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结缘贴续 您好 来将可留姓名 ____________.

21-08-06 19:18 240538次浏览
司空寒空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转眼 回桃仙快一年了 时光飞逝啊 很喜欢这个地方 不仅能让咱看到十多年前A哥和养家等前辈的分享

还能让咱们这些孤独的股者 有一个记录交易 分享心得 抒发情感的地方 也算是温暖的港湾之一拉~
最近身体每况愈下 也不知还能分享多久 那就一切随缘吧
今因联创 心血来潮 且距上次发帖已有半年有余 期间还断更几月
还有近日坛里每次分享心得回复留言都有点小卡 遂想新发一贴 继续与众老友铁友共同学XI进步~
新帖总得要聊点什么 那这贴因联创起 就聊下联创吧 之前7.29时已详细分享过做这股的初衷以及细节
鉴于主贴尽量从简 我就偷个小懒 多截图为主了
从哪说起呢 还是一切随心 随缘 想到哪说哪拉

如图 7.29那晚 常出现名字的老弟 伊睿问了7.6为何敢于大仓出击做联创的缘由
当时有时间 且心情八错 还有 这些常出现名字的兄弟姐妹 在我每次分享心得或是心情好或不佳时
都第一时间出现 暖心的留言打赏给与我温暖 这些长出现的名字就好比老朋友一样 感恩有你们在~
所以就耐心的分享了做这股时所看到的逻辑和所有细节 内容都在图里了 送给有缘人~

截的这个图发上来就被压缩的有点小 如果看不清的话 可以翻看我那天的分享
之前的每一次分享在论坛都有详细的记录 这点还蛮喜欢的 多年之后再回看 不知有何感觉~


上图提及了新日鄂尔多斯 等 当初做这些股的共性就是 看到了逻辑

之后低位第一时间仓控试错入 跟做联创有异曲同工之妙吧 所以做这类股一切都是经历经验 熟能生巧而已~
插播当时的一些图 每次分享时XI惯图文并茂了 虽然很费时间 但要分享就尽量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吧
当今年代 别人是否真心诚心 咱们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一看便知吧 就不多聊拉 自己呢 做到问心无愧就好~
看下面朗姿 这图 其实 做股之前 预估个股有20到30+的预期 但实际中如养家前辈所言 也许赚几个点就走了

所以卖飞是家常便饭 卖飞起码说明选股正确 之后如A哥所聊 卖飞后多总结经验提升认知就好
这也是屡次卖飞后 这次敢于常做联创的缘由之一吧~
继续聊回做联创的细节~
下图那天卖了江特 当天来看是卖在最高点 但是拉长时间到现在 卖飞了多少 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在7.6号卖了江特的同时 咱入了联创 所以 不要怕卖飞 卖飞也很正常 做自己看的到看的懂的交易就好
分享个小心得:永远不要纠结于手中的个股 股市大门一直开 机会一直有 节奏踏错 修正调整 再来就好~
7.6号那天上午10点多 我也是心血来潮 直接点了联创 且说了如果联创因指数下杀有开板我会补上

没想到 那天早盘聊的一切 包括指数下杀破3500 联创开板等等都成为现实了
回想平时都不盘中点股的 毕竟会影响关注自己的人的心态和交易 且交易应该专注
但前些天看了A哥2011年盘中分享快买包钢那贴 瞬间释怀了 哈哈 就是看到实打实大概率盈利的机会
想分享出来而已 且那天午后炸板 好多大胆跟上低吸的铁友就算隔日走 盈利也至少15到25+
别说拿到现在了,,,我想应该没有人从头拿到尾 我个人期间做T都卖飞了很多筹码呢~
但你知道我当时承接做回封时的复杂心情么 还换的其他账户做的承接 不管怎样 总算结果还是好的~
毕竟好不容易盘中分享出来 不想被打L 后来做的岳阳也是 本可以大赚套利走人 为了掩护大家 也回撤了一些
但这些经历的过程是幸福的 不管盈利亏损都好 都是对个人认知系统的一次验证 很好的实战经验机会~
周末了 建议有空的朋友回看下A哥或是养家大哥之前的帖子 我每次回看都有不同的体会~强烈推荐~
接下来的部分就放些联创的图吧 电脑板与手机板显示不同 S应该是T才对~

