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结缘贴续 您好 来将可留姓名 ____________.

21-08-06 19:18 240585次浏览
司空寒空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转眼 回桃仙快一年了 时光飞逝啊 很喜欢这个地方 不仅能让咱看到十多年前A哥和养家等前辈的分享

还能让咱们这些孤独的股者 有一个记录交易 分享心得 抒发情感的地方 也算是温暖的港湾之一拉~
最近身体每况愈下 也不知还能分享多久 那就一切随缘吧
今因联创 心血来潮 且距上次发帖已有半年有余 期间还断更几月
还有近日坛里每次分享心得回复留言都有点小卡 遂想新发一贴 继续与众老友铁友共同学XI进步~
新帖总得要聊点什么 那这贴因联创起 就聊下联创吧 之前7.29时已详细分享过做这股的初衷以及细节
鉴于主贴尽量从简 我就偷个小懒 多截图为主了
从哪说起呢 还是一切随心 随缘 想到哪说哪拉

如图 7.29那晚 常出现名字的老弟 伊睿问了7.6为何敢于大仓出击做联创的缘由
当时有时间 且心情八错 还有 这些常出现名字的兄弟姐妹 在我每次分享心得或是心情好或不佳时
都第一时间出现 暖心的留言打赏给与我温暖 这些长出现的名字就好比老朋友一样 感恩有你们在~
所以就耐心的分享了做这股时所看到的逻辑和所有细节 内容都在图里了 送给有缘人~

截的这个图发上来就被压缩的有点小 如果看不清的话 可以翻看我那天的分享
之前的每一次分享在论坛都有详细的记录 这点还蛮喜欢的 多年之后再回看 不知有何感觉~


上图提及了新日鄂尔多斯 等 当初做这些股的共性就是 看到了逻辑

之后低位第一时间仓控试错入 跟做联创有异曲同工之妙吧 所以做这类股一切都是经历经验 熟能生巧而已~
插播当时的一些图 每次分享时XI惯图文并茂了 虽然很费时间 但要分享就尽量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吧
当今年代 别人是否真心诚心 咱们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一看便知吧 就不多聊拉 自己呢 做到问心无愧就好~
看下面朗姿 这图 其实 做股之前 预估个股有20到30+的预期 但实际中如养家前辈所言 也许赚几个点就走了

所以卖飞是家常便饭 卖飞起码说明选股正确 之后如A哥所聊 卖飞后多总结经验提升认知就好
这也是屡次卖飞后 这次敢于常做联创的缘由之一吧~
继续聊回做联创的细节~
下图那天卖了江特 当天来看是卖在最高点 但是拉长时间到现在 卖飞了多少 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在7.6号卖了江特的同时 咱入了联创 所以 不要怕卖飞 卖飞也很正常 做自己看的到看的懂的交易就好
分享个小心得:永远不要纠结于手中的个股 股市大门一直开 机会一直有 节奏踏错 修正调整 再来就好~
7.6号那天上午10点多 我也是心血来潮 直接点了联创 且说了如果联创因指数下杀有开板我会补上

没想到 那天早盘聊的一切 包括指数下杀破3500 联创开板等等都成为现实了
回想平时都不盘中点股的 毕竟会影响关注自己的人的心态和交易 且交易应该专注
但前些天看了A哥2011年盘中分享快买包钢那贴 瞬间释怀了 哈哈 就是看到实打实大概率盈利的机会
想分享出来而已 且那天午后炸板 好多大胆跟上低吸的铁友就算隔日走 盈利也至少15到25+
别说拿到现在了,,,我想应该没有人从头拿到尾 我个人期间做T都卖飞了很多筹码呢~
但你知道我当时承接做回封时的复杂心情么 还换的其他账户做的承接 不管怎样 总算结果还是好的~
毕竟好不容易盘中分享出来 不想被打L 后来做的岳阳也是 本可以大赚套利走人 为了掩护大家 也回撤了一些
但这些经历的过程是幸福的 不管盈利亏损都好 都是对个人认知系统的一次验证 很好的实战经验机会~
周末了 建议有空的朋友回看下A哥或是养家大哥之前的帖子 我每次回看都有不同的体会~强烈推荐~
接下来的部分就放些联创的图吧 电脑板与手机板显示不同 S应该是T才对~

入的当天最开始预估就是20到30+的空间 所以隔日涨停卖飞了好多筹码 没想到成为了这一月最牛股~
当时在2020.9.8号的前高5.58左右沿日内均线做了承接 还好吸回了一些筹码 要不可真就卖飞太多拉~
这期间有好几次都吸在了最低点 是实力么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 蒙的运气成分居多

