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9月交流帖。顺便聊点颠覆性的,什么是悟道?

21-09-01 20:38 292307次浏览
股长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悟道这个词就成了情绪流超短的最高境界,几乎所有超短选手都以追求悟道为终极目标,但悟道究竟是什么样,或者说是什么感觉,也没见谁详细描述过。那今天我聊聊自己对悟道的看法

   交易说到底就是一门技术,如果做到极致,他又可以成为一门艺术,但绝不是玄学,更不是佛学,多少会包含一些心理学和哲学。所谓悟道也只是高水平交易的代名词,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正确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后水到渠成的结果,也可以说是交易经验的升华 ,他需要身体力行,从实战中获取经验、总结经验,最终突破思维 瓶颈。所以他从不神秘,也离我们不远,更不必故作神秘,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

   现在很多老师们都在讲悟道,但其实这样说除了让人更加摸不到头脑外,实在也没什么别的好处,反而会误导人刻意去追逐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悟道二字只是个代名词,本身并没有错,错的只是故作高深的人为解读。所以不能为了悟道而去“悟”道,本末倒置更容易造成思维混乱,知行合一才是正确途径,与其去参详那些成功语录甚至是参详道本佛经,我更相信实践出真知

   在我的交易生涯中,从来没有专门去“悟”过道,也没有刻意去理解过某个高深的语录,更没有研 究过道本佛经,每天就是尽量把交易中的各个环节做好,从复盘到计划,再从计划到交易,最后查反思交易,总结经验,每天周而复始。经验积累的越多,对市场的理解也就越深刻,交易就会更加贴近市场规律,难道这就是悟道吗?

   按我的理解悟道应该是一个过程,不是结果,不是说你一朝悟道,然后就能立刻豁然开朗,交易就能马上如鱼得水,他应该是一个不断进阶的过程,一个根据市场变化而随之变化的过程。悟道就是有能透过现象抓到本质的能力,无论市场形态如何化变,都不会轻易受到干扰,交易总能贴近市场本质规律,所谓“见诸相非相”,也就是这个意思

   最后总结一下,悟道是科学,不是玄学,不要认为悟道有多神秘,都是故弄玄虚,只要功夫下到了,自然 会水到渠成,那以我的经验,只要把每天的基本功课做好,交易水平必然会与日俱增,很多人悟不到,是因为每天基本功课都没有做好,或者根本就不知道该做什么,这部分内容留到下次有时间再聊。本次内容可能具有一定的颠覆性,舍得一身剐,要把悟道从神坛上拉下来,希望给正在求道的老师们一个触手可及的道,不再是镜花水月,天马行空
打开淘股吧APP
874
评论(191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炒股养儿韭菜

21-09-02 21:28

0
恭贺升大突破千万晋级大佬
心灵的力量

21-09-02 21:27

1
升大是我见过最牛的
jinsuo660

21-09-02 21:27

0
膜拜啊,要是能学到一成功力也不错了
李丰岂

21-09-02 21:26

0
恭喜升兄
炒股阿甘

21-09-02 21:25

9
我只想问,大家这一年来学升大的模式,赚钱没?反正我是亏惨了。
KingSwords

21-09-02 21:24

0
致敬
星河杰少

21-09-02 21:23

1
老师们,我准不准?哈哈哈
炒股养儿韭菜

21-09-02 21:22

2
恭喜升大突破千万,晋级大佬--去年11月份关注升大老师的,新手菜鸟遇到升大真太有幸了!!一进二、高位、强更强、弱转强、去弱留强、竞价、打板一封二封、预期差、先手权、仓位风控、看山是山…感恩有您???
管住手哥

21-09-02 21:21

2
每天都在关注,学升大,学到很多东西,但是还是有差距,继续学
特别感谢升大,说实话,去年底的时候,那会我已经煎熬一年左右时间了,学了很多模式,学了很多书,也交过学费,跟过团队,一直亏损,很严重,虽然我的信心很强,坚信自己能成功,但是资金也许挺不了太久了,学到最近两个月才开始稳定盈利,自己很难,四十来岁,上有老下有小,毅然决然的放弃了做工程的生意来专职炒股,老婆很支持,自己压力很大,从去年三月到今年7月,基本是走路睡觉都在思考,每天晚上在复盘,。。。。。很难很难
如果没有升大的出现,来实盘分享一些东西的话,我想我可能已经到抗不下去的地步了
非常感谢~~~~~~~~~~~
清风骑牛

21-09-02 21:20

0
千万了,厉害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