入的当天最开始预估就是20到30+的空间 所以隔日涨停卖飞了好多筹码 没想到成为了这一月最牛股~
当时在2020.9.8号的前高5.58左右沿日内均线做了承接 还好吸回了一些筹码 要不可真就卖飞太多拉~
这期间有好几次都吸在了最低点 是实力么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 蒙的运气成分居多

承接的前提是 个股已有大把利润 所以敢于在急杀时做承接
且得综合个股当时的市场地位等综合因素来看 仅此而已
但说心里话 如果收盘后 看吸在了当天最低位 心情愉悦感就不多聊拉 体会过的朋友自然 懂啊~
话说卖飞 今天就飞了一笔 最近随着股价的走高 每次拉升一定会先出一笔 拿到利润

因在个人系统中 赚钱走 什么时候都不算错~但今天卖出后非但没走低且有上攻反包的架势
所以当时在15+左右 反手点了一笔 没想到 马上被做T的友军打下来了 上午最高点 成功做了一个反T
但午后再次被拉起冲板时 因之前做的那天是7.6号 今天8.6号 想着能上板也是件很开心的事
之后非但没继续卖出 反而第一次开板的时候还补了一笔 之后第二次开板回封后又往后排单顶了下
圆满封住到收盘 知足拉~
手机显示就比较正常 T就是T 电脑板一直显示是S 调试了几次都没换过来T.T~
好啦 关于联创的分享就到这了 下面再分享下我大哥的一些随聊心得 送给铁友和有缘人~

三省吾身 学无止境 一起加油~
之前也有铁友问过如何低吸 正好看大哥之前有聊过 所以也一并分享给大家~

下面这图蛮经典 多读几遍 在你不同阶段 一定会带给你不同的认知~ 对做隔日的预判非常有帮助~



最后 依旧用我的师不知是我的师的一些经典语句镇楼吧
耐心读此文百变 细细品味与盘中实际走势相结合 其义自见!!!

正文开始:
第一 关于买点
买点有时是一个价格区间 买的是价值锚定的价格 常见于价投 机构跟随就是范例
对于超短来说 政策导向 行业升级洗牌 龙头个股的人气趋势或价值重估
这几个趋势买点给的区间相对宽裕。

就超短而论,大多数买点时间区间较短 极端的甚至于毫秒间 。
不管是半路或是打板,共同的都是寻求转势的霎那。
也有恐慌宣泄的极点,寻求空方衰竭的霎那,多方的反攻。
而 高盈亏买点 几乎都来自 盘后功课,做出市场的预判推演。

第二 关于止损
所谓的破位止损 跌幅止损 只是对应其买入模式的方法
正确的理念是 ,看不出下跌空间时止损或是确认还有下跌空间时止损。
机械的止损对应的是认知不足下的无奈的选择。
而仓位对于止损
一方面是心理层面的保护 更多的是匹配盈亏的动态变化 同理止盈。
再深一层 大道无形,固化的模式只是和其匹配的土壤所匹配。
不是对应股票背后故事逻辑的交易
大多可以用 有形无神 来形容。
明知已失去逻辑后的死拿硬撑,已经完全背离了资金效率原则
同时失去了超短交易的最大优势。

第三 关于心态
做是否止损抉择的时候 ,先问自己是处于理性状态,还是情绪失控中
前者从本质上来说,做出抉择永远正确。
哪怕卖飞 所要做的也是总结和提高认知。
而后者永远错误,哪怕结局不错,也只是诠释 运气赚来的钱,靠实力亏完。
被情绪控制 是败给了人性,虽是人之常情,却是交易的大敌。
在交易上,逆人性坚持正确极难,舍难求易顺应人性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所以碌碌无为者众,出类拔萃者寡,也印证了股市七亏二平一胜的规律。

