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结缘贴续 您好 来将可留姓名 ____________.

21-08-06 19:18 240551次浏览
司空寒空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转眼 回桃仙快一年了 时光飞逝啊 很喜欢这个地方 不仅能让咱看到十多年前A哥和养家等前辈的分享

还能让咱们这些孤独的股者 有一个记录交易 分享心得 抒发情感的地方 也算是温暖的港湾之一拉~
最近身体每况愈下 也不知还能分享多久 那就一切随缘吧
今因联创 心血来潮 且距上次发帖已有半年有余 期间还断更几月
还有近日坛里每次分享心得回复留言都有点小卡 遂想新发一贴 继续与众老友铁友共同学XI进步~
新帖总得要聊点什么 那这贴因联创起 就聊下联创吧 之前7.29时已详细分享过做这股的初衷以及细节
鉴于主贴尽量从简 我就偷个小懒 多截图为主了
从哪说起呢 还是一切随心 随缘 想到哪说哪拉

如图 7.29那晚 常出现名字的老弟 伊睿问了7.6为何敢于大仓出击做联创的缘由
当时有时间 且心情八错 还有 这些常出现名字的兄弟姐妹 在我每次分享心得或是心情好或不佳时
都第一时间出现 暖心的留言打赏给与我温暖 这些长出现的名字就好比老朋友一样 感恩有你们在~
所以就耐心的分享了做这股时所看到的逻辑和所有细节 内容都在图里了 送给有缘人~

截的这个图发上来就被压缩的有点小 如果看不清的话 可以翻看我那天的分享
之前的每一次分享在论坛都有详细的记录 这点还蛮喜欢的 多年之后再回看 不知有何感觉~


上图提及了新日鄂尔多斯 等 当初做这些股的共性就是 看到了逻辑

之后低位第一时间仓控试错入 跟做联创有异曲同工之妙吧 所以做这类股一切都是经历经验 熟能生巧而已~
插播当时的一些图 每次分享时XI惯图文并茂了 虽然很费时间 但要分享就尽量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吧
当今年代 别人是否真心诚心 咱们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一看便知吧 就不多聊拉 自己呢 做到问心无愧就好~
看下面朗姿 这图 其实 做股之前 预估个股有20到30+的预期 但实际中如养家前辈所言 也许赚几个点就走了

所以卖飞是家常便饭 卖飞起码说明选股正确 之后如A哥所聊 卖飞后多总结经验提升认知就好
这也是屡次卖飞后 这次敢于常做联创的缘由之一吧~
继续聊回做联创的细节~
下图那天卖了江特 当天来看是卖在最高点 但是拉长时间到现在 卖飞了多少 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在7.6号卖了江特的同时 咱入了联创 所以 不要怕卖飞 卖飞也很正常 做自己看的到看的懂的交易就好
分享个小心得:永远不要纠结于手中的个股 股市大门一直开 机会一直有 节奏踏错 修正调整 再来就好~
7.6号那天上午10点多 我也是心血来潮 直接点了联创 且说了如果联创因指数下杀有开板我会补上

没想到 那天早盘聊的一切 包括指数下杀破3500 联创开板等等都成为现实了
回想平时都不盘中点股的 毕竟会影响关注自己的人的心态和交易 且交易应该专注
但前些天看了A哥2011年盘中分享快买包钢那贴 瞬间释怀了 哈哈 就是看到实打实大概率盈利的机会
想分享出来而已 且那天午后炸板 好多大胆跟上低吸的铁友就算隔日走 盈利也至少15到25+
别说拿到现在了,,,我想应该没有人从头拿到尾 我个人期间做T都卖飞了很多筹码呢~
但你知道我当时承接做回封时的复杂心情么 还换的其他账户做的承接 不管怎样 总算结果还是好的~
毕竟好不容易盘中分享出来 不想被打L 后来做的岳阳也是 本可以大赚套利走人 为了掩护大家 也回撤了一些
但这些经历的过程是幸福的 不管盈利亏损都好 都是对个人认知系统的一次验证 很好的实战经验机会~
周末了 建议有空的朋友回看下A哥或是养家大哥之前的帖子 我每次回看都有不同的体会~强烈推荐~
接下来的部分就放些联创的图吧 电脑板与手机板显示不同 S应该是T才对~

