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个价值投机者的记录

21-08-21 19:12 8327次浏览
极线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本来在溜达,开了个贴子作记录。

   但它的贴子格式用起来很不爽,也不方便,
   感觉还是桃县的记录起来顺手一些。
   说是记录,
   多少总得挣点,
   若老是输钱,
   估计十有八九就记录不下去了。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20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创业人

21-08-26 22:38

0
@极线 不懂就别出来装行不行?为什么涨的都没搞清楚就学人家炒股,可笑至极,江特电机要是算估值,有好多人给江特电机估一两千亿,反正不是我说的。唉韭菜盒子太多了
极线

21-08-26 20:18

0
关于价值投资者的疯狂

  在X求,有一支医疗股,
  经常拿出来讨论,
  通策医疗
  2017年~2021年,4年,
  股价:21元~421元。
  疯狂吧?
  4年,20倍。
  估计淘县里稳定型的选手都不敢
  确保自己4年20倍。

  通策医疗属成长股,
  约模今年业绩7亿。

  现价:256元,从421元跌下来的,
  目前市值约820亿。

  呵呵,
  就算通策医疗每年业绩:70亿,
  增长10倍,
  这够成长吧!
  也得12年左右才回本,
  256元的估值才勉强合理,
  但也没被低估。

  看到X求的一些些
  伪价投一本正经的讨论,
  通策医疗,
  这儿、那儿的,
  老子都忍不住笑!

  尼玛的,
  你们说超短、短线的是Sb,
  你们不是Sb?
  是大Sb,
  哈哈
极线

21-08-26 19:43

0
关于走势

坛子讨论江特电机的多,
特意去看了K线,
确实,
一波凌厉的上涨,牛b。
再按估值来看:
更牛b!
业绩最好的是2017年,
挣钱:2.81亿元。
老子估松点,,
湊个整,算3亿元。
以现在股票的价格,
市值,385亿,
方便算:约为390亿。
这是什么意思?
江特电机,
按近十年来最挣钱的收益,
来看股票的估值,
大约要130年才能回本。

我草,
银行130年估计都不止翻1倍吧?
现在目前的价位讨沦江特电机,
是不是脑袋里有水?

再怎么讨论,
江特特机还是下跌,
你信吗?

短线、超短为什么亏钱?
因为,
你玩的是一个
必输的游戏

可以预见:
江特电机又将走向股价低于10元
的征途!
其过程中的任何一次上涨,
都是为了下跌。

除非,
江特电机的业绩今年起,
年年稳定在30亿以上,
才能支撑其股价。

但这,
可能吗?
极线

21-08-26 17:20

0
蓝筹同学:
  关于估值的书,
  网上的×宝、X东多的是,
  买几本代表性的看看,
  就OK。
  但会估值,
  和用估值能挣钱,
  这二者区别还是蛮大的。
蓝筹部落

21-08-26 16:01

0
弱弱的请教下:怎么看估值,在哪看?还是自己算?
极线

21-08-26 15:30

0
8月26日,   周四

   收盘   记录:
   1,万和电气,喜欢逆势做做盘,
   约8.75元卖出剩下的大部分,
   留了400股,
   老子希望能卖在8.96元以上,
   满足下自己的愿望。
   2,银行
   a,沪农商行,还是跌破800亿市值,
   市场又一次教导我:
   别相信K线走势,沪农、银行股联动?
   联动总会有的,
   但别以联动为信号开仓。
   相信价格,别相信波动。
   至少,今天开仓华夏银行
   会成本低1个点,
   尼玛的,
   想赢怕输的惯,
   得改!
   3,传媒中的中文传媒
   越来越强,
   老子有些疑惑,
   不好判断这几个票了,
   先放放。
   4,房地产板块好,
   真的活跃,
   充满了活力!
   金地
   希望明天能给出开仓的机会!
  
   8月末央,
   呵呵,
   上半年划水,
   下半年,
   乘风破浪!
   必须滴。
极线

21-08-26 12:34

0
关于万和电气

  今天,把万和在8.74元的价位又卖了一些,
  只剩400股了。
  老子不服气,
  把这400股挂了8.96元的价,
  看看到底卖不卖的出去?

  尼玛的,
  万和牛b,
  在几乎没板块配合下,
  同样走出大致相同的涨幅,
  只能说一句:牛b!

  到了8.9以上的价,
  若回抽至7.3元一线,
  希望能继续再参与一下。
  万和这票的持仓体验很舒服,
  确实是牛股的样子!
极线

21-08-26 11:52

0
再记录平安

  平安牛b,
  今天借势跌破51元,
  现价50.50元左右。
  基本上破50元无悬念,
  毫无疑问,
  平安50元以下,
  已属于极好的投资区域。

  但对于老子而言,
  不自觉地会估测其最终的真实底价。

  真不好猜!
  1,平安,
  跌破50元,
  再跌,43元以下,已经极端安全了。
  2,若跌破40元,
  则属于投机都必须要参与的区间。
  30多元的平安,
  几乎肯定会引发短期暴利。

  平安,
  慢慢的关注。
极线

21-08-26 10:12

0
8月26日,周四

  记录:
  1,沪农商行
  终于还是跌破800亿市值,
  奶奶的,
  再一次告诉老子:
  别看走势!
  别看走势!
  别看走势!

  价格,反映一切!
  华夏银行,5.53,随意买。
  所以,
  盘面的走势是尼玛的最不可靠的!
  这必须得进一步清除。
极线

21-08-26 08:24

0
关于投机

  反省过很长时间,

  静心地学价值投资,
  为什么又走到投机这条路?

  理一理后认为:
  价值投资中的优秀公司,
  特别是小市值公司,
  寥寥无几。
  小公司,
  成长为伟大的公司,
  概率估计也只有千分之一。

  比如:
  现在持仓的万和
  是一家优秀的公司。
  老子明白:
  万和2年内涨到16元,
  都不算高估。
  但万和10年,
  涨到160元的概率,
  有多大?

  万和干掉老板电器、帅康、浙江美大等一系列公司,
  脱颖而出的概率能否有1%?
  
  所以,
  价值投资的选择难度,
  相当大。

  投机市场,
  本质是投资,或投机?

  正如有个朋友说的,
  管什么龙头、鸡头,
  能挣钱,
  就是好头!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