总结
在这个市场里,是投资者比拼综合素质的地方
你的水准会真实的反应在你的账户上。
进入股市所想的不能是赌一把,而是要做到怎么能优秀于绝大多数人。
最佳的侧重点从来都是 提升自己,让自己拥有更多的竞争力和选择权。
回到股市,要先理解市场的本质,
看懂市场的变化如同了然老板 的每一个脸色。
永远不要和老板对着干,这是在股市里生存第一条。
不情绪 不操纵 用市场真实偏好来贴近主流
配上长期修得的盘感和市场理解力
才是在股市里生存的长久 之道。

另 再次感谢所有一直支持 陪伴我的兄弟姐妹们 有些还是从去年我开贴一直到现在的朋友
那些熟悉的ID 经常出现的名字我都反复看的 且这么久拉 你们这些铁友也了解我的性格

你若 滴答滴答 我, 我必 哗啦哗啦 U~


打开淘股吧APP
384
评论(211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君沾衣

21-08-22 07:41

0
兄还在周公那里吧,但我看兄的帖子看入迷了,特别是这个帖子兄提醒的几个关键点,我是挺兴奋的,虽然学的慢,但是咱好学,咱勤奋,加油!并再次谢谢兄的教诲!对了,我咋感觉兄这几天没有游泳呀,要坚持住!
mbacpa007

21-08-22 07:17

1
我觉得目前A杀宣泄的差不多了。下一个地天板在路上。
君沾衣

21-08-22 00:23

0
刚刚回来,还没看兄的帖子,赶紧给兄回个帖子了,晚上和几个老大爷下象棋,那是相当激烈,看的人都有七八个,唉,人家门口把灯关了,不然看形势还要到下半夜,约好明天再战,呵呵,今天挺开心的,兄今天周末,好好休息了,好了,我现在看兄的帖子!
驴乐

21-08-22 00:19

0
司空师和吕师真的是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晚安💤
司空寒空

21-08-22 00:06

76
首先 先回我看到的铁友们的问题~
水势老弟 看到后面你说L兄给你解答拉 L兄没说的 他在论坛我这的地位是独一无二的~
我去年回来也是机缘巧合托了L兄的福~ 且L兄是情绪流的高手 做情绪流需要超强的理解力以及提前预判力
就单聊这两点 我有时也得跟L兄互相学呢 所以L兄给你答复了 且看答复的结果你也蛮认同满意的~赞一个先~
我昨天有点忙 没来的及及时回复 今天不忙了
虽然你得到了L兄的回复 但你问的这个问题蛮有代表性 且对每个人模式内 之后的板块个股分析都蛮典型的
所以我也会聊下我的看法 你看看有哪些不同 大家一起进步~

首先 回看你问的 不管是珠江钢琴也好 还是海伦钢琴也罢 都属于在线教育的板块 看个股先看有没有板块效应
这个板块之所以周四会爆发 全因盛通股份
盛通在 在线教育 这个板块中的地位 好比主板10CM核准制次新的大哥华菱线缆
周四盛通因前一晚的龙虎榜出现了机构加持 且晚间出了教育的新闻 所以隔日被顶了一字开
进而带起了在线教育这个板块 回看个股 其实好多周二周三就已经跟随在表现了
如海伦钢琴 珠江钢琴 传智教育 周四的科德教育 学大以及昂立教育等等
因这个板块不是主流 就是在主流调整时的一个卡位的板块 里面是有小部分独立资金在一直操作的
特别是20CM的海伦钢琴 这股我还满熟悉的 早些年做过 且吃过高溢价 但之后确认是短庄股 很明显~
在线教育板块的龙头 盛通周四尾盘因指数大杀走开 试问 板块的龙头都随便买了 谁还会去参与跟风的小弟呢
且老大有可能隔日都GG 所以跟风小弟们自然提前就泄了~
周四晚 盛通运气蛮好 没出龙虎榜 所以隔日周五继续被资金拉升 博弈一个周末空间板 但看分时就知晓 分歧有多大
毕竟这个板块不是主流 且股性如早前很多的网安啊 LED啊等等 都是一日或几日流
盛通能走出来 也完全是有消息逻辑再一直吹

