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价值投机者的记录
极线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本来在溜达,开了个贴子作记录。
但它的贴子格式用起来很不爽,也不方便,
感觉还是桃县的记录起来顺手一些。
说是记录,
多少总得挣点,
若老是输钱,
估计十有八九就记录不下去了。
0
选股、择时,
二者合而为一,
才可能超凡。
1
关于选股
选股,对于淘县就不说了,
每天都在轮动。
而对于×求,
则很有意思了。
所谓一邦邦的价值投资者们,
眼中的股票,
除了
茅台、
五粮液,
就是中海海控、
美的、格力,
或者
比亚迪、
宁德时代…
我草,
不是国际型公司规模,
就不是有价值的公司?
价值投资若这么简单,
投机绝不会留存到现在!
价值投资,
要稳定挣到钱,
难度不小于投机。
选股、择时,
二者合而为一,
才可能超凡。
0
关于交易机会
有时候,老子想:
目前的交易体系没漏洞啊,
能否挣到大钱?
冷静想过:
不能!
最大的短板在于市场走牛时,
若手里又没仓位,
而同期市场又没低估的股票,
估计,
只有眼巴巴看着牛市呼啸而过。
选择低估,
就得放弃市场强时机会,
因为市场强时,
手上的仓位早卖完了,
又难有低估的股票,
这是自己应先考虑到的问题。
好在大A股,
牛短熊长,
貌似机会还多。
比如今年,
某些科技股高估的一塌糊凃。
比如,
士兰微,
目前700多亿的市值,
今年盈利翻了数不清的倍,
还是高估的没边。
现在50多的价,
两年后,
士兰微还有15元,
说明它还真有投资价值。
一大批高估的票,
末来将漫长的回归。
A股,
今年、明年,大牛市?
难啊!
除非市场抽风拼命杀所有板块估值,
但
银行、基建、
水泥、
房地产、传媒等,
估值已经很低了。
比如,
银行股低估的令人发指,
你说
华夏银行明年涨到15元,
老子都信!
感觉咱们的
大A股,
就是个严重割裂的市场,
机会多多,
至少近一两年!
珍惜这样的交易机会,
少犯错,
多挣钱!
0
关于垃圾时间
垃圾时间,就是无效时间。
交易过程中经常碰到,
以前超短时直接用换股解决。
现在的模式显然不可能,
毕竟不可能有利的因素都是偏你这边。
出现垃圾时间,
往往是市场将出现不确定、新状态
的前兆时期。
这种时候,
防守重于获利。
稍不注意,
就出现随手交易。
慢慢的纠正了自己的交易Xi惯,
不再随意开仓。
开仓时,
给1个说服自己的理由!
比如:
买
华夏银行,
老子也不知道该什么价位、什么时候买,
但
沪农商行跌,
银行不跌,
终于找了个理由,
买!
0
8月25日,收盘
1,
万和再减半仓,
原因是
中国中冶涨停,
大盘怕又有大的震荡。
2,
银行仍不愠不火,
沪农商行,下跌,
至806亿又止住了。
看沪农明天,破800亿市值,
耐心。
3,保持等待,
目前,
房地产更应关注,
等待
金地。
0
记录:
1,今天,对于老子来说,
就是垃圾时间。
2,
万和挂8.96的单,防止脉冲。
华夏银行,波澜不兴,
沪农商行,居然还在创新低,
看样子,不打穿800亿市值,
不会罢休。
耐心等待中,
银行,
必须得有耐心。
3,
房地产回调明显,
金地集团开始积极回调,
而传媒开始变强,
这种时候,
以不变应万变,
等待信号清晰。
今日,无交易。
0
关于
星星科技 又刷到星星科技,
以前跑短线时,
很熟悉,也经常参与的一支票,
股性不错,走势也还稳的。
昨晚看看走势,
尼玛的,
真不认知了,2.81元,
草,
印象中,最低好像也是8.00元?