入的当天最开始预估就是20到30+的空间 所以隔日涨停卖飞了好多筹码 没想到成为了这一月最牛股~
当时在2020.9.8号的前高5.58左右沿日内均线做了承接 还好吸回了一些筹码 要不可真就卖飞太多拉~
这期间有好几次都吸在了最低点 是实力么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 蒙的运气成分居多

承接的前提是 个股已有大把利润 所以敢于在急杀时做承接
且得综合个股当时的市场地位等综合因素来看 仅此而已
但说心里话 如果收盘后 看吸在了当天最低位 心情愉悦感就不多聊拉 体会过的朋友自然 懂啊~
话说卖飞 今天就飞了一笔 最近随着股价的走高 每次拉升一定会先出一笔 拿到利润

因在个人系统中 赚钱走 什么时候都不算错~但今天卖出后非但没走低且有上攻反包的架势
所以当时在15+左右 反手点了一笔 没想到 马上被做T的友军打下来了 上午最高点 成功做了一个反T
但午后再次被拉起冲板时 因之前做的那天是7.6号 今天8.6号 想着能上板也是件很开心的事
之后非但没继续卖出 反而第一次开板的时候还补了一笔 之后第二次开板回封后又往后排单顶了下
圆满封住到收盘 知足拉~
手机显示就比较正常 T就是T 电脑板一直显示是S 调试了几次都没换过来T.T~
好啦 关于联创的分享就到这了 下面再分享下我大哥的一些随聊心得 送给铁友和有缘人~

三省吾身 学无止境 一起加油~
之前也有铁友问过如何低吸 正好看大哥之前有聊过 所以也一并分享给大家~

下面这图蛮经典 多读几遍 在你不同阶段 一定会带给你不同的认知~ 对做隔日的预判非常有帮助~



最后 依旧用我的师不知是我的师的一些经典语句镇楼吧
耐心读此文百变 细细品味与盘中实际走势相结合 其义自见!!!

正文开始:
第一 关于买点
买点有时是一个价格区间 买的是价值锚定的价格 常见于价投 机构跟随就是范例
对于超短来说 政策导向 行业升级洗牌 龙头个股的人气趋势或价值重估
这几个趋势买点给的区间相对宽裕。

就超短而论,大多数买点时间区间较短 极端的甚至于毫秒间 。
不管是半路或是打板,共同的都是寻求转势的霎那。
也有恐慌宣泄的极点,寻求空方衰竭的霎那,多方的反攻。
而 高盈亏买点 几乎都来自 盘后功课,做出市场的预判推演。

第二 关于止损
所谓的破位止损 跌幅止损 只是对应其买入模式的方法
正确的理念是 ,看不出下跌空间时止损或是确认还有下跌空间时止损。
机械的止损对应的是认知不足下的无奈的选择。
而仓位对于止损
一方面是心理层面的保护 更多的是匹配盈亏的动态变化 同理止盈。
再深一层 大道无形,固化的模式只是和其匹配的土壤所匹配。
不是对应股票背后故事逻辑的交易
大多可以用 有形无神 来形容。
明知已失去逻辑后的死拿硬撑,已经完全背离了资金效率原则
同时失去了超短交易的最大优势。

第三 关于心态
做是否止损抉择的时候 ,先问自己是处于理性状态,还是情绪失控中
前者从本质上来说,做出抉择永远正确。
哪怕卖飞 所要做的也是总结和提高认知。
而后者永远错误,哪怕结局不错,也只是诠释 运气赚来的钱,靠实力亏完。
被情绪控制 是败给了人性,虽是人之常情,却是交易的大敌。
在交易上,逆人性坚持正确极难,舍难求易顺应人性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所以碌碌无为者众,出类拔萃者寡,也印证了股市七亏二平一胜的规律。

