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的行情做下来有几个感受
1.主流题材最后冲刺阶段的同时,转债全部处于高位,一个是启动点难抓,二个是涨幅受限
2.做起来滑点很高,且找不到太多支撑去交易,比如
储能的百川,零和博弈的感觉比较明显,交易员们在场内激情博傻,比谁先买,比谁先卖,当然纯刷是没有问题的;今天只是尾盘这波抢是很好做的,差不多5个点可以拿到手
3.控制好回撤是目前的第一要务,除了前排那一两个,仓位控制好,尽量找到属于自己的交易模式并执行
4.内在动机这本书里有句话深有体会:允许自己失败,你就更有可能成功;如果你被亏损吓住了从而对之后每一笔都缩头缩尾,基本上交易生涯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