承接的前提是 个股已有大把利润 所以敢于在急杀时做承接
且得综合个股当时的市场地位等综合因素来看 仅此而已
但说心里话 如果收盘后 看吸在了当天最低位 心情愉悦感就不多聊拉 体会过的朋友自然 懂啊~
话说卖飞 今天就飞了一笔 最近随着股价的走高 每次拉升一定会先出一笔 拿到利润

因在个人系统中 赚钱走 什么时候都不算错~但今天卖出后非但没走低且有上攻反包的架势
所以当时在15+左右 反手点了一笔 没想到 马上被做T的友军打下来了 上午最高点 成功做了一个反T
但午后再次被拉起冲板时 因之前做的那天是7.6号 今天8.6号 想着能上板也是件很开心的事
之后非但没继续卖出 反而第一次开板的时候还补了一笔 之后第二次开板回封后又往后排单顶了下
圆满封住到收盘 知足拉~
手机显示就比较正常 T就是T 电脑板一直显示是S 调试了几次都没换过来T.T~
好啦 关于联创的分享就到这了 下面再分享下我大哥的一些随聊心得 送给铁友和有缘人~

三省吾身 学无止境 一起加油~
之前也有铁友问过如何低吸 正好看大哥之前有聊过 所以也一并分享给大家~

下面这图蛮经典 多读几遍 在你不同阶段 一定会带给你不同的认知~ 对做隔日的预判非常有帮助~



最后 依旧用我的师不知是我的师的一些经典语句镇楼吧
耐心读此文百变 细细品味与盘中实际走势相结合 其义自见!!!

正文开始:
第一 关于买点
买点有时是一个价格区间 买的是价值锚定的价格 常见于价投 机构跟随就是范例
对于超短来说 政策导向 行业升级洗牌 龙头个股的人气趋势或价值重估
这几个趋势买点给的区间相对宽裕。

就超短而论,大多数买点时间区间较短 极端的甚至于毫秒间 。
不管是半路或是打板,共同的都是寻求转势的霎那。
也有恐慌宣泄的极点,寻求空方衰竭的霎那,多方的反攻。
而 高盈亏买点 几乎都来自 盘后功课,做出市场的预判推演。

第二 关于止损
所谓的破位止损 跌幅止损 只是对应其买入模式的方法
正确的理念是 ,看不出下跌空间时止损或是确认还有下跌空间时止损。
机械的止损对应的是认知不足下的无奈的选择。
而仓位对于止损
一方面是心理层面的保护 更多的是匹配盈亏的动态变化 同理止盈。
再深一层 大道无形,固化的模式只是和其匹配的土壤所匹配。
不是对应股票背后故事逻辑的交易
大多可以用 有形无神 来形容。
明知已失去逻辑后的死拿硬撑,已经完全背离了资金效率原则
同时失去了超短交易的最大优势。

第三 关于心态
做是否止损抉择的时候 ,先问自己是处于理性状态,还是情绪失控中
前者从本质上来说,做出抉择永远正确。
哪怕卖飞 所要做的也是总结和提高认知。
而后者永远错误,哪怕结局不错,也只是诠释 运气赚来的钱,靠实力亏完。
被情绪控制 是败给了人性,虽是人之常情,却是交易的大敌。
在交易上,逆人性坚持正确极难,舍难求易顺应人性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所以碌碌无为者众,出类拔萃者寡,也印证了股市七亏二平一胜的规律。

总结
在这个市场里,是投资者比拼综合素质的地方
你的水准会真实的反应在你的账户上。
进入股市所想的不能是赌一把,而是要做到怎么能优秀于绝大多数人。
最佳的侧重点从来都是 提升自己,让自己拥有更多的竞争力和选择权。
回到股市,要先理解市场的本质,
看懂市场的变化如同了然老板 的每一个脸色。
永远不要和老板对着干,这是在股市里生存第一条。
不情绪 不操纵 用市场真实偏好来贴近主流
配上长期修得的盘感和市场理解力
才是在股市里生存的长久 之道。

另 再次感谢所有一直支持 陪伴我的兄弟姐妹们 有些还是从去年我开贴一直到现在的朋友
那些熟悉的ID 经常出现的名字我都反复看的 且这么久拉 你们这些铁友也了解我的性格