综上 以后这类股要做 也要做板块中的龙头大哥 再举个简单的例子 如军工新研 PVDF联创 提锂的盐湖股份等等
想做个股 看属于哪类 是有板块效应的 还是走独立逻辑的 且看在板块中的地位如何
外加还得分析个股的消息 筹码 位置 业绩等等很多 再比如 虽然军工调整 但只要军工有异动 那自然有资金做新研 一个道理
另外 你说的20CM的海伦钢琴 还得看20CM近期的溢价 以及之前表现过的个股走势 都有联动影响
早期的润和就不说了 过气龙头不如G啊~资金都是喜新厌旧 切记这点~

近期的 英博尔 盛弘 维宏 外加海伦等等 都是20CM里各自板块的代表 这类股我一直有再聊 联创是最有代表性的龙头
为何一直选联创 而不做其他 利润垫是其一 股性 以及辨识度 筹码是其二
且看 近一个多月 每天几乎都有套利做T的机会 一直有25亿+的资金在里面做T 周5极度缩量了 那就表明会再次选择方向
周一如若再次大杀那就到20日线附近 也是买点 如若走高做双头也好 再起一波也罢
如果上板 想想 定有无数资金来封板 但到时也会有做T资金直接兑现 人家等的就是这天
如果想到这一步 那怎么看 都是手里有筹码才好做 周一直接走低 可以先出筹码 低吸拉回 走高 那就适当分时低吸 拉高T出
参看对联创的分析 再回看海伦 是不是有类似之处呢 这类股都有个共性 如 包括军工的新研也是 锂电系盐湖系等等
里面都有部分资金在持续做T 低吸拿筹码 等消息 等轮动冲高机会兑现
也就是我早期聊的那句 低了吸回来 高了抛一抛 切记不要做成低了恐慌卖出 高了时再追回来 那就是反复挨打了~
好了 老弟 这段聊的够细了 但如果理解通了 对未来板块个股的拿捏 做法 手法 会有质的提升 周末了 送给铁友们~

俺老猪 老弟啊 记得去年还是哪天来着 你还帮我怼喷子来着 雪中送炭的兄弟 我当然记得拉~

伊睿 对老弟近期的操作 我其实有悄悄观察 毕竟都是熟悉的老铁友了~
看你现在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 且择股已经有个人买入逻辑以及选股方法 不管0轴也好 还是其他买点也罢
你已经摸出比较符合个人性格的交易模式了 那就是知晓个股逻辑 低吸博弈法 看你应该好久不打板了 对吗~
这就是进步的过程 接下来 就是你无数次 实盘验证自己逻辑 仓控试错总结经验的时候了
这条路别无他法 只能自己一步步验证走出来 之后当你把适合自己且能大概率盈利的模式总结出来时 你懂的~~
好啦 继续加油吧 很开心看到你的这些进步 看来我从去年到现在的分享 你吸收了不少啊
但这条路是漫长的 期间你定会再有无数次悟道的感觉 慢慢来吧~
再送老弟一句话:得意时不张扬,失意时不消沉;处顺境不失态,处逆境不失志。稳住心 控回撤 加油~