总结
在这个市场里,是投资者比拼综合素质的地方
你的水准会真实的反应在你的账户上。
进入股市所想的不能是赌一把,而是要做到怎么能优秀于绝大多数人。
最佳的侧重点从来都是 提升自己,让自己拥有更多的竞争力和选择权。
回到股市,要先理解市场的本质,
看懂市场的变化如同了然老板 的每一个脸色。
永远不要和老板对着干,这是在股市里生存第一条。
不情绪 不操纵 用市场真实偏好来贴近主流
配上长期修得的盘感和市场理解力
才是在股市里生存的长久 之道。

另 再次感谢所有一直支持 陪伴我的兄弟姐妹们 有些还是从去年我开贴一直到现在的朋友
那些熟悉的ID 经常出现的名字我都反复看的 且这么久拉 你们这些铁友也了解我的性格

你若 滴答滴答 我, 我必 哗啦哗啦 U~


打开淘股吧APP
384
评论(211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快跑茜茜

21-08-18 00:25

0
司空老师文章含金量十足,再次感谢,你的文章我每天不看就难受,因为很多都是我自己的毛病,时刻需要提醒纠正,做的交易计划,我今天早盘五分钟内走了储能的核心百川和科泰,尾盘犹豫没接,明天再跌,我考虑接点。控仓低吸中储,南宁糖,华联,能辉。明天继续轻仓试错。再次感谢。
弥纶天地之道

21-08-18 00:22

0
储能看的也是这三剑客 要么百川转债套利 如果科泰昨天稳住示弱一下就好了 一拉都没得捞了 可惜了 今天太难做 只能开盘撸百川撸2个点
h水势h

21-08-18 00:21

0
谢谢分享
喜欢雪的阿凌

21-08-18 00:07

0
司空老师写这么多辛苦辣
港科小股民

21-08-18 00:01

0
最近被自己菜的很伤心
君沾衣

21-08-17 23:59

0
兄,你这忙的,十分关注相亲的事!但咱也要保重身体,别太熬夜了,多休息,坚持锻炼身体!
小小阿应

21-08-17 23:48

0
太肝了,消化不了
司空寒空

21-08-17 23:15

99
刚到家 想着马上来给大家分享聊聊今天的想法 还是老样子 想到哪聊到哪哈
因最近有点忙 记得早期就聊过吧 我们每个人的时间相同且是有限的 用在 一个地 另一个地自然少拉~
那就抓紧时间 开聊~
首先回顾下昨天聊的
个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句灌肠阴啊 今天华菱的走势其实还是蛮健康的 5+开下杀被瞬间捞起震荡上板
因对华菱做了详细说明 之前没参与 今天也没个人参与的点了 就好比错过的姑娘就算再好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人家过的好 在远处默默祝福就好 话说今天华菱再次上板后稳的一B~毫无抛压
因持筹者一直在获利 且市场地位在 持筹者几乎无卖出欲望 尾盘的炸板也全是因被指数带开 所以问题不大
也许明日来个反包也都可能 就算隔日不包 3日内调整后反包的概率也很大 但早前一直都没参与 就观望祝福拉
联创也聊了 10日线左右会有资金参与 但无奈午间的一则新闻外加网上疯传的小道消息 把整个指数都打垮了
这种只能临盘修正 且聊了如果前期没足够的利润垫 看个人能力拉 我今天也是吸了一些 按计划操作的问题都不大
后期再下杀 依旧会吸 但还是那句话 前期没有足够利润垫的朋友 看个人能力了哈~
稍后再聊下个人看到的小道消息~ 外加最近吹票者众 也举一些例子 毕竟图文并茂 才是咱的风格 大家也一目了然些~