你若 滴答滴答 我, 我必 哗啦哗啦 U~


打开淘股吧APP
384
评论(211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再走一程

21-08-10 20:22

0
感谢分享!
空白643

21-08-10 20:14

0
每次都收获满满。,看来复盘还是不到位啊,昨天晚间复盘今天氢能源可能会反包,没有想到昨日就有资金拿先手被砸蒙了啊。
辛辛庄

21-08-10 19:49

0
太干又得消化好长时间了
俺老猪

21-08-10 19:48

0
感谢~
水晶心1

21-08-10 19:34

0
@司空寒空 .兄我私信给你能看看吗,打上积分也加油了,谢谢
长安书生

21-08-10 19:29

0
厉害,学
化身股民

21-08-10 19:08

0
太高深、水平不够完全不理解、我这榆木脑袋、
lpl25

21-08-10 19:05

0
辛苦辛苦
司空寒空

21-08-10 19:01

110
刚第一波复盘结束 把看到的细节先跟铁友们分享下再出门游泳冰淇淋~
先看指数 指数从8.2号开始就连续超预期 神秘力量按自有想法拉
是护盘也好 是为了盐湖以及中电信这样的大块头上市也好 不管怎样 通过盘面的语言告诉我们 指数有他们兜着呢
咱们做超短的 轻指数 重个股即可

回看周期 20CM的周期从最先的润和打开20CM赚钱效应开始
到现在的联创 再到最近的上能等等 目前看依旧在联创的周期里
这期间20CM赚钱效应爆棚 龙头打出高度 低位补涨无数
这期间因每日不同消息刺激 表现过的 国民 泰林 英博尔 维宏 盛弘 东软 金银河 以及替代晨曦军工新秀 新金刚等等
只要龙头不倒 部分资金会围绕各个板块的龙头一直做 如锂电PVDF的联创 光伏储能的上能
联创今日再次走高包括早盘永和秒板都是早盘出了PVDF的利好消息 如下图
所以说做超短一定要对突发消息敏感且能立即判断对个股的大致影响 进而盘前盘中做出实盘修正

10CM的周期跨度也较长 锂电 稀土 光伏储能 盐湖提锂等等 外加主流休整时出来偶尔轮动搞一下事情的白酒 军工 芯片等等
锂电系的代表 短线江特 趋势石大胜华 这期间表现过的各种三剑客 科华多氟多天际等等
外加今日近两日唯一的活口百川
为何资金会选中百川作为活口呢 大概率是除了盘子大小 题材双属性 锂电+储能 图形好看以外
最重要的是可以做转债套利~
稀土系大哥北方已跌破10日线五矿还在5日线挣扎 这期间也是轮动补涨广晟科恒盛和章源包括今天的宁波韵升等等
光伏储能此时上能今天还在表现 早盘一度冲高19+尾盘回落 被部分有想法的资金再次搞起
后期和联创可以放一起同步观察 只要龙头不倒 回调下来能横住 那做20CM首板套利的资金依旧

虽然咱是做超短的 但也一定要把目光放长远些 从远拉近看 做隔日计划 得想着后日
毕竟大A与美股港股虚拟币不同 人家是T+0 咱是T+1啊 还好有可转债可以给大家练手~
另外做隔日计划 再次分享个非常重要的细节给大家 拿今天上能来举例吧
先不算停牌前的预判 就拿前晚说 上能出关 盈亏较高的买点 只有水下和平盘盈亏比最高

其实 每日分享的时候 从语句可以看出 已经非常小心了 自己就算参与也不会大肆的聊
我从去年开始分享这么多方法的初衷 第一是给自己积累点福报吧 像我大哥一样~
第二 就是想让大家提高自己的理解力 理解咱们这个市场大概率每日的运行方式
以及各种资金流动 外加盘中一些小套路 以及个人积累多年经验 融入自己模式的一些高盈亏买点
所以 不会像吧里的个别为吸引人气 什么日入多少点 一月多少倍等等
我想咱们做了多少收益 一直有关注的铁友看的清清楚楚 毕竟几乎每天都在实盘分享 好多都是盘中就发
所以 自己做到问心无愧就好~也不知分享了这么久 大家觉得有帮助没有啊,,,
好像有点跑题了哈 回到正题 继续说做计划的盈亏比

昨日如果按计划水下或平盘买入的上能 昨日封板 今日因机构溢价6+开 那按昨日平盘价已经收益26+了
因利润封后 早盘多拿一拿 那就在我早上提醒的时候 那时股价平均在15+左右 之后冲高18+
如果不贪 那平均卖在15+问题不大 那这两日算下来 盈利就是35+ 35+什么概念呢
如果做10CM的主板 那就是连续吃了3个一字板 之后还有冲红~
如果买入是仓控 仓位是3分之一左右的话 那全仓的收益是 满仓吃了一涨停板加隔日冲高