五三二七 兄弟的ID也非常熟了 每次打赏都不落下 也是从去年就一直在的老铁友 客套的话不多说拉 有问题随时问就行~

jiazhaoli 老弟 亏不可怕 重要的是要找到亏损的原因 如果还经常亏损 建议把本金降下来 先拿1万练手 谢谢打赏 加油哈~

茜茜 做过这类股其实也是个很好总结经验的机会
联科如果是我的话 早前可能S拿拿到上板 因为之前就有过很多类似的经历
如年初做的永吉 之前拿先手 隔日犹豫下没走 吃了2个跌停 我应该还分享原因来着 后来我是拿到板上走的
但如今也许到平盘左右就出局 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宇新股份 联科科技 新疆交建 这几个是一类 宇新能持续走高 因有机构加持 类盛通
杭州热电早前就分析了细节 之前几板是一直加速 在周四大哥华菱都被按跌停的情况下还敢去加速秒板
当然 杭州热电我前一晚就看有大V再聊 说如果上板是机会等等 且那大V早些年我还一直有关注过
当时觉得他的一些想法大局观很不错 我也学到很多 但这几年明显 感觉,,了
如果不实时更新打法 而是一直吃老本 这信息时代变化太快了 情绪一致来的快 走的也快
所以必须实时更新完善自己的大局观 以及完善打法 宁可少赚 不能大亏 ~
所以你也看到了 一直加速的后果就是 杭电再次一字跌停 没人翘板 话说华菱大哥都在板附近挣扎了 谁会去选跟风
跟上面聊海伦与盛通时一个道理 其实这类都是互通的 理解透了一个板块以及个股 其他类似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茜茜啊 当你开始认真思考做交易的时候 你就已经是在进步了
早前我也是一样 就算暂时还未盈利 但之前的亏损后 会情绪失控 陷入低谷
但开始放弃情绪 认真思考
后 哪怕还是亏损 但不在受情绪影响了 这两者有本质的区别~·~
再之后 记得用逻辑的选股法 看做股 且用仓控来平衡盈亏 一点点积累经验 总结经验 自然就能感觉到进步 加油啊~
还有个老铁友的问题 如下图 我就在这也回复了吧

浙江新能的问题和联科类似 他们都是华菱时期的产物 属性都是次新为主
这就是辨识度的问题 外加浙江新能周一能涨停也聊了 皆因华菱超预期 所以浙江被带了一个板
浙江新能的劣势在于辨识度 且位置尴尬 不高不低 还有对比杭热 华菱等盘子市值稍大
所以要记得 要选股 一定要选板块中辨识度最高的股 虽然这次华菱确实涨的超预期 跌的也超预期
但如果再有选择的机会 还是选华菱这类龙头是正确的~就算亏损了 也是模式内
这次N多超短好手 包括周三极限-5左右低吸的高手 好多都是亏损走的 但操作都是没问题的~
只能说明此时代是信息高速传播时代 多更新总结完善个人的打法模式 才是最重要的~~
你聊的第二点 对个股的看法 如果你有自己的逻辑 这个时候只能自己去试错 控制好仓位
别人给你任何建议只能是附加而已 如果不自己亲身体验操作 那就一点帮助都没 控制好仓位做就好
积累经验期不要指望赚大钱~另 做股票 开始时 精进选几只做足矣了 看我最近 虽然忙是一个原因
但选股 主打就一个 还是联创 个股多少不重要 重要的是要买的个股 是否知晓逻辑 对个股了如指掌
当然 其实到最后 越精进越好 其实好多游资起来前 大幅增益 都是在某个股票上
如联创 这波要是再上点仓位 前期不卖飞大部分筹码 可能收益更高 所以 股不在多 在于精 在于懂~
看到逻辑的 要敢于试错 这就是提高自己认知的过程 只能一步步自己走出来~ 老弟 加油~
但最后还要送老弟一句 做超短 有主流 跟紧主流做 无主流 可看是否有独立逻辑个股
且要客观的做 不可主观臆断想当然 如果判断失误 要第一时间认错就好~买之前记得定好止损位 加油~

这刚回完铁友们的问题 还没分享周5看到的板块个股逻辑呢 但此时已经12点多了 晕
要是一直写一定写不完 那先把这个发了 回头再慢慢写 ~~
还好明天是周日 还有时间 且如果明天分享板块个股细节对下周也算是很好的连接 也好~~

