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极线 不懂就别出来装行不行?为什么涨的都没搞清楚就学人家炒股,可笑至极,
江特电机要是算估值,有好多人给江特电机估一两千亿,反正不是我说的。唉韭菜盒子太多了
0
关于价值投资者的疯狂
在X求,有一支
医疗股,
经常拿出来讨论,
通策医疗。
2017年~2021年,4年,
股价:21元~421元。
疯狂吧?
4年,20倍。
估计淘县里稳定型的选手都不敢
确保自己4年20倍。
通策医疗属成长股,
约模今年业绩7亿。
现价:256元,从421元跌下来的,
目前市值约820亿。
呵呵,
就算通策医疗每年业绩:70亿,
增长10倍,
这够成长吧!
也得12年左右才回本,
256元的估值才勉强合理,
但也没被低估。
看到X求的一些些
伪价投一本正经的讨论,
通策医疗,
这儿、那儿的,
老子都忍不住笑!
尼玛的,
你们说超短、短线的是Sb,
你们不是Sb?
是大Sb,
哈哈
0
关于走势
坛子讨论
江特电机的多,
特意去看了K线,
确实,
一波凌厉的上涨,牛b。
再按估值来看:
更牛b!
业绩最好的是2017年,
挣钱:2.81亿元。
老子估松点,,
湊个整,算3亿元。
以现在股票的价格,
市值,385亿,
方便算:约为390亿。
这是什么意思?
江特电机,
按近十年来最挣钱的收益,
来看股票的估值,
大约要130年才能回本。
我草,
存
银行130年估计都不止翻1倍吧?
现在目前的价位讨沦江特电机,
是不是脑袋里有水?
再怎么讨论,
江特特机还是下跌,
你信吗?
短线、超短为什么亏钱?
因为,
你玩的是一个
必输的
游戏。
可以预见:
江特电机又将走向股价低于10元
的征途!
其过程中的任何一次上涨,
都是为了下跌。
除非,
江特电机的业绩今年起,
年年稳定在30亿以上,
才能支撑其股价。
但这,
可能吗?
0
蓝筹同学:
关于估值的书,
网上的×宝、X东多的是,
买几本代表性的看看,
就OK。
但会估值,
和用估值能挣钱,
这二者区别还是蛮大的。
0
弱弱的请教下:怎么看估值,在哪看?还是自己算?
0
8月26日, 周四
收盘 记录:
1,
万和电气,喜欢逆势做做盘,
约8.75元卖出剩下的大部分,
留了400股,
老子希望能卖在8.96元以上,
满足下自己的愿望。
2,
银行股
a,
沪农商行,还是跌破800亿市值,
市场又一次教导我:
别相信K线走势,沪农、银行股联动?
联动总会有的,
但别以联动为信号开仓。
相信价格,别相信波动。
至少,今天开仓
华夏银行,
会成本低1个点,
尼玛的,
想赢怕输的惯,
得改!
3,传媒中的
中文传媒,
越来越强,
老子有些疑惑,
不好判断这几个票了,
先放放。
4,
房地产板块好,
真的活跃,
充满了活力!
金地,
希望明
天能给出开仓的机会!
8月末央,
呵呵,
上半年划水,
下半年,
乘风破浪!
必须滴。
0
关于
万和电气 今天,把万和在8.74元的价位又卖了一些,
只剩400股了。
老子不服气,
把这400股挂了8.96元的价,
看看到底卖不卖的出去?
尼玛的,
万和牛b,
在几乎没板块配合下,
同样走出大致相同的涨幅,
只能说一句:牛b!
到了8.9以上的价,
若回抽至7.3元一线,
希望能继续再参与一下。
万和这票的持仓体验很舒服,
确实是牛股的样子!
0
再记录平安
平安牛b,
今天借势跌破51元,
现价50.50元左右。
基本上破50元无悬念,
毫无疑问,
平安50元以下,
已属于极好的投资区域。
但对于老子而言,
不自觉地会估测其最终的真实底价。
真不好猜!
1,平安,
跌破50元,
再跌,43元以下,已经极端安全了。
2,若跌破40元,
则属于投机都必须要参与的区间。
30多元的平安,
几乎肯定会引发短期暴利。
平安,
慢慢的关注。
0
8月26日,周四
记录:
1,
沪农商行,
终于还是跌破800亿市值,
奶奶的,
再一次告诉老子:
别看走势!
别看走势!
别看走势!
价格,反映一切!
华夏银行,5.53,随意买。
所以,
盘面的走势是尼玛的最不可靠的!
这必须得进一步清除。
0
关于投机
反省过很长时间,
静心地学价值投资,
为什么又走到投机这条路?
理一理后认为:
价值投资中的优秀公司,
特别是小市值公司,
寥寥无几。
小公司,
成长为伟大的公司,
概率估计也只有千分之一。
比如:
现在持仓的
万和,
是一家优秀的公司。
老子明白:
万和2年内涨到16元,
都不算高估。
但万和10年,
涨到160元的概率,
有多大?
万和干掉
老板电器、帅康、
浙江美大等一系列公司,
脱颖而出的概率能否有1%?
所以,
价值投资的选择难度,
相当大。
投机市场,
本质是投资,或投机?
正如有个朋友说的,
管什么龙头、鸡头,
能挣钱,
就是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