昨天聊了灌肠阴线 今天又是利伯特 给来了个实盘演示
因伯特地位外加连续被顶一字 筹码断层 所以相对华菱的市场地位以及换手走势 今天灌肠阴也是正常
还有 看华菱尾盘也跳水了 但是因市场主板龙头地位 人气足 所以承接好 外加午间的消息有军工属性等等
昨天也聊了 如果是华菱出现灌肠阴走势 杀到-5左右 盈亏很高 可以说华菱杀到-5 那就是送钱
利伯特这种没市场地位的 大家懂的~~所以说 这就是龙头与跟风的区别 也是大家常说的 牺牲也要牺牲在龙头上~
所以说 做超短的 单从情绪股来聊 龙头战法 龙头就算倒下也会比跟风小弟能抗一些~
目前看华菱还不能算结束 先看明日能否反包 再之后整理筹码看是否有2冲 这些只能边走边看拉~
想参与的也切记控制好仓位 如果前期没拿筹码 娱乐仓或是1手体验下就好
上午走势其实还算正常 华菱再次涨停拓空间 其余震荡补涨啊等等 但午间刷到一条消息 让我起了警觉
我们做超短的 就是对消息的敏感度高一些 我仔细阅读完这则消息后 多军种力量 俨然是要上岛的气势啊~
瞬间就想起2个军工股 一个是新研 另一个新金刚 但还是心中无,,拔刀,,,了啊~ 还是有些保守了
当时我看完消息后脑中瞬间过的信息 查看新研和新劲刚 一看新研 明显有资金在做横盘等机会
那要参与只能水下盈亏比高一些 军工消息大家懂的 很可能一个冲高就没然后了 另外扫了新研的属性业绩等等等等
其实很一般的股 单凭午间这条军事消息选军工 只是情绪无论逻辑而已 因为军工系有逻辑的股比新研多的多
而且得考虑t+1 当时扫了眼新劲刚 一看走势外加价格 PASS t+0可转债 我当时想到了通光线缆通光转债
华菱线缆成了大哥 太阳电缆早盘资金做了低位套利 那如果午后这条军事消息发酵 通光线缆也有线缆2字还有军工属性
所以 当时再短短几分钟思考后 下了一单新研 当时新研股价是6.01 我下了个6.1 太保守了 哈哈 6.5估计能成
要不也拿不到货 当时想着要是过了红盘盈亏不高 冲高回落大概率 当时也想了 上板自己能去封板么 显然不可能
综上 新研保守的小试了一单 可转债当时想了冲高回落就是个套利 也放了
午后大家也看到了 新研被一笔拉升6+再之后还被资金怼上了板 被这几天潜伏等机会的资金兑现了
新劲刚也冲高10+后回落 所以 就算没买到 但至少当时的思考思路是正确的~~买不到也只是运气而已
这种类型的思考以及交易 这些年太多了 就算临盘反应应变能力 所以还是晚间做盘做个人计划预判来的更靠谱更稳妥些
今个这消息是午间出 如果是盘中出 那更考验个人的提取信息 辨别信息的能力 所以 这些只能是一点点积累 慢工出细活啊~

刚刷新闻看到了这条 说为何跳水云云~ 正常午后是调整 跳这么多 那只能说明这类消息造成的恐慌加大而已
且前期锂电 稀土 提锂 光伏储能等等 连续大涨 且指数被什么力量连拉 本想等个2此回踩 就不踩
这可好 这不踩也得回踩拉~ 当然 在这种大是大非的问题面前 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无条件支持国家的一切~
但说心里话 其实 无论地球上任何一个国家 都有好人坏人 某些国 就喜欢搞事情 看咱们起来的 就想压制
话说 沉睡的雄狮起来了 还压制的了么 真不如看清形势 互惠互利多好 跟咱国做任何交易 还能亏了他们不成~
如果想彻底改变某些国的态度 其实现如今 只有一条立竿见影的方法
那就是 外星人来了 作为地球人的咱们 到时应该能统一战线了吧 ~有点聊偏了哈 继续聊回股市~
昨晚做了计划 按盈亏比 华联在+5左右埋了单子 今天小幅打开就被封板 没买到就算啦~

金龙羽被吹固态电池 前2个板还是一字 昨晚出了澄清消息 今天被资金打了个反手
如想参与 按盈亏比 也是之前分享的那个买点 水下拉升过平盘 其实参与这个从辨识度来说 不如华菱啊~
杭州热电看 利伯特继续大单一字 也被资金搞了秒回封 想着就算华菱断板也要个换手补涨吧