为什么早盘提示见好就收呢 这些年经历太多次过山车了 不落袋兑现 想拿着赚取更多的盈利
结果盘中一个诱杀 今天就出现好多股诱杀 上能因为地位和辨识度总算保住了尾盘
盘中一度从19+杀到1.8+ 那可是15+的回撤啊 在10CM主板相当于吃个跌停 隔日再低开5+
所以不管资金量如何 怕卖飞也好 尽量高点分批卖 拿个平均收益即可 如果是1手 当我没说好了 哈哈~
其实今天我看上能的走势以及昨天铁友的留言 我特意给喜欢跟票的什么好等老弟说的
因之前的联创你没跟 当然 我从不推荐跟票 对交易个股一定要有自己的逻辑 自己会选了 才是长久之计啊
再之后好像润都吧 那次运气不佳 老弟不仅跟了还没做仓控 记得是半仓吧 大亏了一笔 我也是多亏了几笔
正常按计划操作走势不及预期的话 亏损都可以接受的 但那天还多加了2笔 跟之前的岳阳一样~
这次呢 你好不容易跟上了 昨天水下以及1个点搞的 那今天一定大肉 就怕你再起贪念 不走
如果早盘不走 拿到下午2点左右时 心里得多难受啊 说真的 那时换做是我们任何人 不会想着赚了20+个点
而是会想 早盘明明可以赚35+的 现在剩20+了 真的 这种感觉只有经历过才能深有感受啊
就跟大涨日踏空一个感觉 比亏损还难受~· 所以 特意发文提醒 见好就收 看你留言了 吃了30+个点 也可以了
之前欠你润都那笔 总算还上拉 至少 此时 落个心安~·
接上面的诱杀聊一下 今天20CM已经出现了诱杀的个股 且联创和上能都在高位 大家之后一定要警惕了
特别是对前面表现过的20CM个股 因里边都有持续做T的资金 龙头会多一命 但跟风小弟一定先露马脚
这种走势 慢慢爬升也好 还是这种诱惑下跌 早年的经验 大概率是机构或是深股通
盘面语言很明显 人家不玩了 低位持续入的筹码 开始放了 这种走势一旦出现 切记就算后几日再反弹 也是走的机会
今天诱杀股很多 我随便举几个例子做代表吧
富临 如果早盘追高的 盘中日内亏损25+相当于吃了2个跌停再一个低开,,,太残忍了
之后是国民 昨晚有利好 今天被部分资金早盘竞价搞了弱转强 被大环境影响也走了诱杀
还记得我7.23 26聊国民的时候么说 3板后也许模仿联创的走势 提前拿了先手 之后拉高就走了 还卖飞了
但至少盈利走的 所以再次印证了那句话 赚钱走 什么时候都不错 卖飞也好 之后提高认知即可 总比亏损强吧
再有就是盛弘了 今天储能的小弟 大哥上能本来还挺坚挺 但4板+上5板 应该有资金想搞 测试挑战下监管的边缘
但无奈小弟盛弘早盘冲高后一路北下 尾盘大哥有辨识度被捞起 但都去捞大哥了 小弟自然无人问津
选股就是这样 如果市场有明显的龙头 且龙头有买入的机会 那在不同时期 资金绕不开的 必定会操作龙头
第一种 龙头很高了 补涨股无数 且封得很稳 那资金会转而选龙头套利 大涨日踏空那天记得么
第二种 龙头还在上升期 再打高度和辨识度 这种情况 上龙头是第一选择 龙头买不到 行情情绪还好 退而求其次 买跟风
第三种 龙头表现滞胀期且还不确定是末期 那有任何波动跳水 小弟先凉凉 之后龙头才最后倒下
特别是走出趋势的龙头 大把资金会在5日线 10日线 甚至20日线 等着做反抽呢 在5或10日线的 还想做2波

好啦 有空大家也多多总结下吧 记得我去年分享过一次阶段总结么
从科创板到注册制出 天山长方金刚狼 之后新余晨曦江龙 再之后卡倍亿等等 各个周期的跨度 以及表现

每周每月甚至每个周期大致要结束 就做个阶段性总结 会加深对周期的体会
这样如果再次出现类似的苗头时 第一时间会有察觉 因为 周期 周而复始 股市没有新鲜事 真的~~

