  再择时!

  比如:
  银行股是低估了,
  但它怎样才可能短期内上涨?

  这,有时候需要一个诱因:
  沪农商行
  新股上市,估值不高,
  却上市一路下跌。
  正常吗?
  不正常!
  即便是管理层,
  也绝不欢迎沪农商行破发!

  而今天,
  沪农创新低,
  市值在820亿左右时,
  杀跌,杀不下去了。

  不是里面的资金不想杀跌,
  而是本身杀不动跌了。
  沪农商行今天创新低时,
  银行股完全没一丝反应,
  理解这一点,
  就是开仓的理由。

  沪农商行今天的走势,
  基本表明:
  短期内,
  它会反弹!

  估值更低的银行股,
  会怎样?

  很简单,
  银行股,短期内,
  会起一波行情!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