那先这样 先把这条发出来 ~大家有空慢慢品下 特别上面对板块个股那条回复 好好品品 一定有收获的 加油~
h水势h

21-08-21 23:43

0
司空哥,先睡啦,明早一起来就来看你的分享
快跑茜茜

21-08-21 23:22

0
辛苦司空老大了。善人有善报。
幸福的哲学

21-08-21 22:24

0
司空兄好
司空寒空

21-08-21 22:19

54
 此时刚坐到电脑前 终于可以有空来看铁友们拉~ 一会先看下铁友们的留言 问题 之后开始回复~
这些天过的蛮开心的 生活中增添了很多让人暖心开心的小事~昨天这边下大雨 还帮助了冰淇淋店的一对情侣工作人员~
下大雨 她们想回家却打不到车 正巧我在店门口边赏雨边吃冰淇淋  
话说 记得小时候特别喜欢看下雨时 天空中的闪电~ 现在也一样呢~
之后就说有空 顺道把她们送回家 他们开始一直推脱不好意思上车 之后在我强烈的要求下 把车门打开等他们 
 这可好 之后人家一直要请我吃冰淇淋啊奶茶咖啡啊等等 说随便挑 人家这么讲究 我就更不好意思拉
铁友们也知道我的性格 对咱越讲义气 越善良的人 更会激发咱的善良 
咱什么都没要 因为小时候时 家人就告诉过我一句话 吃人嘴短 拿人手短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所以不仅什么都没要 且之后还一直把他们送到家楼下附近~ 
其实就是件小事 举手之劳而已 但人家是真的很感激 咱能感受的到~
看着这对情侣 那小哥身上还纹的身 本来气势蛮足的 后来上车后比他女朋友还温柔客气呢 顿时觉得送他们回家很值啊~
忽然想起昨天看披荆斩棘的哥哥里 狗哥见到文卓大哥那段 文卓哥问 是叫他狗哥好还是热狗好 
狗哥说 您 注意啊 用的是您 您叫我热狗就好拉 还有GAI和聪等好几段 看的笑晕 真的很开心啊
话说 早些年跟文卓大哥也有过几面之缘  卓哥的气场确实强大 
19岁出道即巅峰和杰哥一起拍的功夫方世玉 那时的气场就惊人~没看过的可以去看看哈 以前的功夫片真的蛮好看的~

好啦 闲事就不多聊拉 昨天也说了 今天有空一定把铁友们的问题回完 并且分享下昨天盘中我看到的个股的细节~
这刚回来就看到好多出现的名字 很多ID都很熟了 
且看wsnaa老弟还大手笔打赏了下 虽然在现实中这笔不算什么 但在积分这属于大笔封单了哈 
跟你们这些常出现的ID老铁友就不客气了 回头有想问的问题随便问 跟帖留言或私信都可~ 
好啦 我开始整理大家的问题 之后再回忆下昨天记录的盘面细节 个股细节 想起多少聊多少~大家一会见~
现在是22点18分 争取再股吧休息前12点30分之前写完发出来 今天就算完成一件任务~
再之后 休息去看看这就是街舞和披荆斩棘的哥哥 这里面都有我的老朋友参加 看着还蛮亲切的
好啦 先聊到这 一会见~~再次感谢铁友的点赞和打赏 都在心里了~

快跑茜茜

21-08-21 00:17

0
今天一手好牌还是大亏了,首先1207联科今天定的计划就是出局,昨天也想到红盘出局,但是开盘一片恐惧,尤其是1208华菱带的,当华菱到-4%,我觉得反弹差不多了,宁波热点跌停,我考虑联科挡不住龙头下跌,开始逐步减持,结果下午拉到快涨停,心里那个悔哦,昨天唯独没想开盘补仓。因为以前也遇到连续跌停。问题出哪里呢?前面放两次量,所以和华菱不一样,可以多看看,其实早盘承接还是不错的,不过我太急了,怕被按跌停,我的问题是昨天吃了跌停,仓位重心态失衡害怕,稍微大于逾期就走了。今天金龙羽应该是每天低吸,然后盘中高抛,昨天就是这么做的。今天做反了。说明计划没有考虑周全,没有明白股性和辨识度,我觉得他还是算高位趋势股。联创按计划低吸。南宁糖业看盘中新高,一直想等涨停买,这个属于临时起意,只不过前几天涨停第二天买过,第三天走了,结果尾盘略有回落,我觉得下次临时起意要控制仓位买,等第二天低开可以买入做t。今天创新高的股票都得留意。因为我觉得大盘差不多跌到位了。再次感谢司马兄。现在比以前喜欢思考,只不过思考还不够系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