尾盘一直没打开 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只是说里面的筹码 资金没想砸而已~2板加速 3板再继续加速 恩 祝好~
1进2的次新老龙顺控被资金选中 今天也是相对很硬的板 扫一眼龙虎就明白了 资金为王 一家独大

理论上来讲 只要你资金够足 某些筹码不浑浊的个股 可以一直拉升 明天再次冲高套利问题不大 但无先手观察就好拉~
刷龙虎榜的时候看到了这条 瞬间让我想起这两天的永和 话说 跟友人也有聊 现在的机构里 有一些新鲜血液小年轻

操盘风格也在进化 人家也知道 你们游资散户不是喜欢看机构溢价么 人家就刷榜单 有的卡3日榜等等
隔日在一股脑把筹码甩给接盘的~~ 永和真是成也萧何 败也萧何 皆因机构啊 你说个股出什么问题了么 完全没有啊
8.16一字开为何 不就是因机构加持 今天为何又是一字开 也不是因机构么 且把三美也带板了 把联创影响了

当然 联创上午被影响下杀很正常 后被拉起因为龙头自然命硬 但午后再度走低也受了港股东岳走低影响
所以 纵观个股走势 不能单一而论 得大局下 纵观全局 综合分析 才能更客观真实的反应市场的走势
个人对联创感情颇深 所以会持续跟进 起码等20日线靠拢 或是回收站稳10日时 再次走高之时
先不说能否再起一波 最起码也有个双头吧 所以 边走边看边做看个人利润及能力做就好~
以下是今天的一些2板 看看虽然封单都不大 但起码封住了 这就是当日的资金给隔日留的希望
也许会有极个别弱转强发生 但不努力试一下怎么能知道结果呢~~
当然 客观的讲 平心而论 华菱作为近期打破了主板高度的个股 依据属性 次新 特高压 或是小盘低价军工也好
低位定会有补涨 但有记忆的资金大概率会选择2边 一就是龙头华菱 另一个是首板次新以及1进2而已
所以这时只能仓控试错而已 除非次新个股看到了特别给力的逻辑 要不大仓重仓早晚会遭遇滑铁卢
切记 控好仓位 控制住回撤 才是超短晋级的重要门槛 不要羡慕别人一时之快 对应周期一过 尘归尘土归土

不明白这个道理 做多久也是枉然 且一直会原地打转 ~与铁友们耐心分享共勉~

看到盛通就得说下了近期看到的吹送个股的逻辑了 盛通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所以今天能坚持封住也大概率是此原因~
最近看到的好多 包括今天的中泰也是 这个昨天就看到了消息 那时还没上板 因最近看到各种聊逻辑的太多就放了

没想到今天在这种情况下上了2板 蛮给力的 话说 个股还得看逻辑 看有无资金相中参与吧
还有之前的密封 之前找了下 除了在8.14就有吹送 原来在8.11早就有人再吹了 如下图 所以说 个股涨跌必有缘由 对吧~

如果最近不忙 应该会好好分析研究下的 很多个股还是有套利的机会 但最近有点忙 股票上就看的少了 毕竟 时间有限啊~

那天冲板的慈星 我看我一游资哥们也打板买了 今天才走 所以个股盘中的拉升 大概率是有吹票的拉 ~
这里再插播几条被吹的个股 粤桂和司尔特 这种逻辑一般般 且不是主流 辨识度也不高 被顶一字或大高开

无人接盘就成了此局面 所以这也是我聊的最近吹票者众 且妖魔鬼怪啊~大家多加小心为好~




哦对了 再聊下浙江能 印象中好像还有铁友问了吧 看你周5拿的 昨天涨停 应该有1板在手了
所以 我没聊的太开 因从个股位置 辨识度 以及盘子大小来说 昨天能上板本就因华菱超预期了
且浙江的位置不高不低 所以在我最后结尾时 我还特意点了那句 忌贪 盈利走 什么时候都不错
今天浙能竞价几乎一字开 最后被打到7+ 多好的卖点啊 不知老弟你竞价出了没有~
当然 没明点开说明就是想让你 通过自己的分析做决定 我做的决定是我的
你的决定无论对错 只要是你自己思考的 就算错了 对你来说也是进步~
如果还一直听取别人的意见买卖个股 且没有个人独立思考的话 对自己的交易模式系统来说 都是百害无一利啊~
你们的留言 常出现名字的铁友 以及问的一些问题 我都看在眼里 记在心里 也想着怎样才能有助大家的提高
如果一问既答 有时点一下就好 个人自己总结归纳分析 对个人能力提升帮助滴~
复盘看到精功这类趋势股跌停了 按照咱一直分享的原则 趋势股跌破5日警惕 跌破10日必须先出局

