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大商VS
重庆百货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尼玛的,
看明白了,
入选的应该是重庆百货。
估值,
不是光看其折价幅度。
便宜,有时是其背后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好货,它也许就不便宜。
老子总觉得大商的质押是令人不安,
这么一对比,
自然就清楚了。
投机,
一样要排查不稳定因素,
越靠近价值投资者的模式选股票,
赢的面则越大。
择时,
则是投机模式。
从板块结构看,
今年,
重庆百货有搞搞的可能性。
0
0
关于零售业板块1
大商股份,肯定是低估了。
它的潜在问题在于:
大商质押了约14%的股份,
这不是个小数字,
而是一颗雷!
什么时候解除质押,
股价估计也明朗了。
按老子的标准,质押比例这么高,
大商应该一票否决。
但看到另一则通告:
大商,
回购3%的股票已完成。
这就有些不好判断了。
查了下,
大商共质押4500万,
质押,股价肯定要打折,
即便按其前股价高时估,
大商质押股票,折现,
约10亿应差不多了。
目前,回购花了3个亿,
另还有收购子公司物业,2个多亿,
这是明帐。
那么剩下的应5亿左右,
占质押的50%,
估摸:约7%的股份质押不好猜,
但这已回到安全线内。
OK,
剩下的,
就是择时、择价开仓了。
大商,
看样子在下盘大棋啊。
老子以整个零售业板块为锚,
看看,
能否找到好的切入点。
0
关于零售业板块
以前,
在做超短时一直瞄着板块做,
虽做的不好,
但对于板块有个基本的认知。
而以估值为锚,
再来划板块时,
慢慢能看到不同的东西。
零售板入选的股票:
1,
重庆百货 2,
大商股份 3,
永辉超市 4,
豫园股份 5,
首商股份 6,
居然之家
0
本周小结
1,
保险类的股票今天反弹,
平安果然自带龙头气质。
锚住平安,
估计今年有机会搞一搞的。
平安,
目前已属于低估值区间,
价值投资者们估计不少人已动手了。
但作为老子这样的市场交易者而言,
现在开仓就太早了。
即便平安已低估,
但它肯定不会给你很舒服的买点。
平安,
在50的位置弹一弹,
在杀跌,破50元,
然后在估计43元左右再弹一弹,
再杀跌,破40元,
然后,在38元弹一弹,
恐怕坚强的价值投资者都得崩溃,
没钱补仓。
老子作为价值投机交易者,
希望能有一单漂亮的交易。
当然,
市场千变莫测,老子关注就是。
2,平安保险自带
金融属性,
故
银行也都是红的。
有点判断不准:
银行还需要保险带动?
沪农商行在8.00附近找底,
银行也在耐心等。
下周估计周一、周二仍是垃圾时间
有动作,
估计在下半周,
毕竟,8月30号,银行中报比较密集发布,
适合银行板块动一动。
3,这周的低估值的板块很有意思,
传媒摇摇晃晃,就是不跌,
但今天芒果传媒大跌,
砸了个坑,
希望下周传媒股杀一杀,
这个板块老子得配置点。
金地今天走的妖娆无比,
尼玛的,
挂了一天的单子,
连毛都没成交。
按照对板块的理解,
下周一、周二,
应该有机会。
八月,
即将结束,
九月,老子很期待!
0
8月27日 周五
收盘 记录:
1,垃圾时间,没啥说的,无交易。
2,
克明面条打出新低,
食品类还要跌。
3,
城地香江跌停,
有点意思,
可以加大跟踪科技类股票的力度了。
这类股票弹性大,值得多花点时间。
4,昨日帐户排位,
占79%位置,
说明前面的帐户防守不行啊,
市场稍一弱,就被打下来。
5,
金地估计下周一、周二属开仓节点,
估计周一收盘应拿点仓位,
周二早盘打满仓位。
6,
银行波澜不兴,
等发令枪。
0
8月27日, 周五
1,
沪农商行,估摸着在8.02附近开始找底,
极限下跌约7.7附近,也就不到5个点的事。
银行股如期开始反弹,
估计得震荡几下,
等沪农商行摆好姿势了就开始?
这就无所谓了,
不管你怎么动,
上涨是硬道理。
2,今天指数都飘红,
但下跌家数>上涨家数,
预计是短线不好弄的一个交易日。
当然,
淘县的老师们嘴盘无敌,
个个都20cm,
天天都热泪盈眶。
看着这些装逼犯,
我也挺开心。
管尼玛的挣不挣钱,
嘴上过过瘾也是好的。
本来你骗自己挺好,
但动不动还到老子这儿装老师,
这就不太好了,
你说呢?
3,
房地产、
水泥慢慢磨,
老子也想通了,
价格优先,别的扯淡。
金地跌不到预期的位置,
就慢慢磨呗,
单子已挂好,
金地,
今天你砸不砸呢?
0
关于巴菲特关闭基金
今天,在X求看到有人介绍
巴菲特于1968年关闭基金,
对于这段历史的解读,
很有助于更深入的理解高估。
高估,
是市场的屠龙刀,
刀锋所指,
无坚不摧!
今年,
某些高估的票票,
明年的今天,
自然会现原形。
估值有尺,
感谢马兄啊!
0
淘县动不动亏的没声音,没图像,
老子不知看了多少年。
老一波的小白菜估计连根都割没了,
后一波的小白菜居然还生机勃勃?
难怪大A股是个发财的好地方,
老子信心似乎又多了点!
0
创业人老师,
别在这儿装逼,好吗?
想当老师?
简单,
像老子一样,
每天把帐户贴出来,
两个月!
两个月,
你创老师帐户比我牛b,
我把这个13年的ID注销,OK?
没这个量就出门左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