财务造假,
明牌。
但从估值上看,
星星科技,
连进股票池的可能都没有,
直接PaSS。
突然发现,
估值,
确实是个宝啊!
0
关于
保险 平安是价值投资者们今年难言的痛,
有点类似
塔牌水泥。
在X求上,
一波波的伪价值派在塔牌上割肉认输,
是件很好玩儿的事。
老子是在塔牌破10.00元后,
开始开仓的。
不到一周,
水泥板块共振上涨,
可惜,
塔牌水泥却没成为龙头,
小挣离场。
从估值的角度讲,
水泥板块反弹完后,
塔牌仍有走牛的潜力。
该怎么更有效率的参与塔牌水泥,
仍在向市场学中。
之所以记录塔牌水泥,
是因为,
平安保险的路经与塔牌类似。
平安,
绝对的保险龙头,
比肩
茅台的优质股票,
从价值投资的角度看,
目前,
90元~50元,
都不算高,
只是,
伪价投们照样亏的鬼哭狼嚎。
也许,
10年,8年,
或者15年,
平安保险,股价上1000元,
应该是很正常的市场行为。
但目前的平安,
虽已低估,
但股价跌破50元,
估计无悬念。
平安,
最接近反转的股价在哪儿?
我估计;
50元以下,
40元以上。
若粗暴点预估,跌破40元,
30多元,基本是无悬念可开仓的价位。
但平安,
作为市场中绝对性的优质股,
应很小概率跌破40元。
希望,
今年有机会参与一下,
经典的股票,
值得记录。
我感觉,
也许,
市场信号来自于
太保、
新华保险的可能性大。
平安,
值得单独记录的一票!
0
关于交易选择
今天减仓
万和是出于直觉,
按预期的判断,
减仓的价位是没到的。
但为什么盘中有如此强的减仓念头?
自己理了一下;
1,今天,已开仓
华夏银行。
2,万和不减,则是满仓。
3,若市场强,上涨还好,
若下跌,则满仓扛。
万和,预期它逆势到8.9概率不大。
4,减仓万和,反而主动。
若万和至8.9,还持有半仓。
加之华夏
银行的仓位,
总体肯定划算。
若市场弱,下跌,
则,华夏银行持仓观望,
估计传媒股的开仓有机会,
则资金切入传媒板块,
形成满仓。
如此,银行、传媒两板块,
只要一个形
成大力度反弹,
切换后的收益都应不低。
退一步,
有时,
会更容易进两步。
0
关于
银行股
都知道银行股低估,
也知道银行股能挣钱。
短线,
不搞银行股,
嫌它慢。
问题是,
所谓的价值投资者,
也少有人搞银行股。
他们都瞄着赛道股,
成长股,
归纳起来,涨的快的股!
看到没?
投资、投机,
有区别吗?
没有!
至于巴菲特说:
慢慢变富!
呵呵呵,
谁他娘的有耐心
慢慢变富?
只争朝夕!
所以,
老子终于相信:
投资、投机,可以融合起来搞的,
归根到底,
就是提高胜率的问题!
在最大不输钱的前提下,
寻找开仓机会。
先估值,
再择时!
比如:
银行股是低估了,
但它怎样才可能短期内上涨?
这,有时候需要一个诱因:
沪农商行,
新股上市,估值不高,
却上市一路下跌。
正常吗?
不正常!
即便是管理层,
也绝不欢迎沪农商行破发!
而今天,
沪农创新低,
市值在820亿左右时,
杀跌,杀不下去了。
不是里面的资金不想杀跌,
而是本身杀不动跌了。
沪农商行今
天创新低时,
银行股完全没一丝反应,
理解这一点,
就是开仓的理由。
沪农商行今天的走势,
基本表明:
短期内,
它会反弹!
估值更低的银行股,
会怎样?
很简单,
银行股,短期内,
会起一波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