近期这类除了之前早就分享过的三孚以外 最近的氢能系全柴 还有多概念荣耀啊电子烟加持的天音都类似
但也给大家提个醒 看看之前走趋势的 凤形股份~~
综上 个股涨到哪里咱不预测 但风险意识永远要放在第一位 做超短的 跌破5日警惕 10日必须先离场
如果做中线长拿的 当我没说~~ 且如果个股走势重新站稳10日冲5日 可以再接回来
但破了10日 那种不知根知底的票 还是要先离场观望最佳~~可以少赚 不可以大亏啊~
另外记得之前有吧友问过我中谷物流吧 你看跌破10日后的走势 如果不及时出来 至少得回撤30+且会煎熬一个月时间

但如果跌破10日及时出来 后期站稳10日均线后 再进来 既避免了回撤 节省了时间 后期拉升还能再吃一波
所以 超短这招强趋势看5日 次强看10日 不仅进可攻 退也可守 这招也算是个人积累多年的精华之一了
在这悄悄再分享给铁友们~~ 没耐心的人是看不到这的 哈哈~~送给有缘人 如果能悟透这招的 对个人交易一定大有助益~
今天真是想哪聊哪了 说说兆新 昨天尾盘竞价砸了5亿+筹码 其实还有3亿+筹码没成交

且因这一幕太伤人心 所以今天被核了 但竞价被捞起 盘中还冲红 那昨天被动成交的资金大部分都会逐步兑现啊

尾盘跌停也属实是因大局 指数不佳等综合因素 但兆新也属实被一波顶透支了有点 如果早开2板 可惜没有如果
现如今的时代 只可能被情绪助推顶到极致 也就是那句 都会锦上添花 哪有那么多人雪中送炭呢
大哥昨天也聊了储能的低吸 话说 储能在个人心中 辨识度高的核心就2个 一个是百川带转债 另一个是20C的科泰

还有一个是资金选择的四方 所以昨天四方被差点拉了地天 百川 科泰均冲高 但是时机没掌握好啊
昨天怎么看 也是再杀一下为佳 且就算想做储能的反抽 那做百川的转债不好么 T+0 日结
当然 今天储能再次走低 因大环境所致 尾盘百川再次被翘起 那如果想做 做百川的转债t+0 不好么
日内套利几个点 直接落袋 当然 每个人由于经历阅历认知XI惯不同 交易模式方法定会不同
咱是做美股港股以及虚拟币那边都是t+0 日内优势太大了 所以下意识的形成了惯 能t+0的大概率做转债不做正股
也可为船小好调头 做正股打板炸了 只能眼睁睁看着 被人宰割 做转债还可以日内认错一下
当然 这块看个人拉 就不多聊拉 做正股或是转债因人而已 做自己擅长的就好

这一聊就收不住啊 此时还没看三大报和各种信息呢 那就先到这吧
虽然今日大跌 但看到一个好的地方是 情绪指标直接被打到冰点了 那明天怎么说也会有个挣扎弱反吧
但此时有拉升还是落袋为安最佳 至少先看清楚情况 也可一会做好各种预判和计划
对看到懂的有逻辑的个股 或是辨识度高的个股 选择仓控 保持盘感
前些天一直希望2次回踩 再大仓出击 但一直磨蹭磨蹭的指数被拉升 锂电稀土等被续命 完全消耗了再次等回踩做的热情
所以这次因消息而回踩 也只是个导火索而已 横久不涨必会选择方向 那再次下杀还走了老套路
记得我早期画的那个图嘛 老铁友们应该都记得 这次红线接下来的走势让大家来参与发挥吧 可以聊聊自己的看法~
怎么自己画线后图就压缩的这么小 后面再补一张大图 方便铁友们观看~