昨天因心情不佳 也没来分享 昨天盘中时就发现了军工换了代表 晨曦因减持直接被干趴了 新劲刚作为新代表脱颖而出
但军工系大家懂的 和白酒类似 都是卡位游题材 今天走出来也是昨晚有消息 新华社细数美同盟七宗罪~
是否持续还得看是否有消息持续 今天的20CM咱先拿了先手~ 预期都要放低 套利为主 盘中边走边看就好~
早盘看到PVDF的消息和逻辑推送 竞价点了比永和 想着盘中开板补量再加一单 居然没给机会
联创也继续做T 但成本价马上做成负值了 联创能走成这样 真的是 一次次的超预期 卖飞了很多 但也很知足了~
随便放一个图意思下吧~回头也不总贴图了 以前最开始也没贴图的惯 那时也是遇到了PZ
记得去年分享时 每天短短几句 把盘面细节点一点 蛮好的 还轻松 但自从因为PZ事件 反正增加了自己的工作量
每次一想到 那帮人也能看到分享 心里就有点不舒服 但每次字这么多 相比他们也没耐心看完
所以细节都放在每一段密密麻麻的句子种 哈哈 有缘者自得拉~

哦对了 复盘时看到这类股 也提醒下大家 这就是之前聊的庄股 其实再未出现大跌前很难判断是否是庄股的~
这种股也是前期沿着5日线或是10日线慢慢爬升 印象中好像看到过一次吹逻辑的 应该是在涨停的时候
看这两天的走势 忽然大跌跌停 所以说 想避免这种雷 那之前分享的细节方法又能派上用场了
那就是强趋势股盯准5日线 次强盯准10日线 没有效跌破 就留 如果跌破 一定第一时间先出来
如下图的股 如果昨天跌破5日线10日线40.33左右 第一时间出来 至少少亏15+个点~
下面几张是昨天截的图 本来打算晚上分享的 后来因某XX事件影响了心情 也没分享 包括新劲刚和百川

回看 MINI LED的题材 三安 瑞丰和聚飞 聚飞还带转债 这就是卡位流 短线表现几天 之后不及开始走弱
那么 就算还抱有希望 也要盯准5日 10日线 有效跌破一定第一时间先出来 做短线 有效跌破10日线就是弱了
不要让自己陷于更被动亏损的境地



记得永远要做让自己舒服睡得着的交易 不要让自己陷于被动的境地
如果你买入一个股 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好 总在想隔天会怎样 会不会被核等等 那么趁早出了吧
做些自己看的到 看的懂 有逻辑让自己心安的个股~
怎么心安 盈亏比用白纸黑字的 写出来 计算好
比如我买某某股 什么点买入 用多少仓位 上板盈利多少 隔日冲高在盈利多少
如果不及预期 认知内出现错误 买入就亏损了 那么如果下跌甚至跌停 亏损多少 隔日再低开 会计提多少 都算清楚
虽然这些步骤很麻烦且耗费时间 总比亏损了扇自己嘴巴子自责强吧 毕竟这可是用真金白银的交易 营生 不是小孩打闹~
盘前计划做的越详细 盘中交易时越从容~
如果你连可能出现的最差的情况都可以接受 那么 这笔交易就可以做了~
如果接受不了 还就是想做的话 就调整仓位 把可亏损降到你能接受的地步 之后隔日符合预期 按计划操作就好了
盘中交易中 大忌之一就是犹犹豫豫 如果是事先做好的计划 符合预期走势 严格执行就好 是所谓 知行合一
大家看上能这笔 寥寥几句 知道我用小本本算了多少回么 前晚怎么算 也是水下和平盘盈亏比最高
就算走势不及预期 之后回调到5日线118左右 会继续上仓位搞一下的 倍仓几笔 等反抽一下就都回来了
好啦 这块先聊到这吧 想看的铁友就耐心研究下 不想看的吧友扫一眼过就OK了~·~

综上 指数无忧 就算下跌2次回踩 有神秘力量在 咱是服气的~ 今天白酒系茅台大哥居然拉了6+
周期 板块题材 此时无论20CM系 还是锂电稀土光伏储能等 都处在高位滞涨甚至有些已经开始回调了
情绪指标也在高位接近过热 那接下来又进入 看高做低 头铁的可继续看均线低吸龙头
其他的低位持续试错 20CM首板 主板的1进2等等 主板的首板 就是蒙 概率 首板除非看到逻辑 要不啥也看不出来~
可转债每天套利机会仍旧多多 之前中了个转债 今天才发现 居然大涨了57+ 太胸了~
我操作界面又错了更新 下图一 看中间的个股贡献度 几乎都是小黑屋的股,大家懂得~
图一得可转债放在图二了 方便看金额 图一 快速涨幅异动结合选线精灵效果还是不错的~
转债根据行情选择放置位置就好~

好啦 从收盘到现在 不知不觉又写了好久 外面天都快黑了 那我先去游个海澡拉


还是老规矩 大家觉得写的还不错的话 就随心吧

回头有新细节 有空再来分享 大家回头见~~
云淡淡风轻轻

21-08-10 13:55

0
NB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