不知不觉又写了好久 那就先聊这些了 老规矩 大家随心吧 有问题可以跟帖留言~

我最近属实有点忙 但只要有空 都会抽时间来看大家的 每一个出现的名字我都有记

交易上 还是那句分享了多次的话 做自己看的到 看的懂 有逻辑的交易 计划交易 交易计划

个股选择 辨识度 市场地位 指数周期题材 外加突发消息影响 板块走势筹码图形K线以及业绩属性等等为加分项

且 做交易 一定要忌贪婪 个股如果市场地位数一数二 高辨识度 且本身利润垫足 可以多拿拿 否则获利走 都不算错
赚钱盈利走 有错吗 一笔笔看似不起眼的盈利 大过于多数过山车 且每次盈利 对心态的帮助非常大

好啦好啦 不聊了哈~~一聊就收不住拉 大家晚安 加油 我们回头见~
股天乐

21-08-17 22:50

0
@以股为涯  兄好,407楼不是兄的帖子不支持删除,谢谢。
yushulinfenp

21-08-17 22:32

0
寒空老师:我写的复盘总结和计划,请不要回复我,只是对老师您的崇拜,只求默默关注不求打扰。2021.8.17
一、今日市场情绪
①涨停:创业板 3;主板:26 涨幅 +7以上:58
②跌停:创业板 0; 主板 :19 跌幅:-7以上:193
③连板:高位换手核心股团灭,只剩重组的一字板华联综超
④今日三大指数放量大阴线,领跌板块是科技股、农业食品等。很多大盘股前期涨幅过大,由于半年报附近很多股票业绩不及预期,大资金和基金等预期兑现,调仓换股。指数前面近一个月的反弹后,获利盘和解套盘也纷纷离场,市场资金有预期指数图形二次探底的心理,但这次开始破位下跌的量能和力度比上一次弱一点,明天预判指数会有一个小级别的反弹,但也是一个反弹卖出点,除非上攻有量有力度。
⑤市场情绪今天加速下跌,和指数形成了共振,表现为早盘的次新股后排跟风的一字跌停,储能后排非核心股的大幅低开后跌停,尾盘核心人气股高位股的开板下杀,涨停数量明显减少,跌停数量明显增多,很多都是前期热门板块的中高位个股,有一定辨识度,预判明天开盘还会因为龙头的恐慌盘下跌而出现情绪的下杀,如果高位的 001208 明天跌停,那么市场明后天就会情绪见底,有机会介入,如果1208反包吸引短线资金入场,再将短线资金套住,那么调整时间就会后移。
二、题材板块
①昨天率先调整的稀土、锂矿,今日尾盘有资金抢筹,明日预期有反弹。
②板块资金的流动方向,今日早盘证券拉升最后一地鸡毛,可见在这个位置和最终的大跌看出,证券今天的异动是护盘行为,可是市场不认,最终大幅下跌,只剩下昨日的次新板块和氢能源板块,留有最后的余温,预期明天这两个板块彻底淡出。
③从下午的情绪核心高位的开板看出资金流出,有资金担心明天开盘会核按钮,害怕抢跑没有对手盘,反而不如今天早点落袋,造成利伯特小弟先跑,华菱线缆也被代开,随后有资金翘班百川股份,有流入趋势抱团股的倾向。
④尾盘中泰股份回封,昨天的水利利好今日也有资金做泰福泵业,资金有回流创业板倾向。预期明天创业板会有修复。
三、个股选择
①昨日领跌代表股北方稀土今日下跌减缓,且尾盘有资金流入。
②昨日领涨股:华菱线缆今天尾盘开板,未能回封,明日反包难度大。
③核心股:兆新股份今日继续弱势,盐湖锂业比较抗跌、正川股份尾盘有资金抢筹、联创股份触及10日线k线放量,没有止跌迹象;华联综超如果明天下跌,后天出现恐慌,那么由于指数和情绪的恐慌,会有预期差出现。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